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1 22:02:07| 人氣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良執念清除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從開播以來, 在網路上就有不少話題, 我的臉書也常常有關於這部劇的片段洗版. 當我終於有機會看到這部劇時, 說真的, 很難停下來. 而且, 讓我從頭又哭又笑到尾. 雖然有鬼怪的畫面出現, 但是處理的不駭人驚悚, 反而還很可愛.

這部劇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說故事角度, 撇開了傳統慣用有怨念/遺憾無法得償的鬼魂為故事載體, 而改以被人心執念糾纏的物件, 因有了生命意象. 透過男主跟這些物件互動溝通的過程中, 最終用遺傳而來有法力的書法字句釋放這些物件被纏上的執念, 重獲自由.

也因為載體不再是鬼魂, 而是物件, 所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很過癮. 來拜託男主的可以是鎮洪的石獅子, 也可以是一幅刺青, 還可以視標線型人行道符號. 透過新的角度, 來述說一個個不陌生的悲涼故事: 或是霸凌, 或是因自己照顧不周孩子失足意外墜樓死亡等等. 每個被執念糾纏的物件, 經由他們默默觀察的第三者角度來述說, 讓觀眾更容易代入. 因為我們本身最基本的角色, 也就是默默的旁觀者.

厭世中二又莫名善良到底的男主, 總是很容易說出我們面對這些狀況的真正心聲. 不知道是否導演的取景角度問題, 總覺得這部劇裡, 男主總是一直用厭世讀三白眼看待一切, 真的很容易認為男主就是一個一事無成的混混. 但明明我看演員其他作品的照片, 就完全看不出來那種混混氣質. 這樣曾敬驊算不算劇拋臉?

這部劇的女主角算是宋云樺, 但是跟男主沒有任何曖昧感情線, 比較像是姊弟般的互動跟相處. 這部跟男主有曖昧感情線的是男二, 彭千佑. 說真的, 他真的是一臉優等模範生的白淨臉. 但我完全沒想到, 他其實大曾敬驊五歲. 演起中學生或是大學生, 還是有演出很嫩的感覺. 厲害!

這部劇裡,  我也算是第一次覺得楊謹華好會演啊. 之前她多半是演女主角, 或許是因為這樣, 可以感受到她的努力詮釋. 但是這部劇, 她演的人物個性跟之前的角色差很多, 但是她演得很自然到位. 尤其是第一集, 身為髮型師的她, 聽到兒子說要到外面去剪頭髮, 不要她這個媽媽來剪, 瞬間那個氣氛凝結, 讓兒子嚇得落荒而逃的戲, 讓我看到一個不浮誇但是氣場壓迫感十足的她. 很棒!

這部劇每個故事都邀請很厲害的人來客串, 給足觀眾驚喜與期待. 首集的姚淳耀演的喪屍,不會恐怖, 還很有喜感. 最讓我驚喜的是張軒睿, 習慣了用九柑仔店, 充滿陽光氣息的他,想不到這樣笑容的人去演反派, 也駕馭的那麼好, 笑得越陽光, 反而讓人更不寒而慄, 這真的是太大的反差.

再分享下去, 可能就暴雷太多,影響觀賞情緒了. 但是真心推薦這部劇, 可以讓你在下班之後, 放鬆你的心情~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46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奧本海默
此分類上一篇: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