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0 09:03:02|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一篇小品文。希望大家會喜歡。

生命中的美好

        今年四月為了與多年不見的老友說再見,我又回到了美國。離美前最後三天,我選擇到底特律一遊

         這是我第六次來到美國,可以說是識途老馬了,不過我的心裡仍然有著些許的擔心,只因我剛到這個城市,還不知要落腳何處。其實我本希望在Hospitality Club上找一個地方暫住幾天,誰知事與願違,以致此刻在寒風中抖瑟的我,完全不知下一刻要到哪裡去。

        走在底特律市中心的街上,街上幾乎沒有甚麼行人,路上一片靄靄白雪,此刻正是大雪紛飛時。突然之間,一個招牌吸引了我的注意。招牌上寫 HotelGreyhound Bus two blocks away.  Rate 55 per night.  一晚上只要55,我心想,這價錢與機場附近飯店差不多,如果我選這裡,就不用每日機場、市中心兩頭跑。那可是一個半小時的旅程!

        順著招牌往前走,總算讓我找到了旅館。房子不大卻頗乾淨。飯店主人是一個老人,滿頭白髮加上親切的笑容,讓我放心不少。於是我開始大膽的跟他討價還價。我告訴他我將在飯店住三晚,終於讓他同意每晚減價十美元。臨走前他還送我免費漢堡,讓我又省了不少錢。

        走在回程路上,我想著這一段經過,不禁感到非常快樂。原來快樂的代價如此簡單,只需要幾個漢堡加上一次討價還價。想我剛來底特律時一無所有,現在不但搞定了住宿,還附帶兩餐可吃。生命中的際遇有時就是這樣,風雪中你永遠不知會遇到甚麼人或事,你只能在過程中盡力的經驗一切,並努力享受著每一次短暫的快樂。這正是生命的美好處,在大雪紛飛的底特律街頭或生命的轉角處與你相遇。

         恭喜大S找到幸福,這真是一個奇遇,願它也是一個生命中的美好。

台長: daisy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