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9 11:49:03| 人氣1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一個能隨時隨地聊天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藝術人生" 節目裡,主持人問一位有名望的來賓「40歲了怎麼還沒結婚」?來賓笑著說「沒有找到合適的」。「想找一個什麼樣的呢?」來賓沉思了片刻,回答:「就想找一個隨時隨地能和我聊天的人!」主持人笑了:「這還不容易?」來賓大搖其頭,很認真地說:「不容易!不容易!有些話,在有些時候,對有些人。找到一個你想跟她說,能跟她說的人,不容易!」

    電視連續劇《康熙大帝》裡的康熙,後宮粉黛三千,他最愛的人是容妃。他到容妃那裡最愛說的話就是「朕想和你說說話!」然後就國事家事地傾訴一番。到後來不得已廢棄容妃後,習慣使然,每次鬱悶時總要走到容妃宮前。但人去宮空,貴為千古大帝,連一個說話的人也沒有!

    這兩個成功人士對愛人的要求都只是能夠說說話而已!細細想來也就如此:你的事情再偉大,再轟轟烈烈,你也是一個人,一個有七情六慾的平凡的人,也需要有那麼一個貼心貼肺,知冷知熱,能深刻理解你的思想與情感的人在身邊跟你交流,溝通。這樣,你就不至於孤單,寂寞。

    曾經在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找一個能跟你聊的人做伴,因為當你年齡大了以後,你會發現喜歡聊天是一個人最大的優點。」當時還以為這只是小女人情懷,現在看來,不只女人,男人更有這樣的要求啊!

    所以找個你愛聊而興趣相投的人做伴吧。拉住一個你時時刻刻、隨時隨地想跟她說、又有說不完的話的人的手,你就擁有了康熙都沒有的幸福!

 

後記:我的父親出自豪門富戶,很不幸的這也讓他變成了一個公子哥兒。當初娶我母親時,他親口答應我母親會照顧他的三個兒子,而且不再多生一個小孩。誰知他一項承諾也沒做到,不但沒照顧到家庭,還多了一個我。

    他們夫妻感情不好,多年分離且常常爭吵。我高中時父親終於搬回了家裡,但沒多久也生病了。很有趣的是,他們倆的互動也不再像過去一般。我記得當時常常在廚房看到母親作菜,她總是一邊作菜一邊跟躺在床上的父親聊天。兩人天南地北興高采烈的聊著,一點都不像我記憶中的仇人。

    少年夫妻老來伴,這句話一點都不假,很可惜我也是在退休後才能更深刻體會這一點。

 

附注:本文由朋友轉寄並稍作更改。

台長: daisy
人氣(1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Liew
这真是经验之谈。怪不得人老了就变得唠叨了。在旅途中我就是爱找人喝荼聊天。
2011-02-09 14:42:18
daisy
Hi teacher Liew:
U are a lucky person. U have a beautiful wife and educated children. What u need is more persons to travel with so u can have many people to talk with. Ha ha ha....daisy
2011-02-09 14:5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