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8-31 11:08:5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關於懷孕二三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懷孕不辛苦的人, 大概真的就是天選之人, 是那種傳說中的很適合生養的女生.

我這次的體驗,當然跟很多嬤嬤們比, 我的寶寶算是天使寶寶了, 但是還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 對氣味敏感的孕吐期, 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時期, 明明本來很愛吃魚, 卻因為突然的魚腥味不敢吃. 明明本來都覺得我媽媽煮菜的時候廚房的味道是充滿食慾的香味, 也會突然間覺得油煙味好臭,難以忍受. 我猜想大概是這個時期, 寶寶也還不到穩定的時候,所以會需要母體的五感增強, 避開危險, 增加活產的機率. 大自然的運行大抵都是有它的道理存在的吧. 我很幸運, 這段孕吐期, 只有短短一個月而已.

於是接下來, 就是一個放開來吃喝的狀況. 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少會有傳說中孕婦會突然很想吃一個東西的那種強烈慾望.反而我是就這樣自然而然得不想吃油炸或是過於油膩的食物, 對於一些速食高熱量的食物也沒了慾望. 以前偶爾會想吃的漢堡炸雞鹹酥雞薯條pizza等等食物, 我都突然間失去了興趣. 硬是要吃也是可以, 但真的不會主動想吃. 唯一一個比較會想吃的大概就是冰豆花吧

隨著體重的不斷增加, 我的腳水腫問題, 在第五個月左右就開始很明顯. 這大概是目前最困擾我的問題, 腳老是呈現一種麵包超人的狀態. Crocs鞋越換越大雙, 但是還是會有穿不下, 肉從鞋子邊緣擠出來的困擾. 這也導致我越來越沒辦法行走太久, 本來水腫的問題是因為腳部循環不良導致, 原本以為多走動可以有幫助, 卻不曾想卻是會更嚴重. 唯一有效解就是吊小腿, 將腿抬高後才比較有明顯的改善. 但是只要一放下來, 很快又是腫.

但是, 這一切的一切, 在每次產檢照超音波看到寶寶動來動去, 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好像又都值得了. 甚至在胎動越來越明顯的時候, 真的會感受到這些身體上的不適都得到了獎賞. 只要寶寶健康成長著, 一切的辛苦我都可以.

曾有人問我, 為什麼要選擇生孩子, 我圖甚麼?

我沒有甚麼太遠大的想法, 也沒有對這孩子抱著甚麼要成龍成鳳的冀望. 我只單純的想留下些甚麼給這個世界. 同時希望我的孩子能夠享受這趟生命旅程帶給他的感受. 不論歡喜悲傷, 都希望她能一直用好奇感恩的心情對待.本身我跟我老公也不是很有成就的人, 我們也只是很會沉溺於小確幸的普通人.

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可以做到無條件的愛. 且戰且走吧~
也不一定有小孩的人生才完滿,畢竟你是帶一個生命個體到這世界來,能不能將這份教育跟給予愛的任務做好, 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真的是要準備好了再來. 雖然我真的算很高齡的產婦, 但是回首來時路, 又覺得現階段的我, 才真的是有準備好當家長. 不論是內心還是外在物質條件下. 希望在這樣時期帶來的孩子, 她能感受到父母的愛, 而不只是父母為了物質的辛勞奔波.

寶寶已經來到30周了. 剩下兩個月就要跟寶寶見面了.好期待阿~
也許我平靜的生活因此要開始雞飛狗跳, 但是還是會期待著.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的碎語 |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 我的人生踏入了另一個新階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