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17:10:32| 人氣1,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烏茲別克Samarkand薩馬爾罕的午后---婚禮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markand,在我的堅持下,我們訂了President Hotel,到出發前結帳,才知道這家旅館的房價實在是超貴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旅館值得這樣的房價?沙漠中的旅店?這時候就知道我對金錢數字遊戲完全不在行,其實旅行社早已告知超貴的房價,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直到結帳時刻。我實在非常不可靠,反正算錢的事還是別找我,只要跟錢有關,我就很厭煩的隨便看,這樣遲早會被我敗光。

進住,覺得非常平凡,尤其是房內的設施,可能是地點貴吧!反正如果旅行社沒有合約,一定很貴。大廳還好,挑高玻璃設計,中午陽光非常耀眼漂亮,就把整個旅館撐起來了。可是玻璃屋的光茫,在現實的世界裡卻是令人難以忍受。整個下午,天空藍得一朵雲也沒有,全部的人都跑去睡覺了。我倒是不敢睡,忙著整理資料,因為很快就要開年會了,我參加的場次有點撞場,為著不錯過,我需要分秒必爭,時間上要學習控制得當。我不曉得我能不能辦得到,所以有點小緊張。況且要帶大家去逛Samarkand,這裡分明除了一條主要大街RegistanMedressaMosque清真寺、市場以外,真的沒什麼,不知道要去哪裡變出特別的東西出來?這就是我帶別人旅行的惡夢,我喜歡的別人不見得喜歡,可是要找出「特別」的地方,並不是那麼容易,我不是「魔法師」啊!

我們約好四點,太陽稍歇的午后集合,我已經把該做的事處理的差不多了,大夥兒也養足體力,準備進攻Samarkand的大街小巷,發覺它迷人或者永恆的一面。我們準備先去訂第二天要去Bukhara布哈拉的火車票。沒在Tashkent訂的原因是,受了那麼多鳥氣,當初就被折騰的不想訂了。況且搭火車並不是唯一選擇。

我們先問櫃台,他們幫我們打電話,沒人接,一定要親自去一趟火車站。我們才從火車站趕到旅館,休息一下而已。為什麼下車時沒先買票呢?唉!誰搭了那麼久的火車,下車後還願意在火車站徘徊?拼死也要先回旅館卸下行李啊!問了櫃台,有沒有到Bukhara的小巴,他們叫住了一位正在旅館大廳等旅客的旅行社代理。他開價一部小巴US$240,我最駝鳥,這個時候我就把棘手問題丟給別人,真的不要叫我去殺價或是算錢!!!這種事我完全沒辦法負責!其實,結果並沒有多大差別,我們本來就不善於殺價,只是這樣我就安心了,因為高價並不是我的無能造成的!只有兩個人旅行,我一定掌管一切,但是人多,我就怕負責任了!最後以US$220拍案。拿行李和搭計程車都是我們的惡夢,只要不用面對這兩樣,一切好辦!我們先給櫃台US$20押金,說好第二天直接給司機US$200。我們也要求下午兩點才check out,旅館櫃台很爽快的答應。烏茲別克旅館可是嚴格執行12:00 check out的。

一走出Registan大道,老遠就傳來接著擴大器的音樂,Lyabi Gorn這家餐廳就座落在路邊,正好有婚禮,只要有婚禮,就是要大家共襄盛舉,沒有參加也要聽到聲音。這是我們對婚禮的第一印象。後來就出現烏茲別克版的「新婚奧客」。這樣還是止不住我的好奇心,硬要去闖人家的婚禮會場。只要巡著音樂聲就很容易找到不一樣的婚禮現場。

每一場婚禮都不一樣,「新婚奧客」我還嫌不過癮,我想我又不是要招惹誰,我不能只想看熱鬧嗎?以前我還會忌諱別人說我結婚了,不能這樣,不能那樣。現在老都老了,我管別人說我什麼?他們又能怎樣呢?我怎麼會把毛頭小伙子看在眼裡?太小看我了!不過,這很像是我揮之不去的魔咒,沒關係,反正,有人理你總比被當空氣好!傍晚回旅館路上,又有一家特別的婚禮,說什麼我都要尬一腳。他們居然讓小男童抱著baby騎驢子進場,我都被嚇到忘了要拍照。這簡直藝高人膽大,哪個粗心的父母願意讓他們的嬰兒冒著生命危險,表演特技呢?不,這可是天大的榮幸,他們的嬰兒雀屏中選,是幸運的象徵,不會有事的啦!

我嚇得看不下去,又跑去逗路邊的小女孩。她的媽媽很願意和我們進一步交流,只是小女孩覺得我們跟她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她不認帳!這倒是我第一次碰到對我不買帳的小孩,我只是幫她和VickieAmy照相而已,我也沒多大興趣!我總是這樣,總要對方能夠瘋起來,我才願意放下身段啊!^_^

無論怎樣,這樣的婚禮對我來講都是「隔靴搔癢」,一點也不過癮,我有的是時間,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登堂入室,一窺傳統婚禮的熱鬧。

 


 

到處都有付費的paynet   因為一群人旅行    我們也沒進去參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九)烏茲別克Samarkand薩馬爾罕的午后---市場篇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四)婚禮篇---越夜越美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