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4 19:49:28| 人氣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大概是在掉進水池裡時被強大衝擊給分開了,我在醒過來後雖然急忙的往四周尋找,但因環境黑暗再加上水池極為的廣闊,所以我始終找不到我爹的屍體。後來我的體力實在是已經耗盡了,於是我只能保持浮在水面上的狀態任由水流載浮載沉的移動著,我記得大概就這樣浮了約一個時辰左右,我才終於看到一絲光明由我的前方傳來,於是我鼓起剩餘的氣力往光明處游了過去,但是沒想料到我才一接近那一片光亮,整個人便突然的掉落到一個汌急的水流裡去,然後我被這道水流給沖到了另外一個水池裡,因為這個水池並不深,所以我便掙扎的從水池游上了岸。在確認我終於安全的上了岸之後,我全身脫力的倒在地上,仰著頭一看,這才終於看到了許久未見的陽光,然後我突然笑了起來,不知是為了什麼,我就這樣笑了起來…………」

當王將將自己這段逃出來的過程既冷靜又詳細的描述了出來,聽在在場眾人的耳中不由得都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此時就見陳湘突然的握住了王將的手,微笑道:「因為你最後活下來了,所以你才會笑,這是很自然的事。」

「很自然的事嗎?或許是吧,不過我雖然活下來了,但卻也失去了很多東西,尤其是我的自信心。」王將有些失意的放開了陳湘的手,悵然的道:「在經過了青蛇的背叛以及紀九揚的羞辱之後,我的自信心可說是蕩然無存,甚至我連恨人的氣力都消失了。所以我在離開水池之後便急忙的逃離那裡,我拼命的逃,沒命的逃,與其說是想要逃離天殺關,倒不如說是我想要逃離那個曾經活在天殺關內的自己,那個曾經是驕傲自滿,目空一切的自己。」

「你如果完全否認了當年的黑狗的話,那你又如何能成為現在的王將的。」無常不知在何時突然出現在王將的身旁,微笑的對著他道:「有過去的黑狗,才會有現在的王將,所以你無需去否定過去的黑狗,因為不論當時的黑狗是什麼樣的人,都無法改變現在的王將,因為現在的王將已經超越了當時的黑狗,日後也會不斷的超越。」

「大師,你認為我真的超越了當年的黑狗了嗎?」

「不論是我認為還是別人認為其實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你自己認為。你之所以會對紀九揚如此的在意,我想並不是你羨慕或是害怕他,而是你將當年自己的影子重疊在紀九揚的身上,所以你只要能勝過紀九揚,那就代表你已經超越當年的自己,不是嗎?」

「大概吧,也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不能容忍自己輸給紀九揚,結果導致後來一敗塗地,輸的更慘。」

「輸的更慘?你不是逃出來了嗎?」

面對陳湘的疑問,王將先是笑了一笑,然後道:「我是逃出來了沒錯,但是並不代表天殺關不會派人來追殺我呀。」


※    ※    ※    ※    ※    ※   ※    ※    ※    ※    ※    ※    ※    ※

台長: 紅葉
人氣(7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26)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