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20:57:19| 人氣1,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烏茲別克Samarkand薩馬爾罕的午后---餐廳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yabi Gor,就座落在Registan旁,地理位置適中,永遠高朋滿座,這是最受歡迎的chaikhanas---tea house。這一天,我是被音樂聲吸引到這家像茶屋一樣的餐廳,因為二樓特別熱鬧。我說那我們就到二樓吧!老闆說二樓被婚禮包走了,啊!好可惜啊!唉!怎麼沒人邀請我們去參觀婚禮呢?哈!看到一行八個人,任誰都會嚇跑吧!

不過老闆至少讓我們坐在看起來是傳統「包廂」的床上用餐。我老是覺得這是吸鴉片的「眠床」,我上輩子一定吸過鴉片,不然怎麼覺得有這樣的陰影?我自己都想偷笑,不知道這是什麼邏輯?

話說我們第一次坐上「包廂」「眠床」,high得不得了,什麼菜都點。我被派遣前往廚房交涉。路邊開放的廚房,廚師每一種菜都跟我介紹,只要經過我的旁白說明,團隊磕頭如搗蒜的全盤接收,我自己看得都食指大動了,根本忘了一個人只有一個胃,拼命追加,既貪心又不服自己的鳥胃,心想開年會每次都吃得很爛,明天就要被關在會場了,此時不吃更待何時?這麼說也對,因為再來我們就被迫當難民,超過36小時沒進食,我的胃潰瘍不是沒理由的。

我沒照到半張「包廂」的照片,非常失望!因為都是團隊的合照,我總不能犧牲大家的色相吧!這是職業道德,我非常在意別人丟我的相片在網路上,所以我自己也絕不做這樣的事。所幸跟我走得近的朋友都曉得我的忌諱,不敢勒虎鬚。其實只要不打破這個禁忌,我很愛拍照的。我和Anne, Ben的日本行,就是個明證,我們三個人都是超自戀的人,相機被我們操到快燒起來了。

這一天,其實也是這樣,老闆的兒子們很愛跟幼齒的三個美眉拍照,美女誰不愛呢?所以連到餐廳都被追著留伊媚兒,實在太誇張了!他的兒子們都很可愛,只是他們天天和客人鬼混,還這麼崇拜偶像,呵呵!只能說我們的三個美眉太會放電了。

這家餐廳菜色如何?三天以來,我們吃了三家完全不同風格的經典名菜,每個人都讚不絕口,不過,這一天真的點太多了,完全撐不下去。Mandy,羊肉水餃,不吃絞肉的我再度失守。shorpa,羊肉蔬菜湯: 以鷹嘴豆、紅蘿蔔、羊肉、洋葱為主的清湯,雖然料好又實在,並沒有很油膩,相當有水準。shashlyk烤肉串,我們點了各種烤肉串,雞肉、牛絞肉、牛小排、沙朗牛排、羊肉、牛肝太恐怖了,我們真會點。牛肝有點失敗,覺得還有血絲,切得又太海派,太腥了。烤蕃茄,撒點cheese,就是最棒的美味了。烤青椒,是淡綠色的青椒,蠻特別的。我覺得如果烤紅椒,或是日本的小綠椒會更棒。plov,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好吃的一家了。後來烏茲別克朋友告訴我,每個地方的plov都有不同的配料,所以Samarkand和塔十干的plov大不相同。還有,聽說他們的啤酒很不錯喝,我自己沒喝,無法置評。

實在點太多了,有的東西寫不出來,因為和老闆、夥計之間的溝通並不是很良好。他們只是想跟我們合照,小朋友費盡心思的來跟我們講話,要我們寄照片給他們,可是他們給的email居然是錯誤的。忙了老半天,大家為了email,興致沖沖。他們櫃台分明都在使用電腦,怎麼會把email都寫錯呢?唉!我們只能說烏茲別克人?網路?太不可信了!究竟是什麼不可信?自己去想像吧!

第二天中午我們再路過餐廳,老闆穿起襯衫打領帶,我們故意大聲尖叫「老闆,你變帥了!」害得他一時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哈~~~ 沒等他回答,我們早就跑得不見人影了。

我們第二天無非還是到處亂逛,想進去清真寺了,門票一人3,800 cym,我們一猶豫,守門員馬上自動降價為3,000 cym。我們都看過不少清真寺了,覺得這裡連觀光客都少,乏善可陳,大家寧可到處亂晃。所以我們又跑去Ulugbek Medressa,不是要去勾引當地人啦!而是Sunny昨天買的環扇無法轉動,她要去換扇子。Medressa公園入口,有一個紀念品販賣處,賣明信片、各種紀念品。烏茲別克環扇,不像扇子,可是煽起風來,挺有力的。所以除了我和Vickie,大家都買了。

我沒買的原因是,我覺得「很醜」!我沒辦法接受這種東西,不管它多麼具有「民族特性」。我是個粉挑剔的人,平常再怎麼瘋都可以,卻很難融入別人的想法,說實在的我非常「自以為是」!沒辦法,這是我們的家族特性。Vickie常開玩笑的說,「明明都家道中落了,幹嘛還那麼堅持?」哈~~~每次都說得我大笑!

我不太熱衷帶別人去哪裡,怕被別人嫌棄。市場?去過了!清真寺?走過好幾個了!博物館?我說過別叫我導覽,我對這種博物館真的沒興趣!不是所有的博物館都照單全收,連博物館都挑,也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縱使是我喜歡的,我自己也想慢慢看、慢慢玩,還要跟別人講解,我覺得好累啊!我變得很沒有戰鬥力,因為每次都去菜市場,別人也實在厭煩了,只剩下我興致勃勃,那麼就回旅館休息等候傍晚「前進布哈拉」Bukhara

就在這個時候,偏偏發生了一件我們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心中暗自竊喜,以為我們團隊所向無敵。可是事隔多日之後,發現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幸,我們也不貪小便宜,無所求,所以別人也撈不到什麼好處。這就是提醒我,不要得意忘形,隨時注意中庸之道,我老是發展過度,還好並沒有喪失危機意識。我雖然外表輕鬆自在,不食人間煙火(老公對我的評語),倒是很有危機意識。很多事情,心知肚明,沒有這樣,怎麼存活下來?只是這個故事可能要等很久很久以後,才能接上去 
 

 
 

 

Mandy,羊肉水餃
 

Plov
 

shorpa,羊肉蔬菜湯
 

shashlyk烤肉串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辛地亞
人氣(1,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三十七)寂寞雙人舞
此分類上一篇:(三十一) Chigatay---尋找夢幻餐廳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