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7 09:35:19| 人氣1,0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髮物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出國因為沒空間可帶自己的洗髮潤髮

和日本朋友群好久不見了

雖然只排一天

特別去看一位算是拉拔我很多的長輩

所以不得不準備禮物

(行李都是給日本各地友人的小東西)

其他沒見面的

交代好等我回到台灣

有空有碰面機會

幫我傳遞我的新設計(我們有了一個瘋狂的午後共遊記有空再寫)

洗髮潤髮只好用飯店的

我想我都住還不錯的

應該還好

沒想到還沒回到台灣

頭髮已經打結到不知如何處理

好幾坨

再怎麼樣都拔不開

一回台

馬上衝去找以前我唯一信得過的剪髮師

沒想到居然轍店了

我問鄰居店家

說不認識

那附近就只有一家理髮廳

我只好說那請她們幫我處理那三把打結的頭髮

她看了一下

馬上拿起剪刀說:到這裡喔

我來不及阻止

地上馬上掉下好長的頭髮

(我家裡還留一把被鄰近理髮廳誤剪的頭髮)

怎麼不是抓起來整把剪掉

頭髮明明還可以捐出去

我一看耳下肩膀上

這不是我高中時的髮型嗎?

我差點沒昏倒

現在我只能跟肩上短髮共生

當然還是亂捲

只是每天自動改變髮型

被迫剪髮

勾起了我的各國亂髮回憶

應該有在我當年的旅遊網站中碎碎唸過

------------------------------------

每個新朋友都問我的頭髮,就讓我想起在國外發生的糗事,我告訴土耳其好友Huri, 她笑得說她絕對認同我沒造假

有一天我跟朋友約在地鐵站見面,我還沒出現,她緊張的跑去問:你們有沒有看到一個頭髮又捲又膨,像非洲來的女人... 當她比劃的時候,我簡直笑翻了。

又有一次,我入住某家飯店,從電梯走出來馬上有人跑過來,you come again???  蝦米?那家大飯店我也才住過一次,而且是有名的法系旅館...

我問那個服務生他怎麼認出我的... your hairs... from your back,  easy to identify... hahaha

那次去土耳其在香港轉機,已經超過24小時沒洗頭髮,捲到我自己一直扯頭髮,因為被我的背包捲到拉不開。在土耳其因為又冷又乾燥,我一直放電,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東京,路過的旁人,居然被我的頭髮電到又叫又跑。我不是故意的,我沒辦法控制啊  ... 為了怕太捲,我一定天天洗頭髮,記憶中我兩次沒天天洗。第一次在撒哈拉沙漠,因為沒水啊... 第二次在印加古道上,因為零下, 沒熱水, 又沒吹風機... 謝謝這次這麼多的讚美,我就更不管頭髮的事了,反正看不慣的是別人

那次出去被讚美最多的是: 你的頭髮是真的嗎?Original??? 我都說不但是真髮,而且沒燙 

其實出國前頭髮已經在廚房燒焦好幾次了,而且是很嚴重的燒焦,等我聞到燒焦味,通常已經一整撮燒焦了。我被迫自己剪下一撮撮的頭髮,最後只好在牆壁上放大型髮夾,提醒自己一進廚房就把頭髮夾起來。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09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極速通關秘訣
此分類上一篇:最愛菜市場...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