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5 15:48:43| 人氣484| 回應2 | 上一篇

終於, 我的人生踏入了另一個新階段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之前已經打了大半頁的文章, 但是因為沒按到存檔, 不小心按到返回鍵, 結果文章就消失了, 當下真得很崩潰, 決定等心情平復了, 再重新寫一次….)

 

2020年全世界按下的暫停鍵,終於在2022年逐漸恢復了正常, 慢慢開啟正常的交流活動. 也是在這個時候, 在越南的朋友之中, 聽到了他們求子6年艱苦的路程, 終於迎來了好消息, 在他們的強烈推薦之下. 我跟我老公也做了深度的討論, 最終我們決定在步入中年之初, 做我們人生的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的試管嬰兒的嘗試.

當初宣布我們要做這個嘗試時, 我的親友們倒是沒有很多贊成票, 雖然支持我的決定, 但是更多的是心疼. 因為他們總是覺得,我已經在這個婚姻之路走得如此困難了, 若再加上個兒女的負擔, 怕是更要吃不消了.  但是小孩這件事情, 一直在我心裡有個遺憾, 有個愧疚. 總希望自己能做些甚麼來做償還. 而我的老公, 因為遷就我, 一直也不太敢提到想要有個孩子的意願, 直到我主動提及.

因為這個決定, 我們2023年開始配合生殖中心進行了療程, 從開始吃營養補給品調養身體, 取卵,取精等過程走來, 一路戰戰兢競得來到12, 聽到有成功受精卵的消息, 真得很激動. 於是跟公司商量, 讓我在台灣遠距離上班, 讓我可以配合生殖中心進入胚胎植入的療程. 我沒想到的是, 一個星期要回診2-3, 而療程中一天最高要吃6次要. 所以我每天的生活日程變得很固定, 我也很難外出.畢竟總不可能跟朋友聚會的中間, 在朋友面前上演肚皮打針秀.

每次回診都會很緊張自己的抽血數值能不能讓醫生滿意,還有子宮內膜得厚度有沒有拿到醫生得期望, 畢竟如果不理想, 我連胚胎植入的資料都沒有. 就要再走一次流程, 直到醫生覺得狀況都可以了, 才會將珍貴的胚胎植入. 所以等醫生終於確認了第一次胚胎植入得日程, 我才鬆了一口氣.  而第一次植入, 心情既緊張又興奮, 很擔心自己哪裡不小心就讓胚胎無法順利著床. 結果我沒想到得是, 胚胎雖然著床了, 卻又在幾天之後, 漸漸萎縮了.

畢竟是唯一的一顆經過基因檢測都正常的胚胎, 居然是以這個結果終結. 我真得很意外, 也很難過. 當天跟老公說這個消息的時候, 也因為老公不善於言詞得安慰, 把我得精神弄得更崩潰了. 雖然說,本來就很少是第一次做就成功. 但是那個高度期望下的失望, 那樣跌宕起伏的心情變化, 真得讓我很難消化.

隔幾天, 老公就從越南回到台北跟我會合, 當時我還沒有來月經, 所以我很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舉措, 畢竟胚胎理論上還在我體內, 我究竟是要按照有懷孕跡象的方式生活, 還是依照沒有懷孕跡象的方式生活? 和老公在這幾天經歷了更多的討論, 究竟是要接著再試一次,將剩下的2顆鑲嵌型胚胎都植入, 還是我們就此放棄?

這幾天經歷了很多思想辯證, 最後是跟老公決定不要留任何可能希望與遺憾. 決定接著做第二次的療程.這次的過程, 老公全程陪伴, 同時也是第一次春節期間, 我只待在婆家2天一夜, 這過程中, 老公真的一點家事都不准我做. 算是我第一次婚後過年如此輕鬆. 因為療程中, 我做了三次手術增厚我的子宮內膜, 醫生術後有交代不可以提重物, 不可以勞累等, 但是畢竟還沒有做植入, 我很難跟婆家解釋我完全不能做家事的原因, 還好這次老公全都幫我擋住了.

