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3 07:37:35| 人氣9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4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哼,三根肋骨算什麼,就當是我給你的一點彩頭,接下來,我會加倍的來跟你討回來。」

眼見紀九揚嘴角那勢在必得的微笑,王將心中不由得有些訝異,因為他方才那一擊可以說是累積了奇,巧,絕三者於一身。因為他知道紀九揚的劍槍之所以難對付的地方就是在它那可以隨時拆卸成兩段的機關,於是他利用了這一點,先是用手指挾住了劍尖,接著用言語激得紀九揚全力向前一擊時再使出「欲不生」這一招來借其勁力回身一刀再砍向紀九揚的頸部。不過以上這一連串的組合全都只是虛招而已,他真正的目的就是要趁紀九揚拆槍回防之際奪得他的劍,然後在他轉身砍出的第一擊如預期的失手之後,他再將這把用雙指挾住劍尖的劍身挾著旋勁順勢甩出,然後劍的劍柄便帶著旋勁以及甩勁直接重擊在紀九揚的左肺部上。

這一擊的聲音聽起來即重且沉,以他的經驗看來,紀九揚在中這一招之後就算是肋骨沒斷,其強大的甩勁也會讓他的內臟受到重創,他能站得不動已經算是了不起了,更何況是出招反擊!

但是接下來,紀九揚又開始出招反擊了!

一字劍法,以指代劍,一流分二,正反雙流。

正一流!

反一流!

紀九揚這正反一流劍指來的既快又猛,而最可怕的是正反一流的雙劍勢會彼此互補,當正一流劍勢攻向你之際,反一流就已經刺向了你接下來會反應的位置上,所以接下來不論你是攻是守,這正反一流的劍勢都會打在你的身上,然後一,二,三,四,五…………一直接連不斷的刺擊,誓要讓對手在這一連串不停的攻擊中直到倒地為止。

而紀九揚的正反一流劍一直刺到了第一百二十一劍後,王將這才不支的向後倒了下來。

雖然紀九揚將王將擊倒了,但是他的臉上並沒有任何愉快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少見的嚴肅以及愕然。

還有一臉的蒼白。

「當你用這招來對付我時,我就知道你方才一定是傷的不輕。」此時就見倒在地上的王將慢慢的從地上坐了起來,只見他一邊喘著氣,一邊拭去由嘴角留下的餘血,然後有氣無力的道:「因為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這麼做的。」

紀九揚聞言並沒有說什麼,因為當他發覺在他這一百二十一次的攻擊中王將都只是防守而不進攻時,他就知道王將已經看出自己是為了想要在趁傷勢惡化前先擊倒他,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攻擊。

因此他選擇了防守,在這一百二十一次的攻擊中他就只是防守,只要等到自己的傷勢惡化到再也無法攻擊之後,那他就算是贏了。

就算是因此而遍體鱗傷,只要自己再也無法攻擊,那他就是贏了。

「你走吧,我不想殺你。」

「哼!你……」當紀九揚才一開口,由他肋骨處所傳來的刺痛立即讓他的臉更為的慘白。等到他逐漸習慣了這種痛苦之後,他才一字一字的說道:「你…你以為你…殺的了我……嗎?」

「殺不了。」此時就見王將的雙眼直視著紀九揚,然後很老實的說道:「因為我知道你一定還有留下最後一擊的實力來等著我,所以我才不想對你動手。既然我不想對你動手,那我自然殺不了你。」

紀九揚聞言後不由得閉上了嘴巴。其理由除了自身的傷勢之外,由王將口中所說的那一番話對他來說,其震撼力會遠比之前讓他肋骨受傷的那一擊還要來得強烈。

因為他發現,王將似乎是看穿了自己。

 

台長: 紅葉
人氣(9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50)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48)

simon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啊…
王將真乃有殺手的絕對特質,
隨時都在算計敵我雙方的差異和下一步,
小弟覺得王將這種人某些程度上比岳帶刀更可怕,
因為他不論什麼時候都是處在一種冷靜的心境上。
如果形容岳帶刀是和煦的春風,
那王將就是平靜不波的深海啊!!
2011-05-13 16:11:03
紅葉
imon兄果然是高手,一眼就看出王將和岳帶刀兩人不同的地方。(笑)

從仇敵這一章可以看出來,王將之所以能在重重的劣勢之下一一反敗為勝,靠的不是武功,而是其過人的智慧以及強大的觀察能力,也就是因為這樣,他才會被稱為最強殺手。可以想像的是,如果他當年沒有離開天殺關的話,那他很可能就會變成跟紀九揚一樣的人,甚至是更為的強大。

只是前提是,他是否願意成為這樣的人?

因為王將不願意成為像紀九揚那樣的人,所以他才會遭遇到這麼多苦難,以及那如影隨形的心魔。但也因為他願意去面對,所以他才能持續的成長,也才能得到他所想要的自由。

其實在王將成長的這段過程中,岳帶刀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對他來說,岳帶刀亦敵亦友更亦師,因為若沒有岳帶刀,他不可能知道人生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存在,也不會努力去爭取。但同時間也因為陳湘的關係,所以他對岳帶刀更有一種競爭的心理狀態,這也才逼使他不斷的要去超越自己,突破自己,這樣他才能成為配得上陳湘的人。

在瓊樓八友裏,雖然大家都是朋友,但在某些程度上也都相互競爭以及學習的對象,而寫出他們每個人之間的情感轉折,則是對我的一種挑戰,同時也是一種樂趣呀。
2011-05-16 16:4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