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0 12:05:59| 人氣80,70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驚天動地的退婚事件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女交往對彼此的感情該負責到什麼程度是決定於時間的長短、感情的深淺還是一紙婚約?

 

幾年前,婆婆跟我們說阿姨的女兒訂婚了,當下我心裡想:啊~真的還是要結婚哪?因為那男生是獨子,結婚之後他們小倆口得要回老家和父母住在一起,因為這男生的家非常非常偏僻,表妹和他未婚夫得要辭掉目前的工作回去鄉下窩著,他們老家沒有什麼田地可以耕種,所以小倆口只能打算開間雜貨店維生,這………光是這樣聽就覺得不理想ㄋㄟ………

 

表妹在都市有個好工作,每天下班都要跟同事出去玩到十點過後才會回家,日子過得逍遙自在、無拘無束,就為了追求愛情,得放下一切跟那男人回鄉下『養老』?並不是鄉村生活不好,只是他們家沒有田地,小倆口在那兒根本沒有任何發展,純粹只是為了要和老人家一同居住才回去的,而且婆婆也不是很好相處………

 

我覺得自己也太多慮了,沒有嫁過的人總得要嫁嫁看才會曉得其中的甘苦,我們只因為這樣卻要她別嫁人,別人或許會覺得我們很現實吧?好吧!愛就是勇氣囉!說不定表妹會覺得很幸福也說不定吧?

 

就在要結婚前幾天,表妹的未婚夫出了車禍受重傷,腦部和雙腳都受傷嚴重,雖然命是撿回來了,但卻不良於行,復健了好幾年,到現在還是不怎麼靈活。

 

表妹自從未婚夫受傷後,每個假日都去照顧他,對於未婚夫,表妹算是很盡心盡力了,但畢竟還沒成親,阿姨夫妻總是在道義和女兒幸福之間掙扎不已,拖了好幾年之後,大概兩個人感情也淡了,未婚夫願意放表妹走,可是男方家的人卻對表妹要退婚這件事情非常不能諒解,男方家人覺得表妹無情、現實、沒有道義,打電話來罵表妹很多很難聽的話,表妹也只能默默承受。

 

女方退婚的意思表達出來之後,接著就是退婚的儀式要如何完成?女方家要把所有男方家當初訂婚的聘金、餅錢以及所有東西退還,可是男方就是不肯給個時間辦好這些動作,表妹說要把聘金匯給男方家,男方的人刁難說這樣怎麼有誠意又說不成體統,喬了很久,表妹只好把退還聘金的事情擱下。

 

沒多久,男方覺得這樣不妥,萬一女方吞了這筆錢不給怎辦?於是男方便主動打電話來約定個時間將錢退回去,一定要女方家的人親自登門表示誠意。

 

阿姨找了婆婆和幾個親近的親戚五六個人去壯膽,到了男方家,只見無緣的公公不停的開罵,其他男方親戚也跟著指責,說表妹不應該這麼無情,批評女方家沒有道義,阿姨一行人忍氣吞聲任男方家親戚們的責罵,等到男方家人稍稍平靜之後,阿姨把聘金拿出來要男方家點收,這時候得要拍照留做證據,才表示錢退回了,並且退婚完成,就在女方家親戚拿出相機要拍照的時候,男方又突然覺得女方家欺人太甚又開始罵了,無緣的婆婆突然說要去死,無緣的公公又去廚房拿菜刀出來,女方親戚嚇得落荒而逃,眾人連鞋子都來不及穿便衝出去,一路被追到巷子口,還好男方親戚們架住無緣的公公,要不然這下子這場面要怎樣收拾呀?

 

退婚退到被人追殺,這可把女方家人嚇壞了,表妹當然是沮喪得不得了,真不曉得這婚約得要怎樣才能罷休?

 

正當表妹煩惱的時候,男方家人打電話來了,大概是男方家人靜下來想清楚了吧?反正這婚事是吹定了,再坳下去大家也沒好處,最主要的是,那筆幾十萬的聘金放在女方家也好幾年了,不拿回來也可惜,於是男方家人最後接受了匯款的方式,在表妹把錢匯回去之後,這個糾纏了好幾年的婚約才告結束。

 

這又是我沒辦法做結論的事件,結婚和訂婚在道義上有程度上的差別嗎?到最後放棄這段感情真的是無情嗎?男方和女方的感想當然是截然不同的,可是這種情形下,女方的媽媽怎麼能眼睜睜看女兒嫁過去就受苦呢?是感情禁不起現實的考驗嗎?

 

應該說是命、是運還是人性的考驗嗎?我也不曉得ㄋㄟ……………

 

台長: 十五姊姊

湘穎
問問男方,如果妳女兒的未婚夫也是車禍,不良於行,請問你們會願意讓她嫁嗎?

