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17:20:33| 人氣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四 - 有敵(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那是因為你想要自由呀。」只見俞新收起了笑容,用一種罕見的正經表情道:「你若選擇殺帝,那你一輩子都得當殺手。而選擇我的話,你就可以得到自由,怎麼樣,這樣的理由足夠嗎?」

「可以得到自由嗎……」

一聽到俞新這麼說,黑狗那原本冷靜沈著的表情明顯的有所動搖。沒錯,他若想要離開天殺關,得到自己所想要的自由的話,那他就得和俞新合作才行。而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背叛殺帝,人者及其他殺帝一方這些信任自己的人。

犧牲這些人而所得到的自由,對自己來說到底是值得,還是不值得。

「怎麼著,這個理由對你來說還不夠嗎?」

「夠,當然足夠,而且看來我似乎沒有其他的選擇。」

「既然如此,那就快動手吧。」

語畢,俞新便走到一旁就地而坐,看著黑狗要如何結果王光的性命。

「王光,為了我的自由,雖然之前你饒過我幾次性命,但是我還是非得殺死你不可,希望你能見諒。」

語畢,便見黑狗拿起了之前被俞新打掉的佩劍,然後劍尖直指向王光。此時王光雖然被俞新封鎖了身上的所有要穴,但是其神志還是很清楚的,只見他的雙眼直視正準備要下手的黑狗,其眼神中並沒帶有任何恐懼及求饒的意圖,有的只是一種哀憐的嘆息,至於他在嘆息什麼呢?雖然黑狗大概猜的出來,但是不知怎麼的,他原本已經舉起來的劍,此時又不由自主的放了下來。

「你現在是不想殺他,還是不敢殺他?」

面對俞新那帶有恐嚇意味的催促,讓黑狗的劍驚覺性的舉了起來,因為他知道俞新在懷疑他已經不敢再動手殺人了。

既然不敢殺人,那自己就會失去被利用的價值,而既然失去了被利用的價值,那俞新也就失去了讓他活下去的理由。

所以為了讓自己活下去,那他現在一定就得殺了王光才行。

當黑狗想清楚這一點時,他的眼神中再度燃起重重的殺意,於是他再度的舉起了劍準備要一劍刺穿王光的心臟,但是當他與王光的眼神再次相遇時,不知怎麼的他與王光之間所發生的所有事在一瞬間全都浮現在他的眼前,接著他手中的劍一歪,這一劍便刺進了王光身旁的一個布袋裡。

他這劍一刺歪,在他身後的俞新在同一時間抽出了腰間的軟劍,然後一劍便刺向了他。

俞新這一劍刺的既突然又快速,黑狗防備不及,左肩,右肩瞬間便各中了一劍,然後在他縮身急忙要往一旁閃避時,他的左腳及右腳在同一時間亦都各中了一劍。在四肢都中劍的情況之下,黑狗再也沒有閃躲的能力 ,整個人便「啪」的一聲跌坐在地上,而此時俞新手中長劍的劍尖,此時則是停在了黑狗的胸口上,心臟前。

「唉……黑狗,你真是讓我失望呀,你現在到底是不想殺他?還是你已經不敢殺人了?」

黑狗聞言後並沒有馬上回答俞新的問題,他只是先用他的雙眼冷冷的看向俞新,然後再道:「你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和我合作,對不對?」

「黑狗呀,難道你剛才是真的相信了我的提議嗎?看來自由這樣東西對於我們殺手來說真是一種最大的誘惑,不過可惜的是,一旦你被誘惑了,那最後通常都只有死路一條而已。」

語畢,便見俞新手一轉,一劍就刺向了黑狗的心臟!

 

台長: 紅葉
人氣(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四 - 有敵(27)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四 - 有敵(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