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6 11:01:10| 人氣4,0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媳婦紀錄──十萬八千里的攀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誠如這句「朝中有人好做官」說的,有關係可以攀、可以靠真的可以橫著走?!「關係」這東西實在太好用了,因為這樣,所以我們社會裡很多人都喜歡攀關係,事無大小只要有關係可以攀,無論這線牽多遠都想辦法要去巴………可是,你有這麼需要這關係嗎?硬去攀這關係又牽強不?攀了這關係後那人情好還嗎?

 

朋友的老公是婦產科醫生,那天跟她說起她老公的門診好難卡,她也是說有些親戚會來問認識醫生會不會比較好拿到號碼?可是她說就算是她也得要上網或者打電話去掛號,要不然就得要去現場掛號,如果有些親戚硬是認為她可以有特權可以卡到號碼,她還是得去幫忙掛號,可是那些親戚都不知道就算她是醫生娘還是得乖乖照規矩掛號,但說了人家也不相信,如果拒絕的話,親戚們還會以為她在端架子呢?

 

我常常覺得人真的很奇怪?就像有些女人喜歡去巴著有錢的男人,討好他、取悅他就為了想要一些奢侈品,可是妳自己算算,其實這些東西憑自己去賺也可以買給自己呀!可是要人家買總不可能平白不用付出甚麼,既然這樣何必因此貶低自己?就像攀關係一樣,有些關係實在不必要攀是因為事情很小自己就可以辦到了還有就是會造成別人的麻煩,再來就是,因為這種小事去麻煩他人,但這人情你還得了嗎?

 

像有一回婆家親戚表哥知道我娘家大姊夫做中古汽車零件工廠,他就很專程要我們幫忙買一支沒有多少錢的零件,他覺得去修車廠買很貴所以不想給人賺,所以買了這支零件再去修車廠讓師傅裝,誰曉得這支零件裝了之後有問題,他認定是零件有瑕疵的關係,硬要姊夫給他做售後服務,於是姊夫為了這支零件還要幫他拆裝耽誤了兩三個小時工作時間,後來才發現根本是修車廠沒有裝好而不是零件本身有問題,我當場真的氣得半死!為了不相干的親戚去跟姊夫買零件,姊夫也不好意思賺,已經幾乎是沒利潤的賣給你了竟然還要幫你修車?!原本去修車廠換零件就是要給人賺些工錢和利潤,為了省這些,我這無辜的人還要去欠人情,然後你又給我找麻煩,我真的覺得自己是豬頭,而別人又很敢,敢這樣要求,所以從那次事情之後,我便再也不肯再幫任何人去拜託這種吃力不討好的蠢事了!

 

除了找關係有時候是利用,我很討厭人家總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從你身上得到一些好處,平常甚麼好事都不會想到妳,可是有什麼麻煩就會來找,但其實我們沒有那麼熟耶!平常都不聯絡或者感情沒有那麼好,可是這種要求我實在覺得很超過耶!

 

親戚大嬸曾經在看到我小姑幫我辦事情拿我的身分證時要求影印一份給他而沒有經過我的同意也未曾告知過我,這件事情我完全不曉得,直到有一天大嬸打電話到公司給我,理所當然的「要求」(不是拜託喔!)我寄身分證和印章給她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給姊姊抽股票的申請書被退回是因為這樣呀!你們會不會太過分了!為什麼剝奪他人的權利卻不告知?你們憑甚麼?而婆婆還是要求我要將證件和印章給他們,其實我真的很想告人,可是我根本不能這樣做,這算甚麼親戚呀?

 

平常沒有來噓寒問暖的大叔,在我坐月子的時候還打電話來,不是要問候我,是要跟我要我的駕照,因為他不想付罰款所以要拿我的證件去押……………

 

住在北部的表妹知道在南部的我家有兩線電話,曾經在她需要一支市內電話的時候要我把這線電話給她,說是這樣她就不用付押金…………

 

我常常想破頭都不解為什麼人這麼喜歡攀關係?其實我覺得這已經是找麻煩了耶!而且他們來要我的關係時都不曾想過我去幫忙要這關係,是我要還這人情你們並不會幫我還而且也不會還在我身上,對我的要求都是理所當然,要不然就是說那不然給妳罰款或者利益的一部份嘛!問題是老娘不要呀!我要的是不要去欠很難還的人情和我不屑的蠅頭小利,可是對這些人來說,他就是會極盡所能的去利用妳的任何可以利用的東西,你們難道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我是覺得人不要總是想從他人身上要到好處,尤其是妳對她很少關心也不看重的他人的媳婦身上,而且妳不是看不起她嗎?還是就是因為不在意也瞧不起她才覺得她好欺負?平白的要求人家去幫甚麼事情的時候也不考慮他人的立場,更不曾想過要回饋什麼或者會不會給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只會用婆婆的人情來壓我,可是這些你們自己都可以做到呀!不過就是錢嘛!而且都是小錢,有沒有需要這樣大費周章地去算計嗎?

 

好像有些人覺得可以佔到他人便宜或者省到一點小錢就會很滿足,可是這樣並不公道呀!為什麼不能為他人著想?為什麼不要習慣凡事靠自己?人當然是要互助的,可是我們總也要自己做不到或者有困難的時候再去請求幫助,而不是因為不想損及自身利益或者想到要得到利益的時候,而去侵害他人的利益或者算計他人的東西不是嗎?這樣豈不是拿我的利益去滿足妳的利益?這種行為讓我非常厭惡!

 

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壞的風氣,很多人習慣貪圖他人的且不屬於自己的益處,好像可以佔到這些不屬於自己的利益會覺得非常爽快,可其實我們凡事應該靠自己,不該我們的就不該存非分之想,不要把貪圖和互助混為一談,在我剛結婚前幾年真的完全不敢拒絕,因為婆婆也會來要求妳不要反抗,看在親戚的份上要忍耐,可是不合法的事情也必須要忍耐嗎?好討厭這種十萬八千里的牽關係,我們有很熟嗎?我們關係有很好嗎?直到現在,我才可以斷然拒絕任何不合理的要求,原來,要變成一個「壞人」,才能不被「壞人」要求和要脅,果然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0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媳婦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媳婦紀錄──雙面人還是會做人?
此分類上一篇:媳婦紀錄──換位置就換腦袋

Pallas
這種不要臉的爛親戚..要是我絕對不想理
以前我也是傻傻的
唸書時有住宿舍的說暑假要來我們外面租的公寓住客廳貼補水電費 我呆呆的說好
被我室友給罵到臭頭
她說這種愛佔便宜的人千萬不要結交
她還直接打電話回去嗆對方說我們公寓是用錢租的 想要睡客廳除了要交房租還要兩個人都同意
只要她不同意就不能來
2012-11-03 07:03:19
版主回應
我總是覺得除非真的很需要幫助才去請別人幫忙,但是很多人只是想著自己的方便卻忽略了他人的不便,對於不值得的人當然就是不必太認真,是吧?
2012-11-04 22:07:4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