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5 20:34:56| 人氣1,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烏茲別克---前進布哈拉Bukhar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終於要遠離我們的快樂旅行,開始為期一個禮拜的開會緊密行程。我們見了小巴司機就先劃位---每個人都希望有個如意的位置,因為要搭四個多小時的車。大哥說我公關要靠我,所以我坐在司機旁邊,其實我心裡很不爽,這跟公關有什麼關係?他有看過我對男生放電嗎?如果我還有電,我也不會隨便亂放!我既然那麼龜毛,就不會隨便對別人放電!我最不喜歡跟陌生人打交道,一向都躲得老遠,為了少惹麻煩,我都只跟女生哈拉。我都快拉下臉來了,可是真的沒人願意坐在司機旁邊。而且大哥的話就是聖旨,誰敢說什麼?其實這種小事不需要計較,不過,我希望不要用「我比較會social」當理由,這是令人相當不痛快的理由。尤其是,我是真的非常龜毛!平常看不出來是因為,團體生活我都忍耐下來,一回到家裡,本性就都原形畢露,很不合群!

我認為我的人氣都是以真心待人換來的,真要Social,我是很見不了大場面的人,我會結結巴巴,完全木訥。公眾場合我是躲起來的人,不喜歡出風頭。平常會耍小脾氣,不喜歡就會在沒人的時候嘮叨一下,管他是什麼上司名人。我是個再平凡也不過的人。不過我對於真正的朋友蠻大方的,不拘「小錢」。如果認為我到處收買人心,那就大錯了。事實上我也很窮,不會隨便送人家,每掏出一樣東西,都是我的心血。不喜歡的東西我也不會送人,要收到的人都會眼睛為之一亮,我才會送出去。審美眼光,赤子之心,就是我的過人之處吧!我承認大小孩子都喜歡我,大人,可就不鳥我這種彆扭的個性了。

(去程還算有鄉村的麗緻景象)

一路上,不管後座怎麼high,怎麼睡,我自己坐在司機旁邊,路況很差,生怕他完全沒休息睡著了,所以精神是緊繃的。不過,我說過我不擅長與陌生人交談,也不跟他說話。白天,躲著陽光,我是唯一全程日晒的乘客,事先如果知道,我還可以防晒,可是,我坐在前座,叫做坐困愁城,我真真真的再也不能使white了!今天,真的不是我的日子啊!

還好,司機是個經驗豐富的專業司機,路況不好,完全不休息,他也準時把我們送到目的地,那個出發前臨時換的旅館。這是大會換的第三家旅館連書上都找不到。在烏茲別克開會,原本來自世界各地的夥伴已經夠不方便了,又不在首都開會,跑到這個文化古城,畫了一個美麗的藍圖。可惜很多人不買帳,紛紛取消訂單,原本要住四星級的飯店,一改再改,四星級旅館的錢都付了,卻改到一個名不見經傳,2005「改建」的「新」旅館。http://www.orexca.com/bukhara_hotels_semurg.shtml

能夠不為環境所動,賭性堅強、繼續勇往直前的夥伴越來越少。還沒去我們就在網路上互相打氣,我們又不是去渡假的,我們是去工作的,旅館不是那麼重要啦!大家一起工作,激發新創意比較重要!

車子一到有點偏僻的Semurg HotelDoris似乎有預兆似的,一馬當先的衝進旅館,留下我們有點錯愕的,趕忙分工合作搬行李。旅館大門的階梯,與往後發生的事,權衡比較,根本是小咖的。

我們氣喘如牛的卸下所有行囊,給了司機車資餘額,打發他走人。好不容易把所有行李都搬到旅館大廳。奇怪了?Doris在忙什麼啊?行李也不管,我們每個人都自顧不暇,Sunny 和大哥只好身兼苦力,我真是不中用,什麼忙也幫不上。到櫃台尋問!什麼?!!!全部的人都撤走了,兩個多小時以前?

因為昨晚軍事基地飛彈爆炸,蘇聯統治時期留下來的軍火庫,怕引起連鎖爆炸,所以剛才決定臨時撤離,年會取消。那麼至少留一個人下來善後吧!今天晚上所有的夥伴都會到齊。沒人善後???都走光了!太離譜了!至少有當地的會員,為什麼沒人出面來幫忙善後?布哈拉看起來相當平靜啊!只有一路上檢查哨蠻嚴格的,司機還說就是要點小錢罷了,沒什麼!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國家啊?

Doris急著電話聯絡,我們閒著也是閒著,就只能跟櫃台唯一最美麗的小姐聊天。她說她最想吃台灣的義大利麵,這是她這輩子最想吃的東西。聽說台灣有那種速食一泡就可以吃的「Spaghetti」。那還不簡單!我告訴大家,要回家了,趕快卸貨,誰有泡麵?每個人都急於出清。只有我和Vicky沒帶泡麵,所以很快就募得泡麵,順便,旁邊門房也給一包吧!反正旅館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冷冷清清。

櫃台小姐高興的一直說我們達成她這輩子最大的夢想。她說我們的mission就是送台灣的泡麵給她。說得我真是不好意思,區區一包泡麵而已。這時候只有我最閒,因為Doris急著請旅館人員去幫忙攔截司機,她又要聯絡大會,又要回報台灣...,我什麼忙也幫不上。所幸司機尚未離開旅館,可是我們當下決定幾分鐘之內,我們就要打道回府了!這是他們政府相關單位的決定,不准任何外國人留在布哈拉。

(美麗的櫃台小姐 真是漂亮 )

我想請她幫忙把禮物拿給朋友,於是要大家等我,我火速的翻出一整包要給合作夥伴的禮物,寄放櫃台。所以我又挖出壓箱寶,送她肚臍環,告訴她可以拿來當耳環,只要戴一邊就好了,這樣更charming、更fashionattractive。她就尋問大家意見,究竟戴左邊好呢?還是右邊?這時候唯一的房客,一直在旁邊觀望我們的好戲,終於開口了。他說她這麼漂亮,他要快快地把她娶回去。他是個少有的帥哥,說這句話並不會引起別人的不快。我說那就恭喜啦!大家更是笑得東倒西歪。我見好即收,沒等他們反應過來,就說拜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著和大夥兒離開。

(我們火速前往洗手間  留下展露頭腳的照片)

司機只來得及喝杯茶,又繼續上路。這次他的開價,我們照單全收。一來他的開車技術reliable,二者,這個時候哪裡去找車子趕回Samarkand?他沒有要我們負責明天一早客人的違約金,就已經很好了。我們連晚餐也沒吃,像瘋子一樣繼續趕路。聽說昨晚半夜的爆炸蠻嚴重的,現在車隊都急著撤離Bukhara。我們實在難以想像這個「軍事基地飛彈爆炸」的實況,可是帝俄時期留下來的「軍火庫」,讓人想起來不寒而慄!什麼時候會「連環爆」,是所有人的惡夢,所以一路上,遠離布哈拉的車隊正逐漸增加當中... 




 
一片荒漠的來回逃難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六)今天是世界排毒日
此分類上一篇:(九)烏茲別克Samarkand薩馬爾罕的午后---市場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