這個表妹,真的愛情沖昏頭了
可以結婚,但為什麼一定要搬回偏僻的鄉下生活,靠什麼為生?
作工嗎
開雜貨店?都沒有人住,誰來買?
還好還沒結婚就出問題,萬一結婚,可憐的表妹
做牛做馬一輩子

我自己也二個女兒,老實說,雖然兒孫自有兒孫福
孩子也還小
但我總是害怕
以後我的女兒會不會也笨到愛情勝於一切
大概最近一直在看廖輝英的小說,看到會怕
2009-06-10 15:18:15
版主回應
因為男方就是要求新人結婚後一定得回鄉下和公婆住在一起,女方家人怕反對的話會造成大家的嫌隙,所以只好答應了,我聽了也是快昏倒了,可是要嫁的人都這麼勇敢了,我們又能說什麼?

我覺得女人真的會被愛情沖昏頭,我曾經問過一位親戚的媳婦,你婚前難道不曉得你婆婆有多難相處嗎?她回答我說婚前只是單純的想著應該沒有這麼嚴重吧?誰曉得,結婚後所有的爭吵有九成都是為了婆婆。

很想叫你別擔心,因為擔心也沒有用,可是女孩子總是太傻,講也沒有用,只好把廖老師的小說拿給女兒看,看會不會起嚇阻作用囉?
2009-06-11 11:09:23
桃子
也許鄉下人的傳統
讓他們很受傷
事情解決就好
若是我
有爭吵反而好
連回味的餘地都沒有
如果對方很安靜成全
我會內究啊
2009-06-11 19:47:29
版主回應
嗯,總覺得桃子台長的想法自有一套哲理,是呀!若是這樣雞飛狗跳的收場,或許那種內疚會沖淡不少哪~
2009-06-15 11:17:42
I’m﹌雪熙兒♨
哇!!好扯喔!!
自己的兒變成這樣...
還要拖人家下水
於情於禮來說仁至義盡了吧?!
或許年輕,禁不起這種考驗...
不過讓對方父母親這樣來亂
誰也不想要再繼續走下去吧?!
為什麼不能做到完美
給女方走...但把他當乾女兒對待?!
我朋友也是ㄚ
他過世了...
他父母也把他女朋友當女兒看待
雖然他父母失去了一個兒子
卻多了一個貼心的女兒
這樣想...不就更完美了?!
XD
拙見=ˇ=
拙見...
2009-06-11 20:25:14
版主回應
唉呦~幹嘛說拙見哪!這件事情切入的角度本來就多,我個人是覺得在情在理其實沒所謂真正的對錯,有人比較感性、有人比較理性,要說有情無情也不見得正確,只是過程和結局總不如人所願的那般美好和無憾罷了!
2009-06-15 11:21:35
spruce
這件事只不過在講一件事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來時各自飛”

雖然故事的主角還沒結婚
但卻是訂婚了, 不是嗎?
如果不要把焦點放在現實上的物質契約
而是去注重在這儀式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那就是一種承諾!!
兩個人在一起, 信任會遠比金錢來的重要
如果單從女方的觀點來看
當然是現實的考量
因為嫁過去, 很有可能會很辛苦(但這也很難說)
但從男方的觀點去看
這不是單純地只有金錢上的給付, 這都是小事
真正吞不下的是, 承諾被撕裂的那股怨氣,
也可以說是一種口頭契約上的背叛

其實, 這件事發生了
如果被背棄的一方夠堅強的話
應該慶幸, 這件事給了他一次機會
去看清當初,說會跟他廝守一生的人
在遇到挫折時, 他(or她)會做出什麼反應?
也是看到一個人另一面的時候...
2009-06-12 01:55:14
版主回應
您說的是呀~
2009-06-15 11:24:10
混血肥熊 - 嫩嫩
真正在婚前發生了那麼大的事情~
是誰都不願意的啊~都是命運捉弄人吧!
好險那位男人願意放手~表妹才沒嫁過去~
你表妹的青春也貢獻了一部份給對方了~

而且嫁過去可能會有更多的考驗要面對~~
感覺那個家族真是個可怕的區域@@
2009-06-12 06:55:54
版主回應
我想不管是誰,結婚就是一個賭注,要下了決心才能結婚,這也是必須考慮清楚的哪~
2009-06-15 11:25:40
ling
還好表妹決定了結這段姻緣
要不...年紀輕輕,只為了道義二字要犧牲一輩子
真的會很苦,而且男方的長輩是這樣的驚屎人
買卡贏啦!
2009-06-14 21:19:46
版主回應
哈尼,我覺得女孩子不曉得是不是太勇敢了?在她未婚夫身體還好的時候,大家其實都跟她說對方那環境和公婆的要求都不是很理想,可是,她就是覺得應該還好吧?怎麼知道.......

事情走到這一步來了結,不曉得該算怎樣ㄋㄟ?
2009-06-15 11:29:54
Over The Rainbow
如果男方的家人有點智識和格局,就該感激這個尚未過門的媳婦如此多年來無悔的付出,站在這個立場上,怎可能再阻斷她追求幸福的權利呢?!

不慎因為婚姻這檔事,招惹到賤民家族的下場就是要搞出這種可笑的鬧劇。這點我也頗有感觸。
2010-10-17 12:15:12
版主回應
都是這樣的,換個立場的話就不會這樣想了,反正,媳婦就是該的,不過我想以後不會再有媳婦這種角色了,有的只是兒子的太太這角色了。
2010-10-19 15:17:0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