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9 07:47:27| 人氣9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者多勞

※溫馨小舖(菲菲)

  快中午午休時間,我趕忙出門,幫託付我的親戚去醫院拿藥,臨門一腳,因爲穿鞋的右腳後根磨破了皮,於是我換穿了另一雙皮質柔軟的新鞋出門,走著走著,走在醫院大門入口,我發現腳上穿的這雙「環保氣墊鞋」逐步崩解,我拖著像中風老人一般的步伐,非常勉強的掛號、等領藥、領到藥,走得非常非常的慢過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行走的速度慢到我的綠燈變成紅燈,我人還卡在穿越馬路的斑馬線人行道上的中間,意外的是:十字路口紅綠燈號誌已經轉換,對向車陣的轎車司機們竟然全部未加速啟動車子,像似默契共識,沒有任何催促的喇叭聲,全部的車輛均耐著性子,等我蝸牛步履通過馬路到達彼岸後,大家才發動引擎前進。人性是仁慈良善的,此時間在我眼前著實應驗了。

  我拖著幾乎要掉了鞋底的腳蹣跚走到醫院外就近的超市入口時,我索性彎腰拾起地上右腳鞋子分家的鞋底,用我長短腳下樓梯,在位於地下室一樓的超市,直奔日用品販賣處,毫不遲疑,揀選買了一雙便宜的拖鞋應急穿。

  返家的途中,口乾舌燥的我在街角的冷飲店買了兩杯冰咖啡,付了咖啡錢我轉身離開後,我立即連同藥袋、換下來的爛鞋👟,一股腦地裝進自備的大提袋裏,頓時,大功告成一般,我如釋重負,心情放鬆極了;當我路過離家不遠處一間「彩券行」時,我臨時起意進到店內坐坐小憩一下,想起我小錢包裡擱置買了的卻尚未對獎兩期的「大樂透」彩券,於是我一舉兩得,在彩券行待坐休息兼對獎。我將兩張彩券自小錢包裡翻找出來,眼睛專注於彩券行牆上中獎數字的告示牌,兩張彩券揑在手上,對著對著,一張摃龜,另一張大樂透彩券幸運地對中3碼數字,一時間心情一掃陰霾,我開心地顧不了身旁的提袋,從座椅上一躍而起,馬上至櫃臺處兌換400元彩金,孰不知放在彩券行的長沙發椅上的提袋,裏面竟然「水漫金山寺」,大提袋裡放著的兩杯咖啡☕️全倒灑了,塑膠大袋子裡的冰咖啡,淹到大袋子2公分高,看到此景我真的是傻眼了,趕緊將大袋子拿著,事不宜遲衝出彩券行,在店外人行道上處理淹水的提袋,首先我取出袋中物品,倒掉大袋子裡的咖啡,抓了一把紙巾,擦拭沾了咖啡液的物品以及內層濕答答的提袋,我心裡犯嘀咕:好加在,沒有浸濕最重要的「藥」袋。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2)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情遷
此分類上一篇: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阿婆
滴兒菲菲💪
2022-01-10 08:39:39
版主回應
親愛的阿婆
菲菲近日衰事連連
好在這個「年」快過去了...
2022-01-11 06:1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