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1 00:45:04| 人氣1,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七 楓葉手鍊的記憶(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陽光普照,但感覺的到秋天的涼意,花葉咖啡廳附近的楓紅也漸漸從綠轉黃,從黃轉紅,在露天座位區坐了三位客人。

 

「這裡的楓葉真漂亮。」一名女子看著楓葉感動著。

 

「不就是楓葉嗎,有什麼好感動的。」一名男子無趣的玩弄著手機,順便吐槽身邊的女子。

 

「是豫唯你太不懂欣賞了。」

 

看著你一言我一語的兩人,與他們一起的男子拿著咖啡悄悄走進屋裡,坐到吧檯的位子上。

 

「那兩位的感情真好,是情侶嗎?」在吧檯洗杯子的小空問著男子。

 

「嗯,最近才開始交往的,他們兩個其實很傻呢。」

 

「怎麼說?」

 

「這事可就要回溯到五年前開始講起囉。」

 

*******

 

小學四年級的李豫唯,因為閒著無事而在家附近的河畔晃晃,打發時間,這時他聽到求救聲,他看向河畔,看到有個女孩被水沖走,他立刻跳水救人,當他把人救上來時,那個女孩已經昏了。

 

豫唯將女孩抱到附近的楓樹下,過沒多久女孩恢復了意識,她看向坐在身旁的豫唯。

 

「是你救我的嗎?」女孩天真的問。

 

「是又如何。」

 

「真的是太謝謝你了,我叫楊瑜璽,我在附近玩的時候結果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豫唯一臉懷疑的看著瑜璽,說真的,那條河畔要掉下去的機率趨近於零,這點瑜璽也知道,但她就是掉下去了。

 

「對了,為了答謝你救了我,這個送給你。」瑜璽將手上的手鍊摘下來送給豫唯,那條手鍊上有著銀製的楓葉。

 

「我不要。」

 

「沒關係,你就收下吧,希望以後還能見面。」

 

說完瑜璽就離開了,臉上還有著高興的表情,而豫唯將那條手鍊小心翼翼的收著,『楊瑜璽』這個名字,他一直牢牢記在心裡。

 

五年後,豫唯在高中見到了瑜璽,只是瑜璽沒認出他是當年救了自己的男孩,而豫唯也沒有說,兩人在班上就像第一次見面那樣,開學後沒多久,瑜璽把豫唯叫出去商量事情。

 

「蛤,你要我陪你演戲。」

 

「拜託啦,只要在白朋面前假裝跟我吵架就好了。」

 

白朋是豫唯的哥們,兩人可說是最有默契的搭檔,升上高中後正好也跟豫唯他們同班。

 

「為什麼我要幫你做這種事?」

 

「這個……」這時瑜璽的臉整個紅了。

 

「我說你,該不會是喜歡上朋了吧。」瑜璽點點頭,臉更加紅了,豫唯看了覺得好玩,但心裡覺得酸酸的。

 

「知道了,我幫你就是了。」

 

「真的嗎?謝謝你,豫唯。」

 

因為這樣,豫唯開始常找瑜璽的碴,跟瑜璽吵嘴,而瑜璽也很配合,看起來真的像水火不容的死對頭。

 

「喂,我的習題簿呢?」

 

「啊,抱歉,我忘記還你了。」

 

「真是的,不提醒你,你就忘了,笨蛋就是笨蛋。」

 

「我一點都不笨,你才是傻瓜。」

 

「如果我是傻瓜,你就是大笨蛋。」

 

「那你就是大傻瓜!」

 

「好了,你們就別吵了。」這時朋出現制止兩人吵嘴。

 

豫唯有些不屑的回到座位,這麼做是為了給他們兩個空間聊天,他看著朋跟瑜璽,心裡不是滋味,當瑜璽提到朋時,豫唯的心就會覺得很痛,他才知道自己其實很重視瑜璽。

 

某天豫唯走過河畔時,看到瑜璽坐在當年那棵楓樹下,臉埋在雙臂之間讓人看不見她的臉。

 

「喂,你怎麼了?」只見瑜璽沒有反應,本來豫唯也不是個有耐心的人,看到有人不理他,他的火氣都上來了。

 

「喂!我在跟你說話!你是聾了還是啞了!」

 

「不要煩我!我心情不好!」見她回應自己,豫唯才鬆了口氣,但他發現瑜璽的臉頰上有剛哭過的淚痕。

 

「你哭了?」

 

瑜璽沒有回應,豫唯實在沒辦法不管她,於是坐在她旁邊,過一會瑜璽才開口。

 

「為什麼不告訴我,他有心上人的事?」

 

「你知道了。」瑜璽點了點頭。

 

豫唯知道朋有喜歡的人,只是看瑜璽如此癡情,他實在沒辦法說出真相,所以只能一直隱瞞。

 

瑜璽看著河畔,想起以前的事情,「我以前曾在這裡溺過水。」

 

「會在這裡溺水的人,這世上大概只有你了。」

 

「呵呵,大概吧,那個時候有個男生救了我,我一直很希望能再見他一面。」

 

「是嗎。」豫唯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的坐在瑜璽旁邊。

台長: 古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