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4 03:44:0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綽號(上)(4/5/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網友一直以來閱讀的我日記,可能會發覺不同的人,會稱呼我不同的名字,例如天智稱呼我「車神」,舊同學則稱呼我「上官」,其實每一個綽號背後,都是有一個故事的,所以今次我想談談我的綽號。記得這麼多個年頭來,都先後有多個不同的綽號,包括浪子、尋歡、車神、上官。

我記得五年前,我剛離開那時的女友後,回想以往的日子,她令我處於痛苦的煩惱中,我差點為了她,而失去了一切,俗語有云:「色字頭上一把刀。」那時剛好讓我看到,由王傑主演的一套電影──《小李飛刀》,「小李飛刀,例不虛發」的李尋歡,因眷戀酒色,結果令飛刀鏢局一夜間家散人亡。當時,我回看自己過去的時間,過去所做的事情,實在感到慚愧,便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努力念書,更替自己起了「尋歡」這綽號,務求警惕自己,要記著這慘痛教訓。

我年少時很喜歡騎單車,並喜歡替單車加設各式各樣的「補品」,記得某次替天智買單車事件,初相識的金仔一同前往,金仔看見我揀選單車時的那份嚴謹態度,自此便稱呼我為「車神」。最初的時候,我以為這綽號,只會在我們三人之間知道,但隨著時間過去,基於認識天智關係,我不斷認識他在崇德的同學,天智介紹我的時候,第一句便說:「佢係車神。」。

另一方面,天智、金仔和我正處於中五中六,令我們有很多空閒時間,到銀座的餐廳茶聚,最常去的一間,便是「越富閣」(皆因那裡既偏僻,天智穿著校服能抽煙,我們又能由下午開始喝酒,直至其打烊)經過他們不斷大聲稱呼我為「車神」,令那裡的侍應,都知道我的綽號是「車神」,即使是多年後的今天,若你走到這餐廳,問:「車神今日有無泥食飯呀?」我相信認識我的侍應,會主動反問你,關於我的近況。基於天智和金仔兩人,令我「車神」這綽號不斷傳開,也使別人不知我的真名。

我到了念中六時,為了進入一個新戰場,我替自己起了「上官」這綽號。其實「上官」是一個中國姓氏,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我進了學校後,第一件事便要爭最惡的學生職位──總首值領袖生,「上官」這名聽起來,便自然令人潛意識覺得「望而生畏」,亦有點霸道的味道,我那時壯士沖天般的氣勢,最後當然能順利爭到我想要的東西。

各位可能會問,為什麼我離校後,仍沿用「上官」這綽號呢?其實離校時,剛開始接觸玄學,「上官」再配上「居士」,很多人都異口同聲地,表示「上官」這綽號很有玄機,也相當適合我這副業。因此,這綽號才會使用這麼久。

台長: LEO LEE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