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1 12:01:58| 人氣451| 回應0 | 上一篇

婚姻大事──選擇,不婚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上會看到各種話題提出來,發問的與回答的各有各的說法,常常很難分辨是不是有人刻意拋出來帶風向的?大家平心靜氣理智的討論,不要被有心人牽著鼻子走而互相仇視,真假帳號難辨,多查證別被假訊息欺騙了。

 

像很多仇女文章被熱烈討論到失焦,往往將女生貼上些嫌貧愛富不擇手段的標籤,事實上,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但大部分的人並不是那般極端的,更何況很多時候只是想法的不同,有必要因此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有些話題我如果有想法,會拿出來問問朋友,大家交換意見,聽聽彼此的想法,也不用太認真,那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聊,有時候會有些意外收穫,滿好玩的。

 

看到網友在討論這話題,說是有人在某社團匿名發的這篇寫著「台灣的女生為什麼不能陪老公吃苦?台灣不可能每個男生都是有錢人吧?女生怕吃苦所以就不結婚不生小孩才導致少子化。」我是不知道吃苦的定義是什麼?每個人定義的辛苦不一樣,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也不同,有些事情無關金錢,可能同樣一件事情跟這人在一起是幸福,但跟另一個人就是辛苦,我倒不認為有錢人一定完全佔優勢,就像有人想介紹有點錢的男人給我姊,那外型和家庭背景滿那個的,我姊還是不要,明明只要忍下來就有榮華富貴,還是被打槍呀!所以要說只是因為沒錢就被打槍,我倒是覺得不一定。

 

但是說實話,現在的女人又不像古代沒法養活自己得靠男人,我都能養活自己了,我當然選擇就多,她的選擇多但你的選擇少時,自然你就難找到願意跟你「吃苦」的人,但是,緣分這種事情很難說,其實我個人認為與其說是緣分,不如說是有多戀愛腦才有辦法這樣,看到明明是火坑還往下跳的,不是對方有多「蠢」就是你多有「魅力」吧!要不然也有那種你一看就知道是軟爛渣男,還是有女人無怨無悔相伴的不是?

 

女人不願意跟男人一起吃苦這種說法,給我的感覺是男人以自我為中心的說法,兩個人在一起沒有共識,你的目標不是我的目標,你的理想不是我的理想,然後女生又不夠愛你,這當然是吃苦哇!反過來說,也有很多男人不願意跟女人一起吃苦呀!我是認為,女人不婚不生雖然是普遍現象,但也是個人的問題,遇到幾個交往的女生這樣就說女人「都」這樣也不是很客觀,如果比喻成市場機制,當然就是商品優賣得好是必然的,與其覺得女人很現實而自己不被選擇,倒不如提升自己的條件讓自己也多點選擇,是說,我的疑惑是,說女人都不願跟老公吃苦的這人,難道就沒有打槍過別的女人嗎?在說別人很現實時,或許自己也看不上其他女人,只是嫌棄對方的可能不是金錢而已,把自己沒辦法結婚都歸罪在女人愛錢不吃苦,我覺得這種說法並不是那麼全面,想想難道別人有她的標準,你自己就沒有對其他女人有標準嗎?

 

說現代的女性不婚不生是因為選擇多,我也是很有感,就說之前不是寫到閨蜜的準女婿買了房,卻在媽媽和女友間掙扎嗎?目前兩人分手了!據了解是相處上的問題(但我想應該只是原因之一),男生希望兩人在一起時,女生可以「專心」在一起,可是女生覺得我每天上班那麼累,有自己的時間時想打個遊戲和玩家們哈拉很放鬆呀!但是男生認為我倆相處的時間就該是兩人世界,妳怎麼心思不在我倆之間呢?

 

我閨蜜會覺得女兒怎不忍忍改改,我倒是覺得因為女兒有選擇,所以她可以做自己,我其實不知道有選擇才進不了婚姻是好事還是壞事耶!如果是當年的我,我娘家沒有我可以待的地方,家庭的經濟還有家人關係的壓力都很大,我就只是很想有人「帶我走」而且我又很愛這個人,當然我會覺得沒他我會死,他到哪裡我跟到哪裡,我不顧一切就是想要跟他結婚,現在想想,當時只是覺得大家都要結婚生子,這是人生必經的呀!所以當閨蜜在說女兒的事情時,我想到的是就當年我自己的狀況,如果男友跟我說買了房但是要跟婆婆一起住,我是只能接受的,一方面是不敢不孝順,另一方面這房子又不是我買的,我有什麼資格說不可以?

