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1 00:16:55| 人氣2,3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十一 帶點任性的含羞草(下)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下課,郁涵前往超市要買隔天便當的材料,突然一群人擋在她面前。

 

「不好意思,小姐,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為什麼?我又不認識你們。」

 

「是不認識,可是你認識張勳岳吧。」

 

聽到勳岳的名字,郁涵猜測大概是曾找過勳岳麻煩的混混之一,這時她踩了帶頭者的腳,打算趁一片混亂時逃走,但卻被其中一人抓住頭髮,而後其他人抓住她的手。

 

「放開我!」

 

「小姐,要怪就怪張勳岳不好。」說完帶頭者拿出電擊棒把郁涵電暈。

 

另一方面,勳岳正閒著沒事在街上晃,這時手機響了,上面顯示來電者是郁涵。

 

「喂,有什麼事?」

 

『張勳岳,前幾天受你照顧了。』

 

勳岳聽聲音不對後,立刻有種不好的預感,「你對她做了什麼?」

 

『沒什麼,只是跟你的女朋友玩玩而已。』

 

「她不是我女朋友,不准動她。」勳岳忍住怒氣的說。

 

『如果還想見她的話,就到港口的倉庫來,不然我們會好好疼愛她的。』說完電話就掛斷了。

 

「可惡。」勳岳收起手機後朝著港口衝刺。

 

另一方面,郁涵醒來發現自己在一個到處堆滿紙箱的房間,這時房間裡唯一的門開了,剛才抓住她的帶頭者跟兩個小弟站在門外。

 

「你醒來啦。」

 

「這裡是哪裡?你們想做什麼?」

 

「沒什麼,我們只是想把張勳岳那傢伙引出來而已。」

 

「你們想引張勳岳出來,很可惜,就算拿我當人質,他也不會來的。」

 

「那可不一定。」帶頭者邪邪地笑,「把她帶出來。」

 

帶頭者命令兩個小弟把郁涵架出來,郁涵拼命的掙扎,就在這時倉庫的門被踹開,勳岳氣喘吁吁,夾雜憤怒的面孔出現。

 

「你可來了,果然你很重視這傢伙嘛。」帶頭者抓著郁涵的頭髮,郁涵痛的叫了一聲,這讓勳岳的臉色變得更凝重。

 

「放開她。」

 

「哼,有本事就來就她啊,給我上!」

 

帶頭者一聲令下,所有小弟帶著武器衝向前,但對於已經氣在頭上的勳岳來說不過是小角色,他左一拳,右一腳,不到幾分鐘,小弟們全軍覆沒。

 

「還要打嗎?」勳岳邊說邊走向帶頭者,冰冷的語氣讓帶頭者一身冷汗,郁涵也是第一次聽到勳岳如此冷漠的聲音。

 

「別、別過來,你不怕她會怎樣嗎?」

 

帶頭者拿出一把小刀抵著郁涵,勳岳依舊繼續走,帶頭者被勳岳的氣勢嚇得開始亂揮小刀,結果不小心刺中勳岳的腹部,可勳岳卻沒有任何反應,帶頭者自知自己惹錯人,放開郁涵後逃之夭夭。

 

「呿,害我浪費那麼多時間。」

 

勳岳說完無力的倒下,郁涵見勳岳倒下後,立馬上前察看傷勢並且叫了救護車。

 

「喂,張勳岳,你振作點,張勳岳。」郁涵著急地喊著勳岳的名字。

 

「別喊得好像我快死了一樣。」

 

「你現在就像快死了一樣!」

 

「欸,你在哭嗎?」

 

「我才沒哭呢!」雖然這麼說,但郁涵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任由它滑落,勳岳無力地抬起手想要擦拭郁涵的眼淚。

 

「你哭起來真醜。」

 

「要你管!」

 

「好了,別哭了,我不會有事的。」說完勳岳就昏過去了,郁涵只能無助地等待救護車到來。

 

沒多久救護車來了,醫護人員火速將勳岳抬上救護車,並要郁涵一同上車,一到醫院勳岳立刻被推入急診室,郁涵在急診室外祈求勳岳平安,過了一段時間後,醫生走出急診室。

 

「醫生,他的情況怎麼樣?」

 

「已經不要緊了,雖然血流的有點多,但沒有生命危險,等他醒了之後就可以出院了。」

 

