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7 01:07:28| 人氣4,88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鄉下吃一碗_外婆家的古早美味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俗進鹽水

台南小吃,出名的有鹽水意麵、豆簽羹、豬頭飯、擔仔麵......,但是小舅說,要吃鱔魚麵,新營的這間最好吃!


要到鹽水,先來新營吃個飯。

我有六個舅舅、一個阿姨,連我媽媽總共八個兄弟姊妹,各個成就非凡,可見鹽水真是地靈人傑(當然也包含我囉 )。

對吃最有研究的就是小舅,一群舅舅聚會,帶頭找餐廳的就是他,喝什麼酒、買啥土產、今年哪裡出冠軍茶,都是問小舅。


還在用灶煮麵,而且不是用柴火,用稻穀跟龍眼殼,所以麵都有股特殊香味。

真是古意盎然又有環保概念,看這個灶,不知道用幾十年了。


創立於民國41年,是小舅高中翹課時,都會偷偷跑來吃的店,當年一碗麵15元,現在是50。

還沒開店,就有一堆客人坐在店內等老闆來煮麵,好像人還沒回家,就來了好幾個朋友來家裡等開飯的感覺,蠻好笑的。

很多美食節目都來報導過這間鱔魚麵,

右下角:大骨湯,客人可以自行取用



滿滿的客人(包含我),都在等老闆開飯呢,一切就緒,開灶煮麵囉。

這一等......等了20幾分鐘 ,果然如牆上所貼的:現點現煮、耐心
等候。


鱔魚麵終於上桌,這不是湯麵喔,是乾麵加勾欠,


有人說南部菜的口味偏甜,這麵果真吃起來甜甜的,

脆脆的鱔魚,拌著有點辣的湯跟洋蔥,非常好吃。
在台北的爺一定很想試試看吧,不過誰叫他不陪我回南部,拍照片給他看就夠了。


吃飽跟家人四處散步,逛逛老家附近的農田,這裡到底種些什麼啊?

我這個台北俗完全看不懂,真正是『有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


有人跟我說這是蔥開花,從來沒看過耶,趕快拍一張

(一旁老農os:這也要拍? 金架是台北來的)。



上圖左:這一畦是紫色的番薯葉,聽說這個煮湯可以降高血壓,三舅請老農現拔一堆。

上圖中:在腳踏車上的是好嫩的大陸妹,準備明早要去菜市場賣,也被我家的人先攔截個幾斤下來。

上圖右:很大一顆花椰菜,也是要送到菜市場的,當然照例留下幾顆。

下圖左:還有蕃茄園,不過都還沒熟。

下圖中:現拔的玉米,大家馬上蹲下來挑,這玉米很甜,而且十幾根才NT$ 50,超便宜的。

下圖右:農家的屋頂上,有好大的燕子窩,幸好爺不在,他一定很想拔回台北。


晚上舅媽怕大家肚子餓,特地去買臭豆腐。

這臭豆腐真是好便宜,六片才35元,台北這樣一定超過60,買五包老闆還殺必速算我們一份30,這真是鄉下才有的人情味啊。


每次去鹽水找舅舅們,隔天中午一定去『英賓』吃海產,十幾年都如此,每次上菜前一定先來杯蜂蜜蘆薈。

回家查了才發現,英賓海產餐廳在布袋耶?難怪每次要開車3、40分鐘。



從小吃到大,每次來都是客滿


Call二舅一起來(就是請二舅來埋單的意思啦),哈哈!有人出錢當然要點滿一大桌囉,


妹妹要上班不能來,好可惜,她最愛吃蝦子,不過我有拍照喔,你就一邊看我的網誌一邊配飯吃吧(我好惡毒?有嗎? )。


左圖:每次都會幫我點最愛吃的炸花枝丸

右圖:舅舅們說我没看過竹蚶,點給我吃看看,味道像蛤仔,但是更甘甜一點。



苦瓜鹹蛋,清脆好吃。炸蚵捲,炸的又酥又香。


外婆外公過世至今也好幾年了,舅舅們每年都會找一天一起回到鹽水老家,吃吃喝喝、聊聊小孩,吐槽一下過往的趣事。好像是外公外婆都健在時一般,回到小時後長大的土地上,放下一些心頭的石頭、充個電,再回到各自的家中,把這一份對故居的思念延續到下一次的相聚。


by Tin

台長: 老爺爺與小老婆
人氣(4,883) | 回應(4)|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吃__南部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鄉下吃一碗_包一點思鄉回家

mi ya ko
真棒
充滿美食的行程

那碗麵真的看起來很可口樣啊
2011-05-27 01:28:16
稻草人
哇!英賓耶~~
我們家也是每年都會去吃ㄧ次的喔!
每年過年期間去完北港拜拜後在前往台南南鯤鯓之前
都會彎過去吃英賓~~^^
炸花枝丸是必點的
他們家的蚵仔麵線也很好吃呢!
2011-05-27 08:16:40
栗子
我也很喜歡去鄉下ㄟ..
也是很俗..
什麼都喜歡拍..阿就什麼都稀奇嘛!
但蔥開花我看過..這樣應該比你好一點點喔..哈哈~
(還沒點進來看文章..看到你文章的照片,"鱔魚麵"
我真的猜到了ㄟ..是鹽水^^)

問安囉~
2011-05-27 08:23:05
samnei_baby
除了看到好多好吃的東西外
我還看到了濃濃的親情及人情味
真的很棒
2011-05-28 18:56:4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