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1 00:00:50| 人氣7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誼就是這樣開始的(二)人物速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icki

達卡會議期間,每天從早到晚都有開不完的會,唯一最快樂的時光就是三餐時間,所以我們從來不缺席,因為這是大家能夠撇開公事,最愉悅的社交場所。每天三餐幾個比較熟悉的朋友就會找一張大桌子開講起來。美國來的Micki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祂知道我們被會議搞得人仰馬翻,就讓她來取悅我們。樂觀活潑的她,隨時看到她就是笑話不斷,她可不是冷面笑匠,每次她都自娛娛人笑得很開心,我們則是捧腹大笑。她最愛講雙關語,平民式的笑話,讓她成為我們一日三餐不可或缺的主菜。從她的眼中,無事不有趣,日常生活裡居然有這麼多的笑話,為什麼我們都不會注意到?我們都說當她的朋友很幸福,她也樂得更愛搞笑。

Amada

西班牙裔的美國人,拉丁美洲輪廓分明的五官,晒足陽光的棕色皮膚,稍微斑白的頭髮,一看就是典型的和藹拉丁媽媽。她說她出版了兒童故事書,可以想見在她的身邊聽著她說故事,引頸企盼的孩子們,無論多麼調皮都變得溫馴可人。說起英文來慢條斯里,字正腔圓,她習慣對母語非英語的孩子們說故事,傾聽他們的需求,所以她就是那麼的溫暖。她也有一雙柔軟的手,總是適時的讓妳感到安心,可惜她的文章都是西班牙文,我完全不懂。

Naglaa

大英博物館裡油亮短捲髮的木乃伊就是千年不變的埃及純正血統。高高的顴骨,又黑又粗又長的眉線、眼線,雙眼炯炯有神,隨便眼角輕掃,就覺得她/他是在注視著你,你也不敢隨便輕忽她/他,一定很認真的回禮。皇室般優雅堅毅的面孔,顯得有點距離。亞洲人和她們比起來就是嬌小秀氣,從他們的五官看來,大就是美。高個子,高鼻子,大眼睛,黑的發亮的捲髮,這就是最亮麗的帥哥美女團隊。

Naglaa有著溫柔的眼神,沒有同伴們的銳利,常常就跑過來說Cindea這樣,Cindea那樣。一樣的個子、高鼻子、大眼睛,雖然很年輕,並不特別打扮,不像埃及的小女生,個個妖嬈迷人。每天穿著白色罩袍,白色長褲,頭部纏著頭巾,還是很俐落,卻又那麼的貼心、怡人,隨時都覺得她是在照顧妳。頭巾掩不住迷人的雙瞳和美麗的臉龐,是個非常有味道的美女。回來後友情贊助,跟我的團隊做過一次英文Chatroom聊天。有一陣子常在Yahoo Messenger碰到她,非常熱心的邀請我一道和她的朋友聊天,可是我跟別人又不熟,一下子氣氛就被我搞冷了,後來一忙我就沒有在開Yahoo Messenger了,所以有一陣子沒在線上碰到她了。這已經是十幾年前的故事了。後來我們麻吉到---隔年在埃及開會,她請我去亞力山卓,去她家做客。我當然不會自己一個人去,台灣團隊認為理所當然我要帶團隊去做客,那就衍生出一段超長,複雜、有趣、巔覆傳統的旅行。

因為國際會議,我有了很多不同於以往---帶著家人朋友,獨闖秘境的旅行。有了不得差錯,燒肝,工作兼旅行,大翻身的感覺,但是最終我也毀在這些族群上。因為大家認為我旅行慣了,理當帶眾人出遊,額外工作搞得我把旅行變得身負重任。(那麼久以前,我就直接在網路上訂機票火車票,旅館,讓出遊夥伴撿便宜,買票帳單,就是國外直接開,我不喜歡跟金額有瓜葛,所以如果是國外會議,我都會要同行的選出結帳員,讓大家清楚帳目)。最重要的,大家讓我朋友請客,都認為是應當的,所有禮物都只能我自付埋單,他們就是領袖專家,只負責吃喝玩樂。那,工作報告呢?因為我是女工嘛,當然我要負責一切!沒問題,我當然練就一身功夫,連國外老闆都只信任我,就是連夜趕工,我也如期交卷。這是台灣看不到的一面,我做事不喜歡張揚,況且這正是自我訓練的絕佳機會,不管再怎麼忙,我都可以如期交卷,我就是喜歡挑戰。---當然國外老闆要求嚴格,一開始我的論文還被退回,要求限期重做好。這就是教我秘訣啊~這不就是我小時候一直逃學,考試才出現,馬上由全班倒數,擠身前三名的記錄翻版嘛?我就是適合這樣的生活!在台灣,我只要不出聲,當那個最笨最不起眼的就好了可是,台灣那幾個組織要錢的手段太不高明了,大小錢都要,掛名更是明目張膽,怪的是媒體怎麼那麼好騙國際正式論文,有那麼容易過關的嗎?我,終於開始設法躲起來,隱身現在,他們別想找到我,他們被我拒絕,也心知肚明,不敢找我,就讓事情這麼化解掉。謝謝當年大家把我訓練的更獨立堅強,我才會有今天的勇氣。最感謝國外拉拔我的老闆和朋友群,還有背後支援我科技能力的J只有國外朋友知道的幕後故事

台長: 辛地亞
人氣(7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伊朗現代史---小女的翻轉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友誼就是這樣開始的(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