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0 23:10:07| 人氣1,903|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烏茲別克記行(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第一班飛機就delay了,因為香港下大雨,所以每一班飛機都延誤。所幸我們預留時間很長,到曼谷轉機五個多小時,居然剛剛好。訂位時,旅行社問我要在香港停留久一點,還是曼谷?曼谷新機場,我沒去過,況且香港我實在太熟了,曼谷的轉機我比較擔心,那是轉「烏航」,所以我們一致決定,留曼谷!真是明智,因為來去都碰上不可預料的「偶發事件」!

香港飛往曼谷的班機,事實上是飛往可倫坡,中間在曼谷停留,我真是驚訝!該班飛機的旅客幾乎都是要去斯里蘭卡。我多久以前去斯里蘭卡的呢?那是年少輕狂時候的冒險之旅。太久遠了,我的那些老朋友呢?他們都還好嗎?我總是忙得無暇問候朋友,這班要去「可倫坡」的飛機,勾起了我的很多回憶。我的左鄰右舍,都要去「可倫坡」,這可都是她們的第一次,只有我去過,所以我就說了我的斯里蘭卡印象之旅。我的隔鄰,是個要去可倫坡參加同學婚禮的辣妹。似乎這趟旅行,我真的和婚禮有緣。

我的朋友因為妹妹要結婚,不能來參加年會,我的行李還裝著要給他妹妹的禮物,準備託人送達。可是我的旅程卻一波好幾折,這只是開始,還感覺不出什麼伏筆。別的旅客心急如焚,我們只能講剛剛好,甚至著名的血拼天堂,曼谷機場,究竟長得什麼樣都不知道?因為轉機手續太繁雜了,不知道他們擋旅客,是為了什麼?還沒到烏茲別克,就見識到烏航的龜毛。

劃位後,要等烏航的Visa invitation確認---要秀簽證邀請函。雖然機位早就OK,還是要等一來一往的確認,瑣碎而耗時,在這裡就感受到時間的不值錢。碰到一位單獨要去烏茲別克的女孩,我問她要去烏國哪裡玩,她說事實上她要去Israel以色列,因為白人並不容易過去,所以以去塔什干的名義轉機。聰明的女孩!旅行高手,這就是台灣見識不到的新手法,我沒想過。不過我是非常沒膽的人,台灣的護照處處碰壁,我倒是經驗豐富,所以我可不敢做沒把握的事。
曼谷新機場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挑高的設計,以拉開的白色布幔當天空,很現代感,像是博物館、當代畫廊之類。蘇凡納布米機場,泰文有「黃金大地」的意思,用了46年時間及1,130億泰銖(約235億港元)建成,由德國建築師Helmut Jahn設計,詳見http://hk.travel.yahoo.com/061010/82/1ue9f.html。現在到處常有這種仿白色布幔的設計,不知道是不是都根源於這位大師的設計?去程,我只來得及看到這一幕,實在無法多做評論。

搭機的人很少,位置太多了,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有好幾個座位,可躺可睡,太自由了。雖然座位不舒服,冷氣太強,仍舊可接受。飛機餐,法式奶油蒔蘿鱈魚,他們用的是圓鱈,肉質比較硬,還很match,喔!真讓我刮目相看!我常做奶油蒔蘿鮭魚,所以相當熟悉。這是去程,似乎一切都還在掌控之中。
清晨四點多抵達塔什干,預計很快就可以出關了。哪知道?烏國時間龜速起跳,落地簽沒招牌,沒人,是因為Doris想先換個零錢,才知道那是落地簽繳費的窗口。兩個禮拜的單簽,和一個月多次簽證,價格不同,US$60-80,至於邀請函的費用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是包括在年費之內。還要填攜帶現金的表格,當然要老實填,不然他們是可以以金額不符合來沒收現金的。我需要二次入境,就要填兩次。這裡可以刷卡的地方幾乎等於零,只有部份旅館可以使用信用卡,真把我們給嚇壞了。因為年會取消,我們預付的款項也不退,所以我們需要再次付費,就這樣,我只能節衣縮食,哪裡也去不成。

出關,非常緩慢,其實是落地簽真慢,要有充份時間和他們耗。可出了關,真正的難題才開始,一一等著我們去面對。怎麼叫計程車去旅館?那麼多各種計程車,各種價錢!隨便喊價,我們頓時不知所措,怎麼會這樣?有點嚇一跳,究竟這裡治安如何?我比較擔心我們需要分成好幾車。最後我們跑回機場大廳,請旅行社派來接別人機的導遊幫忙,終於有一個比較公道的價錢,一車US$6,算是好運,低空掠過我們的第一個問題。平安的抵達旅館。
一到旅館Check in,我們就要開始行程規劃的第一步,預訂火車票。當然是到火車站預訂了。我們請旅館幫我們叫車,集體去火車站訂票。訂票需要護照名字,出生年月日,我們就一起去見識一下吧!這~ 成了一段long long story,惡夢一場!


http://cindea.no-ip.com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903)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烏茲別克記行(二)Taxi Millennium始祖惡霸
此分類上一篇:Advan Tour---悲劇的一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