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9 11:33:33| 人氣7,0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生之年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因為吳慷仁看的這齣劇, 看著劇裡面的三兄弟跟爸媽之間的互動, 很自然地也會代入自己的原生家庭. 因為我的家, 是有爸媽跟一個大哥跟四姊妹的大家庭. 因為我是最小的, 所以我很習慣躲在一個安靜的角落, 看著家裡的人互動. 家人之間也是像劇裡面那樣,吵吵鬧鬧, 會說著我們家人才懂得梗.因為家裡太多人了, 我學會了觀察,然後再行動.所以也許是這樣一個觀察家人的習慣, 我還記得我國小階段, 我一直是個被老師貼上"文靜"標籤的學生.

有生之年這個故事,是從兩個自殺的人開始的. 一個是自殺成功了的阿樂, 一個是被海龜影響而決定回家看看的主角 - 高嘉岳. 從故事說起的源頭, 就注定這部劇的基調 - 笑中帶淚. 我們生活中總是會出現一些很荒謬的片段,無論自己是怎麼走過那段荒謬, 回過頭想起的時候, 總是會一笑置之.

喜歡高家的氛圍, 是因為總能勾起自己成長過程中的片段. 看著劇中的高承佑, 是高家裡面最年輕的,但是卻是看到家裡最多秘密的人. 當初我也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很多我知道的事情,我卻沒辦法去找當事人說. 看著家裡的紛爭, 我卻沒辦法跟A說, 其實當時B會生氣是因為怎樣怎樣...因為我很明白自己的人微言輕, 但是我也很困惑. 看著他們之間的爭吵, 我卻幫不上忙, 無能為力. 只能跟自己說, 畢竟是家人, 總有一天他們會找到彼此磨合適切的方式吧.

跟家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樣的吧? 某種程度的恃寵而驕, 因為知道無論怎麼傷害, 血緣的羈絆在那. 無法真正的逃開.這部劇, 看起來給了一個Happy Ending. 但是卻還是染著淡淡的哀傷. 卻也恰似真實的人生步調, 我們哪一個人生不也都是充斥著淡淡的哀傷.

我從學油畫體認到, 人生必須有黑暗有光明, 然後才可以擁有精彩.
所以我不再害怕黑暗, 我總是憑著一股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直面那些困境. 回首總是感嘆自己總是很幸運, 不論跌得多深, 都有人拉我一把.

這部戲乍看跟一般的家庭一樣, 喧鬧吵嘈, 但是卻有著一股溫柔堅定的底蘊. 
推薦給大家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7,00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上一篇:0713/再就業男團/就業厚米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