聽了醫生的話,郁涵心裡頓時感到鬆一口氣,隨後郁涵跟著病床進到勳岳的病房,看著勳岳的睡臉,郁涵也禁不起睡意,就這麼趴在病床上睡著了。

 

隔天一早,勳岳睜開眼睛,濃厚的消毒水味撲鼻而來,他便明白自己在醫院,他坐起身,看到趴在床邊的郁涵,郁涵的臉上隱隱約約有兩行乾掉的淚痕。

 

這時一個護士拿著病歷表走了進來,「你醒了,身體怎麼樣?」

 

「嗯,應該沒問題。」

 

「那就好。」護士看到睡著的郁涵,「她是你女朋友嗎?」

 

「不是,同學而已。」

 

「這樣啊,我看她昨天那麼擔心的的樣子,還以為你們是情侶呢。」護士在病歷表上寫下檢查結果,「她是個好女孩,可別讓她被搶走了。」說完護士留下一個燦爛的微笑後離開。

 

「她鐵定誤會了什麼。」

 

這時郁涵醒了過來,看到早已醒來的勳岳驚訝不已,「張勳岳,你已經可以起來了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傷口還痛不痛?需要幫你叫醫生嗎?」

 

「停!不過是小傷而已,緊張什麼。」

 

「小傷?都流那麼多血了還小傷,你是不要命啦。」

 

「這話應該是我回敬你的,早就叫你別靠近我了,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挨那一刀。」

 

「蛤!明明是你自己太弱,居然還怪別人。」

 

「說我弱?也不想想我是為了哪個笨蛋那麼拚命的。」

 

「哼!我可沒有要求你來救我。」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吵著,接著進入一陣沉默,郁涵心裡明白這次的事因她而起,但她不想看到勳岳如此不愛惜自己的救人法,她首先打破沉默。

 

「其實我原本很不安的,看到你趕來救我時,我很高興,謝謝你,張勳岳,謝謝你趕來救我,然後對不起,害你受了重傷。」

 

聽到郁涵的感謝與道歉,勳岳不知該說什麼,該道歉的人應該是他,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她就不會遇到這種事,他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

 

「如果覺得愧疚的話,以後就留在我身邊,讓我保護你。」

 

說完勳岳撇過頭害羞起來,郁涵聽完腦子雖然當機一下,但隨後展開笑顏,「知道了,任性的含羞草先生。」

 

*******

 

「如何?有符合規定嗎?」

 

「雖然感覺有些微妙,不過聽了你們的故事,我確信勳岳先生是個容易害羞的人。」小空說著,所有人眼神都飄向在郁涵說的正精彩時跑到外面座位區的勳岳。

 

「呵呵,畢竟對他來說,這算是黑歷史吧。」

 

「對了,我有個問題,你們兩個現在算是什麼關係?」彩子好奇的問。

 

「嗯……真要說的話,應該是『保護者』與『被保護者』吧。」

 

 

 

郁涵付過帳後走出咖啡廳,勳岳見她臉上開心得表情,大概猜到原因了。

 

「沒想到居然會符合規定。」

 

「算特例的樣子。」郁涵將剛才小空給的卡片交給勳岳,「對了,我剛才被問到我們是什麼關係。」

 

「喔。」勳岳一付興趣缺缺的樣子。

 

「於是我就說我們是『保護者』與『被保護者』。」

 

「喔。」

 

「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對我告白?」

 

「喔……咦?」本來只是敷衍的勳岳被投下一顆震撼彈,臉瞬間變得像蘋果一樣紅。

 

「開玩笑的,誰叫你要敷衍我。」郁涵笑著說,勳岳只是害羞的撇過頭。

 

勳岳不知道,其實郁涵心裡希望他向自己告白,郁涵不知道,其實勳岳心裡早在盤算如何告白了。

台長: 古月

忙碌緊湊的生活還能生出文字
真的很厲害,給你拍拍手^^

最近我雖然沒有很忙碌,也是一覺到天亮
可也寫不出來,只能用舊作頂著先啊!
2018-06-08 19:03:33
版主回應
哈哈,我懂我懂
我也常常放空的時候一點靈感也沒有
有時候則是靈感放在別作
所以現在有好幾個文章空在那裡等靈感
2018-06-15 01:5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