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03:40:03|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老朋友聊天(14/5/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天前,我與一位老朋友談天,講及她那相當有趣的話題──男人的用途,原來一般男人是有十八個用途的,我真是最近才知道,但她硬要說自己的男人,辦不到其中幾個用途,我便告訴她,有一個全心全意愛自己的人,就不要這樣高要求了,人沒有完美的。

在聊天期間,她引導我反思,發覺自己還要多兩項很獨特的用途,那便是肉盾(私人保鏣)和玄學顧問,不知她是否安慰我,她說必定有很多人欣賞這兩項獨特用途。可是,有沒有人欣賞也好,我也不在乎,因為我知道自己無論有幾多項功能,都不會有人喜歡的。

這位老朋友問及我,現在有沒有新目標,我老實地回答她,過去現在和能預計將來的時間部份,都不會有新目標,由於她太了解過去的我,我在她心中的紀錄亦相當差勁,對於我的說話,她覺得有點差異。

其實,自年初到早幾天前,我一直感到很大壓力,短短半年時間內,做過很多不同的事情,很多不同形式的挫折接踵而來,我身心都很疲倦,肉體的疲倦可很快康復,但精神上的疲倦呢?由年初堅持到早幾天,救護體測時,我用盡了最後一股意志,耗費了最後一份堅持。

橡筋拉得大久都會斷,何況我是一個人,這一個星期來,非必要的事情,都提不起勁去做,就連落街都不太願意,所以我都已自稱「上官伯」了。早兩天碰上補習姐姐,她問我找到工作沒有,當時我只答她沒有,但我心想:「請放心,我不會坐食山崩的,但請多給我三兩天時間,作休息也好,或作平伏情緒。」

話說回來,老朋友問我的問題,我暫時沒有心情和能力再面對,校園式戀情與投身社會後的,是兩回完全不同的事,衡量的價值觀是很現實的。況且,我精神仍很累,我亦沒有再遇上喜歡的人,而且我不想多一份掛心,更不希望在自己心頭上,多插一把刀。正如左膝蓋舊患,每逢大風雨前都會感到痛楚,令我不禁想起坐輪椅的漫長歲月,現在我痛時,都不禁想有一支棍杖扶助一下。

事實上,自從研習玄學以後,走進乙酉雞年立春前,我已粗略為本年計劃,這年的年初和年中,其實都不會有正桃花,絕大部份都只會是咸池桃花,例如「被迫食波餅」、「被迫界師拉」和「聊姐姐仔」等,全都只是不上心的事情,所以本年基本上是專心工作的年份。這半年事實亦證明,我的推算相當準確,皆因自古以來,居士最清楚的命盤,不是客人的命盤,而是自己的命盤。

這位老朋友也問我,對於失去朋友有何感想,我坦言沒有感想,並相告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如流水一樣,有來有往,正所謂姻緣天注定,緣起緣滅,早已記於命數之中,所以我根本沒有把事情放於心。況且,我早就從術數層面,洞察到將有異象發生,只是推算不到,牽涉的人和事情始末會是這樣。

老朋友問及這一往事,我從很久以前,已是離群獨處,與世無爭的「獨家村」,我也不想再談太多,反正過去了這麼久,自問亦與我無關,我亦不想事情越描越黑,我才一直沒有說什麼。

老朋友談到我心中喜歡的人,我老實地告訴她,將來的事無人能保證,只能利用天時地理,和本身盡力去做,但過去的人和事,我會銘記於心,不論是十年前邂逅的,還是十個月前邂逅的,我都不會忘記她們每一位,可惜都與她們一一失去聯絡了。不過,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應做的事情,希望能早日重新振作,繼續向目標出發,也希望每一個「她」,都能與她的「他」相親相愛,生活愉快。

台長: LEO LEE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