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30 00:43:55| 人氣1,4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欲養而親不待

 

※溫馨小舖(Tin)

 

 

 

 

媽生前,一天,忽然對我說:菲呀!媽若是死了,我的兒女你們肯定哭喪臉,我回:媽,別說喪氣的話,您會長命百歲的...

 

 

4月26日忌日那天,菲在靈位牌前告慰母親

媽.........

 

 

 

 

 

 

文/網路

 

 

《終有那麼一天,媽媽會離開我們》

 

1歲,她餵你吃奶幫你洗澡,而你用整晚的哭著作為報答。

 

3歲,她辛苦為你做菜,而你卻把菜扔在地上作為報答。

 

4歲,她給你買彩筆,而你塗了滿牆的抽像畫作為報答。

 

5歲,她給你買漂亮衣服,而你穿著它到泥坑裡玩耍作為報答。

 

7歲,她給你買球;而你用球打破了鄰居的玻璃作為報答。

 

9歲,她付錢給你輔導,而你常常曠課作為報答。

 

11歲,她陪你和你的朋友們去看電影;而你讓她坐另一排作為報答。

 

13歲,她建議你把頭髮剪短,而你說她不懂什麼是時髦髮型。

 

14歲,她付了夏令營費用;而你卻沒有打個電話給她。

 

15歲,她下班回家想擁抱你,而你轉身進屋把門鎖上作為報答。

 

17歲,她在等一個重要的電話,而你卻抱著電話和朋友聊了一晚。

 

18歲,她為你高中畢業感動流淚,而你卻跟朋友在外聚會到天亮。

 

19歲,她付了你的學費送你到學校,你卻怕同學看見笑話。

 

20歲,她問你「你整天去哪」,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樣。

 

23歲,她幫你佈置你的新家,而你對朋友說她買的傢俱真糟糕。

 

30歲,她教你怎樣照顧小孩,而你對她說:媽,時代不同了。

 

40歲,她生日給你打電話,而你回答:媽,我很忙沒時間。

 

50歲,她常常患病需要你時,而你卻為你的兒女在奔波;

 

終於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從來沒做過的事,它們像鎯頭般痛擊著你的心。

 

如果母親仍健在,那麼別忘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地愛著她。

 

如果她已經不幸永遠離開了,那麼您應該能夠體會到,母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

 

 

 

 

 

 

歌名:母親妳在何方

歌者:陳淑樺

作詞:毛文波

作曲:司徒容

編曲:陳進興

 

雁陣兒飛來飛去白雲裡 經過那萬里可曾看仔細

雁兒呀我想問妳 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哪吹得楓葉亂飄盪 噓寒呀問暖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我要問妳 天涯茫茫妳在何方

明知道那黃泉難歸 我們仍在痴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等著妳 等著妳等妳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依稀 母愛的溫暖永難忘記

母親呀我真想妳 恨不能夠時光倒移

 

 

 

 

 

歌名:母親我愛您

歌者:王夢麟

作詞:林保勇/王夢麟

作曲:王夢麟

 

北風吹 雪花飄滿地

寒夜孤燈下 只有我母親

一付針 線團擱在地

窗外銀光閃 她在織毛衣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一針一線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母親 ....母親....我愛您

 

南風吹 芳草綠大地

屋外樹蔭下 又見我老母親

淚涔涔 興奮在心底

飄泊十餘年 今朝回故里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她的笑容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母親 母親....我愛您

 

 

 

 

台長: 菲菲
人氣(1,417) | 回應(2)|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親情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吹吹風
此分類上一篇:慎終追遠

Justy
在臉書上看到這篇文章
真的很感動...超想哭的@@
2013-04-30 04:44:39
版主回應
看到的這篇文章照片用的是“慈母手中線”
腦海中泛起許多往昔母親在世與兒時畫面
更加的追思母親
淚如雨下...
2013-04-30 05:24:05
aileen
有媽媽在身邊的人真的很幸福
真的要珍惜呀
這個星期天外婆剛出殯了
今天回娘家
我媽在整理朋友給的青菜
嘴裡唸著
一時忘了外婆已經不在了
還想著要拿一些菜去給她呢~
聽了好心酸
2013-04-30 20:37:58
版主回應
逝去的親人從未離開
永遠在親愛家人心中

母親去世一年
我還是習慣到母親的房內查看
彷彿從前
我經常自言自語 跟心中母親對話
當有委屈時 我會對母親訴苦

母親給予的愛實在太深刻了
她的離世為人子女無不傷心悲慟
可憐的她辛苦畢生

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
2013-04-30 20:56: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