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1 19:02:50| 人氣1,0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葉咖啡廳--故事四 伴隨死亡的桔梗花(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晚時刻,一名黑衣男子進入了花葉咖啡廳,他不等海子替他帶位,自己坐上吧檯前。

 

「請給我一杯Espresso。」

 

「好的。」

 

小空以熟練的手法將Espresso做好,她端到男子面前,男子聞了下香味後便慢慢品嚐咖啡的濃郁口感,這時外面的警車不停開過,還未回家的人們紛紛朝著警車開往的方向前去。

 

「又來了嗎?」

 

「嗯,好像是前面的巷口又有女性被殺了,聽說屍體附近又出現桔梗花了。」

 

「真是,已經一年了,這實在讓人很擔心。」

 

「被殺的幾乎都是年輕女性,也難怪你會擔心,不過海子應該不會被攻擊就是了。」

 

「大地,有種你再說一次看看,小心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就這樣海子跟大地就開始你追我跑。

 

「不過說也奇怪,為什麼要在被害人旁邊放桔梗花?」

 

「還不止是這樣,聽說那些被害人之間除了是年輕女性之外,根本找不到其他的關聯性,讓警方懷疑是隨機殺人。」

 

「感覺跟倫敦的開膛手傑克一樣呢。」

 

「我說你們,雖然快打烊了,可是還有客人在耶。」小空指了指坐在吧檯的男子,星太他們才想起這裡還有其他人的這件事。

 

「沒關係,我無所謂,不過你們剛才說的有點錯誤。」

 

「錯誤?」

 

眾人疑惑的看著男子,男子邪邪的笑後喝下最後一口Espresso,「那些女性是有共通點的,那就是喜新厭舊,尤其是對男友。」

 

「喜新厭舊?」

 

「你為什麼會說她們喜新厭舊?難道你認識她們嗎?」

 

「並不認識,不過他們最後見到的人就是我。」

 

「最後見到的人?難道你就是連續殺人事件的兇手?」

 

「嗯,是啊。」

 

查覺到這點的小空緩緩說出,而男子也非常乾脆的回答,這讓其他人驚訝的退避三舍。

 

「你們不需要這麼害怕,雖說我是一個殺手,但我也是有原則的,而且有這麼好喝的Espresso在,就算真的有委託我也不會來這裡殺人的。」

 

「那還真是感謝你啊,有原則的殺手先生。」

 

「欸,那些是什麼書?」男子指了指放在書架上的書。

 

「那是店裡的一項規定,凡是提供一則自己與植物有關的故事,並讓我們改編成書供人觀看,我們就給那人享有無限期半價優惠。」

 

「喔,還真是一項有趣的規定。」男子一瞬間從手上變出一朵桔梗,「也讓我參與吧,畢竟我跟桔梗還挺有緣的。」

 

*******

 

你們別看我這樣,我在一年前還只是個年收入不高的普通上班族,殺人犯什麼的跟我一點關係都扯不上。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

 

「你很慢耶。」

 

那時的我有個交往三年的女朋友,是個有名企業的大小姐,因為從小嬌生慣養,所以有些任性,不過她卻是我第一個,也是唯一愛過的,一個喜歡桔梗花的女性。

 

「喂,湘穎,我想要這個。」

 

「好的。」

 

「喂,湘穎,幫我買那個。」

 

「好的。」

 

「喂,湘穎,我的肩膀好酸喔,幫我按摩一下。」

 

「好的。」

 

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雖然看到的人都說我們像主人與下人的樣子,可是我不在乎,只要能跟她在一起,不管做什麼我都願意,即使被當成奴隸也無所謂。

 

可是那天,卻成了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

 

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我被公司裁員了,如此突然的事將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我打了通電話給她,跟她約在平時見面的地方。

 

「你把我叫出來做什麼?」

 

「其實我……我被裁員了。」

 

「裁員?」

 

「嗯,因為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喔,是嗎,那我們分手吧。」

 

「什麼?」那時的我以為她會安慰我,為我打氣,可是那女人卻很簡單的將分手說出口。

 

「為什麼?為什麼分手?」我激動的問她。

 

「哪有為什麼,因為你已經完全沒有用處了。」

 

那時我傻了,我以為我們倆是真心相愛,難道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一廂情願。

 

之後一個男子突然出現,摟住她的腰,「再跟你說一句吧,其實我早就厭惡你了,只是因為你很好使喚,我才會勉為其難跟你在一起。」

 

「怎、怎麼會。」

 

「這就是事實,喪家犬。」

 

說完他們兩人卿卿我我的離開了,我永遠無法忘記,她最後看我的那個眼神,那個像是在看垃圾一般的厭惡眼神。

台長: 古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