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10:12:52|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三 - 人敵(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但是我們七語莊一不與人比武論劍,二不需購買刀兵器械,妳要去那裏做什麼?」

「唉…還不是為了燕子的事。」陳湘放下了手中的正在查看的藥材,語重心長的道:「今年的百兵宴多出了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比武招親。」

「比武招親?」王將一開始還不太明白陳湘的意思,但是他在偏頭想了一想後,恍然大悟的道:「我懂了,兵天文終於要把他家的那個男人婆給嫁出去了嗎?」

「喂!說話客氣點,有道是女大十八變,人家現在可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孩子了。」

「就算兵佳燕她現在已經是一個美女了,但是這並不代表她的個性會好到那裡去,在我眼裏,她依然是一個男人婆。」

「喂,你說話別這麼毒好不好,沒想到你和大王混久了,別的沒學到,嘴巴到是變毒了不少。」

「妳這話說的太客氣了,我怎敢跟大王他老人家比呢。不過既然是兵佳燕她要嫁人,那妳要去百兵宴做什麼?」

「不只我要去,我們四姐妹都要去。」

「什麼?」王將聞言眉頭不禁一皺,因為陳湘所說的四姐妹,指的便是「芙蓉公主」卿竹蘿,「豔陽刀」巴斯娜,「毒觀音」文豔,以及「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陳湘。

江湖四大八婆…不,是四大美女齊聚百兵宴,肯定是江湖一大盛事。

「原本是只有卿姐要去幫忙而已,可是沒想到巴斯娜這陣子人剛好在京城,所以順便也跟著一起去,結果也不知道她是發什麼神經,她覺得既然她們兩個都過去了,那乾脆把我和文豔也一起叫去好了,所以……」

「可是這場比武招親燕子她才是主角,你們這一去,難道不會太過喧賓奪主了些嗎?」

「我本來也是這麼覺得,可是我若是不去的話,你也知道巴斯娜她這個人有多麻煩,若是沒有什麼意外的話,她會親自來七語莊來把我逼瘋的。」

「這點我能同意,但是妳們姐妹聚會,要我………」

王將話還沒說完,就只見陳湘將一張紙拿到了他的面前,王將仔細一看,原來這是一封信,而信的最後一段則是寫著這樣的一段話。

「順便把那個不敢出門的膽小鬼給帶出門吧。」

衝著巴斯娜這一句話,王將就陪著陳湘千里迢迢的趕到了山東濟南兵家莊。

當他們趕到兵家莊時,出乎意料的,兵佳燕和其他三美都因有事而不在兵家莊裏,而兵家莊的人都正忙於百兵宴的事,沒空招呼他們,於是他們就只能待在兵家莊內等著她們回來。

「王將,你在這一趟路下來都沒說什麼話,是身體覺得不太舒服,還是不太想來?」

「沒有,我只是…只是不太習慣而已。」

「習慣,習慣什麼?」

「湘姐,你知道我在跟人面對面的時後,為什麼一直都是低著頭嗎?」

「有嗎?」陳湘好奇的問道:「你跟我面對面時從沒有低著頭呀?」

「那是因為我們已經很熟了,所以我不會防備妳。」王將低頭看著地板,淡淡的道:「以前當我還是殺手時,只要是一遇到陌生人,我第一眼就是看他的腳,因為人的外表可以偽裝,但是下半身卻是很難做假的。所以我這一路上不論是遇上什麼人,我第一眼都是看他們的腳,就算是五歲孩童也一樣。還有,我睡覺時一向是躺著睡,但是這一路上來我都是側著睡,而且都是處於半睡的狀態,我………」

「你這只是習慣而已,並不代表你仍然是個殺手。」陳湘走到了王將的面前,看著他道:「你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你不再是天殺關的黑狗,而是七語莊的王將。」

「這我知道,我只是…只是不習慣而已。」

話雖如此,但王將自己心裏明白,這並不只是習慣而已,這代表他的內心深處對外界的任何東西都存有防備之心,所以他依然無法放鬆,無法相信任何人,如此一來別人也自然無法相信他,也無法去接納他。

或許自己雖然已不是一隻唯命是從的黑狗,但依然是一種動物,一種獨來獨往,唯我自尊的動物。

狼。

 

台長: 紅葉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三 - 人敵(4)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三 - 人敵(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