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3 16:28:11| 人氣1,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十六)今天是世界排毒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始,Vickie的日記本上寫著「今天是世界排毒日」,後來就常常自我解嘲,天天都是排毒日。

這樣規律的一天,就是我們的「基礎排毒日」。

晚上老是睡不好,早上晚晚才到餐廳報到。突然,有人叫住我。怎麼會有人認識我?一看,正是澳洲的礦場之子Gary。我們抱著大叫!真像他鄉遇故知。他說我們怎麼還沒走?我們也覺得他們怎麼不走,結論是我們就是大會的終極旅行家,就只剩我們兩家人留下來,因為我們都不想更改機票,於是就此展開行程討論會。

Gary問我們什麼時候走,原來他只比我們早一天離境。他們去了SamarkandKhiva, Bukhara。我問Bukhara還好嗎?不是不能去嗎?他說風平浪靜,一切好得很。算了我不是澳洲人,台灣跟烏國沒邦交,出事就沒人敢保舉我們,還是看清自己的身分,當個聽話的觀光客。餐廳人多,GaryWendy又急著去City tour,連City tour都請導遊,讓我覺得很驚訝!他不是到處旅遊的人嗎?在大都市還需要導遊?他真的被嚇到了。

他問我們去了哪些地方?我說去拜訪朋友,朋友的鄰居又約了去參加婚禮,再去拜訪不同的朋友。我們就口頭約定回來互相續訪。

早上兩杯優格和一杯咖啡,就是最佳排毒聖品。這裡的優格是最優的早餐,可是和難以入口的咖啡,剛好是絕配,有著超強的效力。如果沒有特殊行程的日子,我們就開始排毒日。我們已抓出定律,不至於大排毒,可是小小的整腸,倒是不傷身,反而神清氣爽,有身輕如燕的感覺。

剛開始不知道原因,拉肚子拉到病懨懨的,現在腸胃已適應。尤其是經過Samarkand污染的水源,回到塔什干仍然三天兩頭莫名的狂拉猛瀉,全部的夥伴都強迫我們留下他們健胃整腸的特效藥,我們還沒怎麼使用,就造就了銅牆鐵胃。只是我還是經常胃痛,我的日記本是這樣寫的。回家後,對照病由,真是捏一把冷汗。我居然沒有在國外發作,直等到回來後的第一個禮拜,真是命大啊!

回家第一個禮拜就開始胃部劇烈疼痛。起先一個禮拜痛一次,一個禮拜兩次,,兩天一次。加上回來趕一部分的報告,整天忙著電腦工作,製作成果影片。更是雪上加霜,手臂痛到肩胛骨,老公就說把電腦扔掉就沒事了。有一晚痛到連著看兩次醫生。跟我很熟的醫生竟然不願意給藥,只要我再去做檢驗。可我白日裡,完全沒有生病的影子。不過我還是氣得去找大醫院。後來原來是膽結石惹的禍!

我經常長途旅行,三餐不繼。這幾年摩洛哥、塞內加爾、埃及、索羅門、烏茲別克,又不去大都市,盡往鄉下走,就連到文明國家,也常因為開會沒胃口吃飯。旅行有一餐沒一餐是正常的,我並不以為苦。到塞內加爾還因為打各種預防針,還沒出國,就病倒了。可是仍然不敵當地的蚊子騷擾,一不小心被叮到,右眼整整腫了兩年,失去兩年的正常雙眼皮(意思是雙眼皮不正常的腫脹),直到在索羅門再被叮回來,終於復原。對旅行,賭性堅強的我,為了遠離工作的無聊,時間上都儘量延長到不得不回家歸隊,一點也沒有貪生怕死的精神。平常一忙也常會忘了吃飯,會有膽結石似乎是意料中的事。原來世界排毒日只是加速熟成,我確實運氣夠好,居然在荒郊野外都沒發病。

Samarkand的水質,不用講,真的聞起來都有一股臭味。我想可能我住的旅館比較差。Gary說他住的也一樣,他瘦了好幾公斤。後來找外籍醫生,就告誡他,就連刷牙也要用礦泉水。我不是礦場之女,連礦工的女兒都談不上,所以命比較不值錢。Tashkent水質應該還好,我們也沒什麼戒心。有一天我一開水龍頭,居然也流出Samarkand黃濁色的水,我只好讓它流到儘量正常顏色才洗澡。從浴室出來我告訴VickieTashkent也失守了。她急忙說,那是「聖水」,快!快!快!拿寶特瓶裝回去賣。憑她的一副好身材,就有足夠的說服力。只要一小口「聖水」,保證無痛瘦身,還可隨便狂吃狂喝,無損減重計劃。貴婦們一定為之瘋狂。我說還好我的頭髮沒準備好,不然肯定染成一頭金髮。Vickie說那把頭髮剪掉,又可小賺一筆,唉!我就是沒生意頭腦唄!

說實在的,我們完全沒「偷喝」自來水,也很乖的只要路過超市或是「柑仔店」,必定很認命的扛水回旅館,完全不敢喝非「礦泉的水」,這樣還是無法遏止「自然減肥法」,體重直直掉。團隊很好心的建議我們留下他們的開水壺,讓我們有熱水喝,至少不再胃痛。我真的很怕「累贅」,行李絕不多帶。喝冷水對我來講就是「家常水」,我是冷食的愛好擁護者,並沒有所謂適不適應的問題。就是一個月不喝熱水,不吃熱食,我也不會不習慣。所以婉拒他們的好意善心,堅持我們經常這樣旅行。

(Tokyo的主唱)

除此以外,Vickie的小尖臉已經快成招牌了。Vickie沉浸在她的曼妙身材當中,已經進入「天天排毒日」的時間表。我們又常跟著電視的熱舞做室內體操,尤其經過Shohruh的大力推薦Eurovision http://www.eurovision.tv/esctv,我們早已熟悉這裡的歌唱節目。有一天我閒到拿出買的核桃出來剝殼,Vicike正高興她的臉可以媲美最尖的那粒核桃,我們還照相為證。薄殼核桃,皮薄肉白,是我最喜歡的零食。沒想到還沒剝殼,就看到白色的蛋白質正跟著電視節目扭動著小蠻腰。我們嚇得尖叫,啊!這裡連核桃都包藏禍心,太不可靠了!

 

剝了一堆殼  真是閒得發慌
 

這裡的核桃真是美味---細皮白肉 真正棒
 


 

(最帥最酷的瑞典主唱? 我早就把他給忘了! ^_^) 當時 Vickie還故做崇拜狀...haha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五) 烏茲別克---做客之道
此分類上一篇:(十一)烏茲別克---前進布哈拉Bukhara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