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5 01:11:29| 人氣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天,我終於被一個年輕人給找到了。他的名字叫做子武洋,是一名默默無名的鑄劍師。他依照著老人們口耳相傳的一塊靛藍色神之鐵的傳說前來故吳之地來找我,這一找就找了三年,最後終於在一個廢棄的爐場裡找到了我。

當他找到我時,他興奮的立即兼程將我帶回了他自己的爐場去開爐準備將我煉化。但可惜的是,就跟之前的歐冶子及干將一樣,不論他的爐火燒得多旺,鼓風設備所吹得風再強,我依舊是不為所動,依舊是在那閃動的火焰中綻放著一股靛藍色的光芒。

「慶大哥,看來我失敗了,這塊鐵果真如同傳說一樣難以煉化。我的能力不夠,要為你打一把天下第一劍的事我恐怕是做不到了。」

當子武洋垂頭喪氣的坐在爐場的石椅上時,一個年約三十的男子,卻慢慢的走向了我。

「武洋,你先別灰心,這塊鐵只是還沒有遇到他的主人而已,只要等到他的主人一出現,那它自然就會被你煉化,然後在你的手中變成一把絕世好劍的。」

那人一邊撫摸著我的身體,一邊笑著跟子武洋這麼說道。而當那人撫摸著我的身體時,他手上那隆起的一塊塊厚繭雖然粗糙,但不知怎麼著卻給了我一種非常溫暖又似曾相識的感覺。這種感覺一直到了後來我才明白,那些累積了數十年的努力所化成的繭塊,代表的便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專注。這種繭塊自己在很久以前便已經碰過了,當年的老歐冶子的手上有,後來干將的手上有,而現在這個叫做慶卿的劍客,在他的手上,也有。

在慶卿的鼓勵之下,子武洋重新打起了精神,開始四處尋求可以熔解我的方法及器具。經過數年的努力之後,他終於成功的找到了一種鍛造法。那是一種用人骨及人身上的毛髮加入火爐內的鍛造法,據說當年的干將就是用這種方式打造出以他們夫婦為名的兩把寶劍的。

當年我沒有機會在干將的手下用這種方法來成型,但或許這種方法,可以讓百年之後的子武洋及我自己得嘗所願。

於是在那摻雜大量的無名人骨及毛髮的火爐之中,我被放了進去。然後在這個熱得連空氣都會為之燃燒的火爐裡經過了約五十多天的時間,在那摻雜著綠色光芒的熊熊烈火的燃燒之下,我終於逐漸的開始熔解便且變形,而此時的子武洋則是無懼那熊熊的烈焰,舉起鐵鎚一鎚一鎚的往我的身上打了下去。

在烈火及鐵鎚的交錯之下,我逐漸開始形成了一把劍的形狀。雖然整個過程令我痛苦不堪,但是我仍能感覺到我即將要改頭換面……不,我即將重生!

可是就在我即將重生之際,慶卿的再次出現,卻將我的命運再次的打亂,而且是亂的一塌糊塗。

「武洋,在你面臨這最重要的時刻,我實在不該這麼的自私,但是….你能和我去一趟秦國嗎?」

「秦國?慶大哥,你要去秦國做什麼?」

「去殺一個人。」

「誰?」

「秦王贏政。」

「秦王贏政?!」

子武洋的聲音很明顯的是嚇了一跳,而慶卿則是接著道:「對,我需要你陪我去咸陽,去刺殺秦王贏政。」

慶卿在說完這一段話之後,接下來兩人便陷入了一段長時間的沉默。

「大哥,我這條命是你救的,所以就算你要我馬上去死,我也絕對不會說個不,但是……..」子武洋邊說邊將我從火爐中取了出來,在放進一旁的水池裡後,不解的道:「秦王他殺不得。」

 

台長: 紅葉
人氣(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靛淵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5)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武俠參賽作品 - 靛淵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