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12:02:14| 人氣6,3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橋下說書--永遠相信(上)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莉和彼得的孩子滿月了,請完滿月酒之後,彼得的母親找了彼得來說話,母親問彼得不覺得孩子長得跟他一點都不像嗎?彼得驚訝母親這樣說,他覺得孩子還小,怎麼可以看出像不像爸爸?說不定孩子像雪莉家的人嘛!這個話題讓彼得好生氣,他要母親無憑無據不可以胡說,並且說這話題到此為止,母子的談話不歡而散。

三個月後的某天清晨,彼得家的門鈴響起警報似的一陣急催,彼得衝下樓應門,他對來訪的母親這種不禮貌的行為深皺眉頭,示意要她放輕動作,別吵了孩子睡眠,彼得這些疼孩子的慈愛卻讓母親更上火,跟著母親進來的妹妹莎莉早母親一步發作,她大聲說著:

「為了來路不明的孩子對自己的媽這樣,你是不是便宜老爸當久了腦袋有問題呀?」

「妳不要潑婦似的口沒遮攔哪?」彼得被莎莉的話激怒「這是我家,請妳放尊重點喔!」

「媽可以證明那孩子不是你的,」莎莉拿出一份文件給彼得「你認識字吧?自己看哪!」

彼得一頭霧水,不曉得莎莉現在到底在說什麼?他看著這份文件…………

什麼?!這孩子不是我的?!彼得急忙問:

「憑什麼說孩子不是我的?我又沒有去作親子鑑定?」

「不用你親自去我也有辦法弄到你的DNA。」母親得意的說。

「妳怎麼可以這樣?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彼得惱怒著不被尊重以及……這檢驗的結果。

「你會同意嗎?我跟你說過你就是不相信,我告訴你,你可以白養別人的兒子我可不能讓這樣的孩子入我們家族,」母親越說越激動「要不是我發現不對勁兒,你會曉得自己戴綠帽子了嗎?」

「這………」彼得因為這只文件回不了嘴。

「你們不要這樣侮辱人!」雪莉從樓上衝下來暴怒的喊著「妳們為什麼要這樣污衊我?這孩子是不是彼得的我自己最清楚,我決不接受這種恥辱!」

「媽,妳是不是連續劇看太多啦?妳不可以拿那些戲裡的劇情來看待現實的人生呀!我絕對相信雪莉,她很愛我,她絕對不會背叛我的。」彼得振振有詞的捍衛自己的婚姻。

「好呀!那你告訴我,為什麼這報告的結果會這樣?」莎莉覺得自己理直氣壯。

「之前報紙不是也報導過這種案例嗎?妳取樣有瑕疵,所以結果出來就會錯誤,難道這妳都不懂嗎?」彼得幾乎就要抓狂。

「好,那你跟我到醫院去作親子鑑定,這樣就不會說我無中生有了吧?」母親強硬的堅持著。

「不!我絕對不去,我去了就等於污辱雪莉,我不去!」彼得走向大門「既然今天媽和莎莉的來意這麼不友善,那麼請妳們離開吧!」

「你………」母親瞪著彼得又惡狠狠的看著雪莉,氣急敗壞的拿起皮包走出去「我絕對不會這樣善罷甘休的!」

莎莉也跟著母親的腳步,離去前還嘲笑彼得:

「證據都在你面前了還不肯面對現實,全世界只有你當烏龜當得最高興了。」

彼得用力甩上大門……………

孩子哭了,雪莉趕緊上樓哄孩子,彼得則是愣了會兒,平復了情緒也跟著上樓,看著雪莉抱著孩子邊哄邊流淚,彼得好心疼,他衝過去抱住他們,他告訴雪莉:

「沒事的,我會保護你們的。」

抱著心愛的老婆和孩子,彼得好恨母親這樣傷害他們,太殘忍了!他決心捍衛自己的家庭,決不容許這樣荒謬的理由離間這個美滿的家庭……………

……………………………………………………………………………………

孩子在平靜的日子裡一天一天長大,這時候孩子已經牙牙學語了,雪莉今天好高興,,雖然孩子的發音還不到位,可是今天他說拔拔說得好清楚,彼得下班回來聽到一定會很高興的。

雪莉在廚房忙晚餐的時候聽到開門的聲音,好一會兒她沒聽到彼得的聲音,關掉抽油煙機和瓦斯爐,她走出廚房探看彼得在做什麼,聽到嬰兒房孩子叫拔拔的聲音,雪莉趕緊脫下圍裙,她急著想要參與這一刻,想看到彼得高興的模樣,她上樓走進嬰兒房,彼得只是看著孩子,並沒有抱著孩子又親又叫,雪莉上前想說什麼,卻看到彼得的眼眶泛著淚…………是感動的眼淚嗎?不!看彼得的表情……很沉重…………

「雪莉,」

「彼得,怎麼了?」雪莉的心七上八下,怎麼了?有壞消息嗎?

「妳告訴我,孩子到底是誰的?」

「彼得,這……………」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6,30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永遠相信(中)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再見女孩

小路
哇~好刺激的小說.

這讓我想起我的兩個小孩.
我女兒一出生就跟我長得很像.(也就是很漂亮的意思)
所以隔五年.要生兒子時.我就很期待.若長得像姐姐.一定是大帥哥.
但~~~~~一出生怎麼發現完全不一樣.他不只眼睛小.還單眼皮.嗚~~~~我快哭了.
不是爬牆被發現啦.是因為他比較像我婆婆......這隔代遺傳.也傳送人了吧!

幸好他長大後.就比較像我了........沒像到水電工或郵差.好家在.
2009-03-09 13:42:29
版主回應
對啦、對啦!很漂亮啦!美女,這樣可以嗎?哈哈哈............

妳真的很好笑ㄋㄟ,什麼水電工、送瓦斯的呀!真是夠了!

昏倒!ㄏㄏㄏ..............
2009-03-11 10:24:55
ling
哇阿!
到底怎麼回事阿?
雪莉並沒有心虛的感覺呀!
好刺激喔!
等下集~~
2009-03-09 17:06:16
版主回應
拍謝啦!寫一寫又太多,只好再切成兩集,下集在趕工當中,我會努力滴!
2009-03-11 10:26:0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