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8 11:17:10|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媚外崇洋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摩洛哥日記後傳

遠離非洲(四十) Unforgettable Casablanca我最認真的摩洛哥日誌)

因為上海日誌讓我想起這段旅程的顛覆見識

一路由摩洛哥流浪到西班牙、法國,到八月份終於回到文明世界巴黎。經過幾天的都市洗禮,我已經又脫胎換骨了,誼不喜歡五光十色的生活,拖著疲憊的身體早就討饒。所以最後一天的飛行她一路上倒頭大睡,錯失了這一段精彩的邂逅。

我們的飛機是由巴黎起飛,經法蘭克福短暫停留,飛香港,再飛高雄。由巴黎起飛時,沒什麼精彩故事,到法蘭克福就好像越過了魔幻日線,突然生活變得有趣多了。

這趟旅行,一路上我們一直嫌別人物價高。摩洛哥物價不低(我指的不是一般的民生用品),我就告訴誼到西班牙就改觀了,可到了西班牙,眼看著物價狂飆,才一年不見,西班牙已經被歐元打得民不聊生。碰到來自他國的觀光客,也抱怨連連,所以我把希望又寄託在法國。

這些來自各地聊在一起的觀光客就警告我,法國物價是最貴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心理準備,我倒是覺得法國漲幅並不大,因為法國本來物價就不低,漲價是合理的,不像西班牙,完全被打垮了。就如一樣的東西,一樣的價錢,對法國是小幅調漲,對西班牙來講可就是天價了。如果你在使用歐元之後接連幾年到歐洲,你就會很同意我說的。

因此,我就猜想德國的物價又如何?根據經驗,我不認為它會大漲,因為德國物價一向不高且平穩,所以到法蘭克福機場轉機,我怎麼可以不去做功課?我們的候機處地處偏僻,怎麼沒什麼免稅店?我就告訴誼,不行!我們一定要倒回走!前一段路好像有經過一家複合式的免稅店,不如我們趕緊利用短暫的轉機時間,衝回去如何?誼看我很不死心的樣子,只好奉陪到底。

就在我們竊竊私語,準備開始行動時,站在我們一旁的一個老外已經忍不住一直要笑出來。結果,我們一回頭走,他也跟著我們走。待我們進入那間小小的免稅店,他也一路跟進,我們彼此不說,倒是都強忍著笑意,真是一群不死心的敗家族。

德國真是天堂,物價果真是最低的,Valrhona三盒裝的巧克力,這裡居然比法國便宜。我們就只能讚不絕口,可惜貨品不齊全,不過以一方小店,賣的東西可真多啊!

上了飛機,誼坐在窗口,一下子又開始倒頭大睡。我坐在中間,走道旁坐的是個一看就知道是中國大陸方面來的中年婦女,年齡呢?說到年齡,大陸女子外表年齡大概比實際大十歲,台灣婦女則是實際比外表年齡大十歲,所以她看起來有五十好幾了。起初,我不太想跟大陸來的講話,因為不想麻煩,所以就又開始補寫日記。日記寫完看電影,可是德航的電影很爛,都是一些墊檔的卡通影片之類的,而且還是類似Cartoon Network那種的,好無聊!我又睡不著,怎麼辦?於是就開始觀察起隔壁這位中國女子!奇怪的是,終於發覺她不是自己一個人出來的,另一排坐了三、四個她的同僚,不!是她的男性部屬!對她畢恭畢敬的!呵!她是何方神聖啊!怎麼會有這等陣仗?我有點好奇起來了

我平常就非常難入睡,在飛機上更嚴重。她的同伴也都睡了,附近左右鄰居就只有我們兩個睜大眼睛,無所事事。這麼尷尬的情況下,再視同陌路就太做作了,而且她一點也沒有官僚作風,挺和氣的。所以我就問她哪裡人,就這麼閒話開來

當我知道她是來自xxx,馬上問她當地的特色菜xx怎麼做啊?她說她從來不做菜,每天都到餐廳吃飯,下午都到五星級飯店喝下午茶,既方便又便宜,所以真的從來沒做過菜。啊!那我可歹命了,我怎麼過這種柴油米鹽醬醋茶的日子?

她一點也不避諱的說她在政府機關上班,我也知道點到為止,絕不會追問,所以反而談得很愉快。她常常出國考查,每到一個國家就有政府機關出面招待,所以實在不清楚當地物價,只有機票是自己買的,說著說著還秀出機票說買了多少錢。我告訴她買機票沒人買票面價的,我自己心裡想一定又是別人出的錢吧!

她們這一趟差不多一個月,從北歐、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一路考察,最後一站是法國。原來我們從巴黎就一直是搭同一班機,她們要到香港,再待幾天才回去。她去過的國家可不少,我最感興趣的是埃及,所以她更是教了我不少在埃及如何生存的法則。

最後我問她去過日本沒?「那個小日本鬼子啊!我不想去」「可是日本很多小東西、設計很美、很精緻啊!」她反問「妳去過幾次了?」,「七次!」「哼!媚外崇洋!」嘿!我怎麼可以不利用機會教育她呢?

「那是妳沒去過,聽信別人胡言亂語。以前我還沒去日本的時候,就跟妳的想法一樣,可去了一次就被收服了」「說來看看」「妳看這支原子筆,多可愛,多好寫啊!」我拿著手中MOMO熊的筆讓她試。「還挺可愛的!」「這麼樣吧!我包包裡還有一支新的紫色富士山原子筆,就送妳吧!」「這怎麼好意思?」「別客氣!還有,妳有手機嗎?」她馬上拿出她的手機,我從一大串的手機吊飾中拔下紫色的新吊飾,讓她配成一套。「挺合適的嘛!」---她說,「是啊!日本的東西漂亮吧!」---我說,然後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媚外崇洋!」

臨走,她送了我一瓶大陸國產的香水,說是她們準備來送給外國人的禮物。我也大大方方的收下來。她還留下姓名、電話,叫我如果去大陸可以去找她。我很小心眼的,並沒有留下隻字片語給她,連名字也沒告訴她。這次去上海,也沒打電話給她,我想萍水相逢這樣就夠了。(現在完全找不到這個記錄...其實真的忘了有這段奇遇)

台長: 辛地亞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愛菜市場...
此分類上一篇:濃粧豔抹天下第一水鄉「周莊」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