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2 08:44:50|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輕旅行之warm up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寫旅誌

這次輕旅行就讓老公規劃

沒想到他一副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我已經到日本三十幾次了

雖然開會帶別人去佔了幾次

但是應該至少也帶他全日本趴趴走超過25次了

這次故意不讓任何日本朋友知道

就不用準備大家的禮物

不用浪費時間social

後來只告訴最低調的YK

純問候

她不會隨便公開我的蹤跡

我很放心

真的是輕旅行

很自在

從小我就是家裡最不出色的孩子

長得不好看

不聰明

功課不出色

罪加一等---不唸書

甚至裝病逃學就為了不寫功課可以在家閒晃

那時候老師派的功課實在太多了

我每天回家要洗全家的衣服 要煮飯 要打掃…我都懷疑我是被撿來的孩子

全班都在補習只有我沒有

為了不讓老師同學懷疑我逃學

我一直維持在好班前幾名的成績 (那時國小有能力分班,我們班在那個年代還出了幾個博士…)

直到我一個禮拜請假五天

我那冰雪聰明的老師才警覺我已經一學期沒交作業了

當然我被我媽打得當場昏倒

我媽懷疑我又是裝的再度把我從昏迷中打醒…我隱約聽到別裝死然後聲音就不見了

所以我知道甚麼叫做昏迷從昏迷中醒過來的感覺

我們老師是出了名的嚴格

班上男同學常被打得傷痕累累

那次她居然沒打我

想必我的傷痕遠超過她所見

從此以後我這輩子就是全勤

不過我的成績再也沒像那時候那麼出色

因為缺少動力啦…

後來國中時只要寒暑假過後我一定是全班前三名

因為寒暑假我都要去工廠打工

一開學我就知道珍惜唸書的好日子

可是唸一唸又忘了那辛苦的女工日

期末我大概又退到全班倒數的

高中我還是保持這樣的因果循環

所以連我哥的同學都看不下去

老是要他管一管妹妹的成績

不然沒大學可唸

我後來的成績其實都遠遠超過那些勸解的學長

因為我媽的鐵腕還是最厲害

只有她制得了我

我的工作成長史並不順遂---因為我完全沒背景

可是我開始知道自己一個人要去面對所有的困境

我從沒回家哭訴

因為在我家裝可憐是沒用的

我不得不要堅強的面對所有的困境

感謝我媽給我的磨練

讓我練就一個非女人的意志

在家我從來都不是嬌嬌女

我也覺得我是我們家第四個男孩

雖然我哥我弟一直很保護我

連鄰居都以為我是最小的妹妹

大學我選了我最爛的一科來唸

容易的科目何需浪費四年

所以跌破所有老師同學的眼鏡

當然我也唸得哩哩啦啦

不過我什麼都不行

就是不管什麼作文都可以拿高分

所以當我結婚後空降當小主管

統轄不少小部門---其實被男同事翻桌偷哭了好幾個晚上

然後

我居然養成喜歡挑戰自我極限的個性

開始喜歡換工作

換工作就像換衣服

每次同事都說我的新工作哪有可能再被禮遇

肯定被電死

我就是想計時看看

從起跑到衝刺需要多少時間

感謝我的家人讓我可以自由飛翔

不計成敗得失的有個溫暖的避風港

我一向報喜不報憂

不想家人替我擔心

因為我媽練就了我和一家兄弟們一樣的硬漢精神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

但是不忘熱愛我的極限挑戰

現在我打算同時去南極和北極

雖然知道一路的辛苦

我應該撐得下去因為我永遠是硬漢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murmur |
此分類上一篇:(十一) 巴黎---Lourve羅浮宮巡禮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