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22 01:50:43|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愛,這件事情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生孩子之後就一直有偏頭痛的困擾,後來看了神經內科後改善很多,但時不時也會頭痛,不是頭痛就是在擔心頭痛當中,然後筋骨容易因為施力不當或是狀況不好時痠痛不已,因此就寢時只要感覺身心都愉快就會覺得很感謝,每天和自己相處當然熟悉自己,處理自己的身心狀況是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但有了配偶,就會不知不覺把這責任推到對方身上或是感染傳染給對方,不知怎麼的,突然想到那個笑話──

 

不舒服的時候會給你呼呼的一定不是老公,

因為老公會跟妳說:「我是沒錢給妳看醫生喔?」

 

想想這說法也很實際,有錢可以看醫生很好哇!要不然咧?秀秀?抱抱?親親?好比每個月那個來都要幫我買衛生棉,熱敷我的肚子,為我斟熱茶……想想就覺得累了,不如就止痛藥吃一吃,大家都省事……

 

有時候覺得夫妻也是冤冤相報的,你討拍她也討拍,久了也是覺得負擔,活著就是有很多現實的事情要處理,如果不是需要對方幫助的話,各自先處理自己的身心狀況也是一種讓彼此都鬆一口氣的方法。就像前幾年我要進廠維修之前覺得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在跟老爺說的時候,他跟我說我得自己去看醫生喔!我說我從沒想過要他陪我去喔!我這樣說他以為我在說反話或是有情緒,實際上我是就事論事,沒有不爽,我知道他工作很忙,我自己可以去看醫生,有錢有交通工具,身體狀況也可以自己去看醫生,我認為我可以自己處理,只是告知他,我有些不舒服然後看醫生那個時間不在家這樣而已。

 

夫妻之間,這樣很冷淡嗎?我倒不這麼覺得,進廠維修那幾天需要人幫忙,老公孩子都有幫呀!只是維修後在家休養那幾天,老爺情緒不好又為了他媽跟我鬧,讓我不爽,其他倒也沒甚麼,也不是說看開,我會覺得每個人都希望日子平靜哪!我也不喜歡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人無病呻吟,或是一點不舒服就一直叫,管理好自己的負能量和身體健康不傳染感染給對方,這樣想沒問題呀!

 

有一次,老爺又在抱怨什麼事,我突然一股很厭煩的感覺湧上來,想想,好像老爺開口時,九成都是不好的不舒服的,好像沒有一件高興的,有一次我忍不住跟他說,對我這種被錢嚇過的人來說,不愁吃穿萬事至少都好一半,為什麼還要不讓自己好過?並且不讓自己好過也不讓別人好過?可不可以盡量都往好處想呢?可不可以不要一開口都是讓對方跟著阿雜的那些?

 

有時候對方負能量太強,我真的沒有辦法每個負能量都接收下來,消極的只能無視,但這樣又會讓對方覺得我很無情。人好像沒有意識到有些話你說出口發洩卻是把垃圾丟給人,例如當下心情不爽,若這時身邊沒人,你可能不會說出來,但身邊有人時你就會說出來,說出來就是想讓人聽到,如果讓人聽到是要對方跟你同仇敵愾也就算了,但說出來就只是給對方添堵的而已,有沒有必要呢?不是說都不可以發洩,只是要適可而止呀!

 

想到甄環傳58

太監來報:「儲秀宮來人說祺嬪身子不大痛快,皇上可要去看一看?」

皇帝說:「不痛快就找太醫,朕又不會治病。」

 

皇帝的女人多,有分愛不愛,時間久,也會有倦怠。一般人的話,每天朝夕相處,感情和互動要一直維持在某個強度真的是強人所難,有時候說出來也只是增加對方的困擾,好比有一次我整晚肚子痛到不行,我也不會想要去把老爺挖起來,沒有痛到需要去急診的程度,把老公叫起來要幹嘛?他明天還要上班哪!呼呼秀秀我也不需要,看起來老夫老妻真的感情比較淡薄嗎?好像也不是,應該說是一種婚姻生活的應對吧!我也沒有因此覺得不好就是了,就是在自己可以自己處理的範圍內,不要增加對方的困擾,讓他好過些,彼此都這樣想的話,相處起來會舒服很多的,我是這樣覺得。

 

月薪嬌妻第10集,

男主角津崎說:「我以前也常想這個問題,獨自在家突然倒下時,是否有人會發現自己?」

同事日野回答:「現在就不用擔心了,因為有老婆了,

結婚就像是安全裝置一樣,其中一方萬一出了什麼事,只有自己時很困擾的事,只要兩人一起,就能想辦法解決,就像是為了生存下去的一種智慧。」

 

夫妻是該互相照應,但不是我所有的事情都是對方的事情,也不是我所有的情緒對方都要負責,雖然不用硬撐,偶爾可以撒嬌耍賴,可是不給對方添麻煩也是一種體貼,有時我在想,老夫老妻不如年輕時那般熱情可能也是因為事情越來越多,如果不分工,事事都要一起做一起分擔,明明可以一個人做的事情非要兩個人一起做,不只太沒效率且事情加倍,明明婚前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婚後變成兩個依賴的人,不累嗎?

 

最近看到一則消息,梁朝偉定居日本,與劉嘉玲分開生活,沒有離婚就只是分居兩地。我的一位老同學,別人是遠距愛情,他們是中南部遠距婚姻,他們夫妻只有假日才會一起生活,這樣的婚姻至今也二十多年了。什麼樣形式的夫妻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在婚姻裡愉快幸福嗎?我學弟學妹夫妻獨生子在外地讀書,我學妹這學期開始上碩士在職專班,學弟假日時喜歡自己跟車友去騎車。我兒說我喜歡日本可以去日本工讀呀!老爺也說去個一年半載很OK呀!

 

老實說,婚姻生活朝夕相處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每個人一定有讓對方難以忍受又本性難移的缺點,可以不用每天膩在一起,讓彼此都喘口氣,這不是很好嗎?不在身邊才有機會重新想起對方的好,是說如果真的是怨偶,能好好分開也是萬幸,總之,就是能讓彼此都覺得不錯的形式就是好的,就算是跟一般人不一樣那又如何?

 

說現代的離婚率比結婚率高也是趨勢吧!想想就是喜歡一個人就要綁一輩子也是很可怕,說我愛你的當下真的是真心的,但怎麼知道你會不會變?我會不會變?要專心一意的只愛一個人不是容易的事情,就算沒有變心愛上別人也有可能是純粹就是不愛這個人或是愛沒有當初那麼強烈,互動沒有那麼熱絡而已,人的心境或是想法總是會隨著時間有著不同,就算是夫妻也不可能同時同步的前進,更何況,能打敗愛情的就是婚姻,說那麼多,以上都是廢話,愛不愛放在婚姻裡好像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耶!這麼說來,找個好室友比好愛人重要多了喔?哈!我這個太實際的資深美少女真是討人厭一點都不可愛^^

借這首歌的名字雖然內容意義不同,

我很喜歡的歌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選擇,不婚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停下來等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