 

可是女兒卻可以堅持自己的立場,我就是只要兩人世界,不住你的房子,我可以住自己家,我想要有自己的嗜好興趣,並不想妥協這些以求可以進入婚姻,而就算不跟這人繼續下去,我以後還是可以跟其他人交往,這些種種,某種程度上我是很羨慕的,想想我自己卻是很矛盾的,我有時會想著,我的婚姻或許是因為我的沒有選擇(加上擺爛不夠努力)而維持下來的呢?

 

前幾年,我真覺得對老公的暴怒已經到了難以忍受的地步,當孩子都成年出去讀書之後,我搜尋了一些租屋訊息,發現租房子真的不便宜,不過那時陪孩子去找宿舍時,也有看到一些學生宿舍還算便宜。那時看朋友和老公分居之後找了超市上班,我覺得或許自己也可以這樣,應該夠養活自己了,只是如果娘家父母除了月費還有其他突發支出,我可能榨不出錢給他們耶!怎辦?

 

儘管還是愛這個人,可是婚姻裡有太多打敗愛情的事情了,想著該從哪個難以忍受的點登出婚姻就是不斷掙扎的事情,忍受婆婆的各種狗屁倒灶就已經讓我覺得自己很沒人格了,再加上兩人相處上的各種折磨,我真覺得已經忍耐到一個極限所以對老公下最後通牒,這幾年老爺是有改變的我知道,但每每想到當時如果我過不了那個檻,我們夫妻如今又是怎樣的現狀呢?

 

我知道我的閨蜜會覺得其實我家老爺已經很好了,我只能說不在其中真的很難理解,而且每個人要的東西都不同,我自己知道不是我不夠忍耐,是會覺得再這樣留下來的自己太過不要臉也沒人格,想要呼吸一點自由的空氣吧!而婚姻這一路下來,我有時也會想,若我有可以倚靠的娘家,說不定早幾年前就已經離婚了吧?所以女兒現在的有選擇,我其實是羨慕的,不用委屈自己也不用委屈他人,挺好的不是?

 

我跟閨蜜說,卒婚這種事情或許以後便不會存在了,在孩子都離家後各自去找尋年輕時無法實現的夢想,還給彼此自由,年輕時候就能做到的事情幹嘛放到老了再去做呢?覺得這時代其實挺不錯的,有很多選擇,可以結婚也可以不婚更可以離婚,結婚生子不再是每個人必經之路,要婚要生多些心甘情願也就會少些怨懟,我覺得很好,閨蜜覺得女兒怎不忍些改些這樣沒法結婚這事,我是覺得沒有不好,這世界又沒有標準答案,誰也不知道以後是好是壞,但我是覺得,現在當下就覺得不舒服了以後會是好的嗎?

 

以前聽到有人說老婆說她老公會把食物藏在衣櫥大衣口袋,等家裡沒人時再拿出來自己享用,當時很多人是譴責那位老公很自私,可我卻覺得那老公好可憐,其實想要獨享一份美食不是罪惡的事呀!結婚之後就必須把所有的都拿出來分享嗎?有時我會覺得每天只在婚姻裡十小時是很不錯的事情,只不過同住在一起要這樣實施有難度,如果有孩子更不可能這樣做,但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各自責任完成,可以的話,每天可以有段只屬於自己的時間,我覺得是很棒的,不過也要看人啦!有些人就是覺得一定要膩在一起才可以,那就沒辦法了!

 

以前我會陪老爺去釣魚,可是後來我真的沒法忍受大熱天這樣相陪,後來,老爺就是自己去釣魚,我就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我覺得這樣很好,各自有自己沉澱的時間。昨天老爺說他想買保健食品,我說我覺得保健食品是多負擔的,然後他就說想常買什麼東西回來煲湯,我說這樣會不會其實沒有好處,再繼續講幾句之後,老爺說他會自己弄又不會麻煩到我,然後他就出門去釣魚了,我進房間一坐下卻覺得有點虛脫,我想著這樣的對話為何會這麼累人?有些觀念很難溝通,相處久了什麼新仇舊恨不能說沒有,有時我覺得委屈其實他也很無奈我知道,婚姻真的不容易,相處實在太困難,就算咱們都有心也有想要溝通,但想想,若是一個人也不必這麼費神了,兩人在一起一定有獨自一個人沒有的好處,當然也會有壞處(甚至是更多),只是要平衡真的頗傷神,我自己雖還在婚姻中,但看到有人要結婚,還是會覺得真有勇氣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45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愛,這件事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