有老公全程陪著第二次的療程, 真的情況會比第一次療程只有我自己去生殖中心好多了. 也許是因為接著做第二次療程, 我感覺身體變化的適應比較好, 沒有第一次療程時, 全身說不出的不舒服. 這次有老公全程陪著, 感覺挺順利得又到了可以植入的時機.  

第二次胚胎植入後當晚, 那是我久違得再次見識到我老公眼睛裡閃放著濃烈愛意的模樣. 他溫柔得摸著我的小腹, 輕聲得交代兩顆胚胎, 要他們好好找個地方著床, 併牢牢抓住. 那模樣讓我莫名得吃醋了, 因為他不曾這樣對我阿. 甚至隔天, 他得回越南工作了, 我在樓梯間送別, (沒辦法千里迢迢送他去機場或是車站), 他也是難得的表現出難分難捨的模樣, 還親吻了我當時還是平坦的小腹. 那時候, 我不禁覺得, 這個決定也許就是為了這一刻而下得, 讓他重新記起愛的感覺是什麼樣的.

沒想到的是, 第二次植入, 不知道是不是寶寶聽到了爸爸的囑咐, 有一個胚胎就著床在醫生希望著床的位置, 而且就這樣慢慢的成長起來了. 知道著床成功後, 又過了幾星期, 確認胚胎有漸漸成長, 有了心跳. 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聲,真的有苦盡甘來的感覺.雖然跟很多夫妻比起來, 我們真的是很快就成功的案例. 畢竟我們從準備到寶寶成功著床, 也才經歷了一年的時間,真的是很快了.

很感謝越南的朋友推薦給我一個這個專業又謹慎仔細的生殖中心.感覺讓我在這個求子的路上, 幸運的可以在短時間內就有了孩子.

原本以為此生不會有這個機會了, 但是重新感受懷著一個寶寶的感覺真得很不一樣. 尤其這次寶寶的生父是如此的期待他的降臨. 老公在這段期間也幾乎是被強迫性的成長, 從前我只要說個重話, 或是抱怨一下, 他就會像是個點燃的爆竹, 拔了鬍鬚的獅子, 就會怒氣沖沖的跟我吵架, 不論誰對誰錯, 總之他必須吵贏. 現在倒是學會了消化我的負面情緒, 還會安撫我的患得患失, 當我提出要求請他幫忙處理家務雜事, 他也終於不再推託. 當然, 我心理也會害怕, 會不會寶寶一落地, 他就立刻返回原型?

現在寶寶即將16, 也很感謝一路支持我的老闆. 也是靠著老闆的體諒, 讓我可以安心的在台北配合療程還不用擔心這段期間會沒有收入的問題. 短暫回到越南, 將工作簽證辦完, 又將回到台北待產. 這段期間, 很多客人與供應商紛紛過來探訪恭喜, 其實很感謝大家的集體諒解. 尤其是擔負著分攤我工作的同事們. 回過頭來想, 每一件事情,似乎 都剛好落在最好的時候發生了. 若是之前的公司, 可能做不到相同的安排, 我的療程做起來應該會更辛苦, 因為還要通勤上班, 還要做療程.

這段期間, 也因為要維持心情的穩定, 我慎重的選擇所看的書,電影或是連續劇. 總是挑一些比較輕鬆, 不要太負面沉重的來看. 甚至我還戒掉了我的Switch 薩爾達, 我怕打遊戲精神維持緊繃對寶寶不好. 因此, 這段時間, 就比較沒有可以分享的文.  但是還是想上來跟大家報個平安~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484)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上一篇:兩地相隔之後

沛緹
恭喜妳!!祝福順產~
2024-05-25 15:56:42
版主回應
謝謝沛緹!!
2024-05-25 16:38:05
聊聊天
聽說沒滿三個月不能説,就假裝不知道有這件事的情況下,恭喜恭喜啊~
2024-05-26 07:15:35
版主回應
是超過三個月了我才敢PO上網的~ ^^
謝謝你的祝福唷
2024-05-27 21:32: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