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7 09:30:28| 人氣870| 回應0 | 上一篇

轉角的換書商店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入手HYREAD Gaze Note Plus後, 第一本從圖書館借閱的電子書.
其實, 入手電子閱讀器的我, 是有過一番掙扎的. 因為我明明知道實體書籍與出版社存續的關係, 我是很想要讓出版業可以持續的留存著, 但是電子閱讀器可以隨時線上借書, 讓長年身處國外的我, 可以一舉解決一直以來的書荒問題, 真的很開心. 而且這個閱讀器還可以撥放有聲書, 對我而言簡直不要太方便. 我又重新借閱了那些英文雜誌的有聲書, 重新的拾回學生時代, 利用瑣碎時間背英文單字的方式.

好, 再寫下去, 感覺像是廣告了. 推坑文就到此為止. 要進入介紹這本書的本文.

如果跟人換書就能換一種人生, 改變部分的自己. 這將是多麼有趣的故事. 是因為這樣的想法而打開這本書. 

然而, 我意外的是, 這個人生轉變的方法, 作者沒有很詳細的解說, 只描述到換到書的人會做夢, 在夢中經歷了書中的主角經歷,然後換到書的人一覺醒來, 原本的個性就漸漸的替換了. 這部分我有點失望,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 很希望自己這份好奇可以被滿足. 只能說, 撇開這個部分, 幾個人物最後彼此串聯起來, 的確是很過癮, 也很佩服作者的巧思.

因為是換書, 很自然地會提到換書的人, 拿甚麼書換甚麼書. 這對我而言就像是, 開了一個書單給我去追. 因為沒有看過那些書, 可能不太能理解, 為什麼一覺醒來個性與言行舉止就變成那樣.

這本書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藻, 用可以置換人生這樣有點魔幻的方式, 讓你可以重新得好好檢視自己. 我們也許都有缺憾, 但是欣羨別人的同時, 也別忘了想想自己已經擁有的.換過的人生, 該開心地擁有嗎? 書中的人物沒有給出答案, 因為他們也不知道哪一種人生是更好的選擇.

而我們實際上只有過一種人生的機會. 
踏實真切的過好每一天, 就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87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讀後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黑森林的白玫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