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0 17:00:00| 人氣1,0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漢燦爛.月升滄海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近來追得又哭又笑的ㄧ齣劇. 而且故事中, 還摻雜了很多支線的故事, 而那些支線的故事飽滿度, 讓我覺得就算單獨揀出來看, 也必定是非常精彩. 當人之間的情情愛愛, 遇到了家仇國恨, 真的顯得非常微小.  而男主角的故事主線更是悲壯異常, 我無法想像如果是我, 我是否還能像男主一般意志堅定的成長.

也許在預告片中, 大家都先被搞笑的片段吸引, 的確那些片段非常搞笑. 所以ㄧ開始我以為又是ㄧ部輕鬆的古偶甜寵劇, 就像我看傳聞中的陳芊芊”, 其實也只是圖個下班後的放鬆腦袋的時光. 但是沒想到這部卻是包著甜寵劇的糖衣, 實則是ㄧ齣跟你講家仇國恨糾纏, 沉重議題的劇. 害我總是一邊笑ㄧ邊哭,流著淚去追看劇中人物面對每ㄧ個處境所做的選擇.

在劇裡, 每ㄧ個角色都很有厚度. 即使是反派, 都帶著一點可恨之人, 皆因是可憐之人所致.不論是家裡父母給予的偏差教育, 或是因為大環境戰亂之下的無奈. 你都能看到每ㄧ個人物, 身上沒有誰是單純無暇. 即使是女主角, 在前期也有著太睚貲必報的性格.

在近期的劇裡, 女主若被欺負,總是開著大女主的光環對那些小奸小惡之人做出反擊, 觀眾現在喜歡吃這套, 我也認為被欺負不該總是忍著. 但是這齣劇卻會告訴你, 事情有因有果, 復仇得當下或許你覺得很爽快, 但是你也是做的傷人ㄧ百, 自身八十的事情. 怎麼樣去做更好的決策,  真得很需要思考.

 

---------------------------接下來, 會談到劇中人物的細節, 底下是防爆雷線--------------------------------

 

當你一開始還被女主角程家的宅鬥片段, 覺得女主角 & 奶奶/嬸嬸之間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哄得開開心心的時候, 畫面轉到驊縣, 突然就被突圍殉城為百姓爭取活命時間的縣令一家感動到淚流不止, 更何況看到那縣令孫女拼死也要護住縣令信物, 那一刻, 我就知道我被騙了. 這部片根本就不是無腦的甜寵劇, 而只是怕一直講這些忠肝義膽, 保家衛國的忠義故事太八股乏味, 所以安插那些輕鬆的片段讓你可以情緒緩一緩, 再繼續看這些, 到了關鍵時刻, 把自己的死生置之度外, 逆流而上只為了身後平民百姓的感動故事.

接著, 你看到三個男人, 為了女主角悄悄上演吃醋大亂鬥戲碼時, 又殺出了一個何昭君, 因為自己的任性無知, 導致全家無防備的遭肖世子算計滅門. 那一幕穿著嫁衣, 看著自己的奶媽被挖眼凌虐最後身亡的片段, 我真得太震撼了. 也因此, 當她帶著女主急忙趕去廷尉府, 只為親手砍下肖世子人頭時, 那一幕我也是哭到不行. 那曾經多麼驕傲的女孩兒呀, 如今卻逼著一夜成長, 並且手上從此沾染了血仇.  我無法想像在劇中, 這些女孩兒們, 都不到20歲的年紀, 卻突然要面臨這些巨變.

這就是亂世的無奈.

天下不平, 我們這些平民老百姓就只不過是在上位者權力追逐下的一顆棋子.

這當中還有太多讓人淚流的旁線故事, 我就不一一提了.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 為何女主在男主五年後從西北回來時, 還不原諒男主? 但是我真的明白女主. , 男主的確救她於生死之間好幾次. 但是當男主把女主也安插進復仇大計的棋子裡時, 如果是我也會質疑, 對方究竟待我是真心? 還是其實每一次的拯救都只是為了將自己好好的綁在對方的棋盤裡, 被他利用?

接下來, 說說我在這齣戲裡, 感觸最多的.

在女主跟男主終於可以定親, 女主被皇上要求在宮中學規矩的生活裡, 我卻瞧清楚了自己跟老公之間的相處矛盾之處. 因為我跟我老公是身處在同一家公司, 工作上交集還很多. 一開始我也是無法明白, 怎麼我工作表現好, 老闆們反而去實質獎勵我老公, 我當時也存在著疑惑 , 工作上我是我阿, 怎麼我的身分好像變成是我老公的附屬?

這種氛圍在越南這個環境更加的明顯.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在越南, 太多是因為男生先過來開疆闢土, 然後妻兒再過來越南輔助男生的事業. 所以在越南的餐敘上, 很明顯的坐在男生旁邊的女生, 只會被貼著那是誰誰誰的老婆的標籤.
而我不是這種情況, 我是依著我的工作能力被邀請到越南工作的, 能在越南遇到我老公, 接著半年後就結婚, 這根本不在我預料之內. 但是當外出聚餐, 我坐在我老公身邊時, 我根本找不到自己在同桌的男生眼裡有任何的存在感. 因為我的標籤只是, “Tony的女朋友或是”Tony的老婆”.

所以當少商為皇后用甘蔗榨汁做糖水, 皇上卻是賞賜男主2百戶良田時, 少商那不解不服得心態, 我完全懂阿! 而當少商一心只為了皇后好, 所以去幫助東宮,被男主制止時. 我內心也是很明白少商 你自有你的宮中生存之道與方法. 我也有我自己的阿!

同一個職場內夫妻, 若兩個人都各自有能力與才華, 很難不會被比較較量. 而女生吃虧得可能就是,不論表現得多好, 大家都自然得會將這功績聚焦給老公.還好, 在越南工作了這些年, 我個人的工作能力總算突破了這層障礙, 有被其他人看見. 在餐聚上, 我總算感覺上有了存在感, 不會被忽視.

看完這齣劇之後, 我比較能釋懷與重新思考, 在工作上我是否有時太為了自己, 而忘了那應該是與我並肩同行的男人.尤其他還是超級無敵注重自己顏面的男人.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1,008)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不良執念清除師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出走日記

好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這部也很好推薦
2023-01-25 12:43:33
版主回應
是的, 知否我也很推薦.
2023-03-15 08:5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