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3 11:00:00| 人氣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奧本海默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導演諾蘭的電影一定要去大螢幕的電影院看. 非常過癮, 而且片長幾小時你都無感. 因為你會被故事吸引一直看下去,不敢相信3小時已經過去了.

這部片,你明明知道結局, 你明明知道故事走向, 但是你還是深深被吸引.不需要玩弄玄虛,故作驚悚. 然後你深深地被震撼著. 上一個我知道真實故事走向, 但是仍然被深深震撼的, 是鐵達尼號. 我不知道這部電影最終能不能追上鐵達尼成就的里程碑. 但是這部片無疑是留下了深刻的一頁.

還好這部電影沒有讓太多量子物理的理論糾纏, 文組生如我, 依然可以經由淺顯的電影語言大概了解那些物理學要講述的道理. 說真的, 看完電影, 真的會有股衝動, 好想搞懂數學, 搞懂物理學. 因為全球共用的語言, 不是任何文字, 其實是"數學公式". 這讓我重新投入的吸引力好強大. 但是偏偏, 我的數學之旅, 走到微積分後, 我就正式宣告與數學訣別......

這部電影, 用了一些歷史片段前後交錯剪輯的技巧, 讓你對於愛因斯坦最後突然的驚恐, 感同身受. 

這部電影用奧本海默這個人的生平與他人觀察,對觀眾拋出了很多問題:
1. 一個人的私德問題是否足以影響他為這個社會做出的貢獻?
2. 一個人的政治傾向是否足以影響他為這個社會做出的貢獻?
3. 原子彈究竟是否應該被製造出來?
4. 絕對毀滅武力的武器本應肩負終結所有戰爭的可能, 為何卻變成了軍備競賽的開端?

為人類盜取火種的普羅米修斯, 他是否知道自己所為終究可能導致人類的自我毀滅? 抑或是, 這才是普羅米修斯盜取火種的目的?

我喜歡這部電影用彩色 & 黑白兩種拍攝手法來表達, 是他人觀點, 還是從奧本海默出發的觀點來述說故事. 讓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同一場對話, 同一個人所說的言詞, 在不同觀點下, 原來可以闡述這樣截然不同的結果. 我們因此對於任何的事件都要多方求證後才可以下自己的結論. 不要盲目地聽信一面之詞.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我們要多判斷學習資訊的真偽,而不只是盲目的吸收. "盡信書不如無書", 這句格言分外的貼近這個時代.

台長: Sunflower's whisper
人氣(60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像和我之間的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0713/再就業男團/就業厚米團
此分類上一篇:不良執念清除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