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4 03:46:21|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綽號(下)(4/5/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先後有多個不同的綽號,但背後始終都離不開「浪子」。自從五年多前開始,我一直稱呼自己為「浪子」,隨著時間的過去,年齡的增加,我發覺自己熱愛自由,喜歡過著沒有什麼束縛的生活,人人渴望得到的預科學位,我卻可能隨手拋棄,已是一個好例子,我多年前曾是十分嚮往預科的生活,但現實與理想卻相差太遠,在自修生活中,過慣了消費的態度,溶不了入校園生活,已不能遵守那些校規,忍不了「貼錢買難受」的日子。

「問為何為何難過,為何為何無助,作個醉漢可會太傻……」

「浪子」這綽號,其實亦代表我某程度上享受孤獨,我雖然經常會認識人或「聊姐姐仔」,但都只基於擴大人際網絡,多年來在我心中有一值位的,仍是寥寥無幾。隨著使用這綽號,想不到便連續醉了四年多,一直對往事、剛發生的不愉快事和一些人梗梗於懷,直到去年年中才立定決心,已後不再喝酒,亦要放開懷抱。到了現在,縱使朋友在喝酒,我仍只是喝茶。

「早已是慣了慣了獨個,莫問莫問是否,仍然仍然只愛你一個……」

昨晚造了一個夢,夢中我與某位故人見面,但都很有趣,我看不清她的容貌,只看到她的黑色粗框眼鏡,但這夢之後,我堅信深層的自己,是相當小器的,因為我在夢中說了一些小器的說話。我請文老師解夢,他指出這只代表,在我潛意識中,對這名女子有所思念。

「如可以一一的淡忘,不必再躲……」

今天下午便要救護體測,雖然沒有什麼期盼,但都有所壓力,總是難以入睡,很多人物事情,都牢牢掛在心上,要擔心的實在有太多,命運不完全掌握在手中,將來亦計劃不了,若有機會的話,真想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一切東西由零再開始。可是,這能夠嗎?那麼相信我要失憶才行了,但卻又捨不得心中的……

「告別一切只得我一個,一生都漂泊……」

台長: LEO LEE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