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1 02:59:09| 人氣2,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九 與繡球花一同在雨天相遇(上)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到梅雨季,外面的雨就會下個不停,花葉咖啡廳在這種下雨的日子裡反而會出現少見的客滿情形。

 

阿夜發現,有位女子只要到了下雨天就一定會到店裡,她總是坐在靠窗第二桌的位子,點一杯熱茶,然後看起附近書店賣的書,有時看著外面的雨,有時則是看著桌上的繡球花,直到雨停才離去。

 

「欸,大地,你知道那個女人的事嗎?」

 

「哪個女人?」

 

「下雨天總是坐在靠窗第二桌的女人,看她好像也有卡片的樣子,她也是故事的提供者嗎?」

 

「喔,你說她啊,是啊,她也是提供者,書名我不記得了,欸,海子,許佳鏡小姐提供的故事名稱叫什麼?」

 

「咦?我忘了耶,因為已經很久了。」

 

「是『繡花球之雨』。」這時小空突然冒出來說,「工作不工作在這裡討論人家,這可不太好喔。」

 

「因為我看那位小姐總是看著窗外的雨,表情感覺好哀傷。」

 

「應該是想起那時的事吧,畢竟她跟景育先生就是在這樣的雨天裡相遇的。」

 

*******

 

今天假日,我習慣性到書店走走看看,買了新書之後正準備回家,此時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剛好今天沒有帶傘,我小跑步進到了咖啡廳,打算等雨停。

 

我選擇靠窗的位置,窗台上有許多五顏六色的繡球花,在雨中看起來非常漂亮,我點了一杯熱茶後,開始看起剛才買的書,過不了多久,一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男生站在我旁邊。

 

「不好意思,店裡已經沒位子了,可以跟你一起坐嗎?」

 

「我無所謂。」說完我繼續看我的書。

 

他拉開對面的椅子坐下,不時看著窗外,接著看向專心看書的我。

 

「那本書好看嗎?」

 

「還好。」

 

「還好你還看的那麼認真。」

 

「只是打發時間而已。」

 

「打發時間啊,你還真是奇怪的人。」

 

「我覺得再奇怪也沒你奇怪。」

 

這時外面已經放晴了,他站起身,「雨停了,我得走了,希望下次還能再見。」當我要回話時,他已離開了咖啡廳。

 

一個星期後,我再度因為沒帶傘而來到這間咖啡廳,一樣的位置,一樣的熱茶,一樣看著內容還好的書,過沒多久,對面的位子後面站了一個人,我抬起頭,看見的是上星期的那個怪人。

 

「嗨,又見面了,還記得我嗎?」

 

「記得,我什麼都能忘,就是不會忘記奇怪人士的樣子。」

 

「我才不奇怪呢。」他拉開我對面的椅子直接坐下。

 

「我有說你可以坐嗎?」

 

「別這麼無情,好歹我們也有一面之緣。」

 

我實在說不過他,決定繼續看我的書,跟上次一樣,我看我的書,而他則盯著我看,過了一段時間,我實在受不了一直被人盯著看的感覺。

 

「我說你沒別的事可做嗎?幹麼一直盯著我看?」

 

「因為很閒,所以才要看你啊,怎麼,怕被人看啊。」

 

「我只是不喜歡別人一直盯著我的感覺。」

 

「那你下次就陪我聊天吧,再見。」說完他離開了咖啡廳,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雨已經停了。

 

又過了一個星期,也許是梅雨季的緣故,這天又下雨了,雖然帶著傘,但心裡卻想去那間咖啡廳,因此我再度上門光顧,也很幸運地坐在老位子上。

 

或許今天特別疲倦,看了幾頁書之後,不知不覺就趴下來睡著了,當我醒來的時候,身上披了一件外套,我坐起身,看見對面的位子居然坐著他。

 

「嗨,你醒了。」

 

「你什麼時候來的?」

 

「來很久了,你睡的可真熟,連我偷吻你都不知道吧。」

 

「不會吧,真的假的?」聽到這我嚇到了,他居然趁我睡覺做這種事。

 

他看完我的反應後笑了出來,「騙你的,你的反應還真好玩。」

 

看他笑的那麼開心,被耍的我可說是非常氣憤,我低頭看書,他開始覺得不對勁。

 

「你生氣了?」我沒理他。

 

「別這樣,只是開開玩笑而已。」我喝口茶繼續看書。

 

「我道歉就是了,拜託你理我一下啦。」他不停擺出低頭道歉的姿勢,看樣子他真的慌了,看他的樣子我不禁笑了出來。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你慌張的樣子看起來好好笑。」他看我笑之後,自己也笑了。

 

「不生氣了?」

 

「怎麼可能,本小姐可沒這麼容易氣消。」

 

「大人不記小人過,好歹我們也算是朋友。」

 

「才見面三次,連名字都不知道,應該不算朋友吧。」

 

「不然算什麼?」

 

「熟悉的陌生人。」他聽了回答後愣了一下,接著大笑起來。

 

「熟悉的陌生人,真虧你想得出來。」他伸出右手,「我叫張景育,做個朋友吧。

 

「許佳鏡,我不太想跟怪人做朋友。」我開玩笑的說,他只是微微一笑。

 

之後的假日,只要碰到下雨天,我們幾乎都會在這裡見面,彼此聊起最近發生的種種事情,但我們還是保持著『熟悉的陌生人』這層關係。

台長: 古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