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04:08:2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買電腦(30/4/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都有一段頗長時間,沒有到別處走走了,總是留在天水圍老家附近出沒,即使偶有事情要辦,辦妥後總是隨即回「鄉」,每次在外時,都沒有閒情在街上遊蕩,或許獨自一人時,大多沒有想去的地方,亦沒有什麼想購買,所以令我沒有逛街的習慣。

今日下午三時多,突然收到大隻佬何生的電話,他說和太太一起在銅鑼灣,正在選講手提電腦,但又不知那一台才適合,於是便請我立即到銅鑼灣,替他們選購。回憶起來,這已是第三台,由我替他們揀選的電腦了。

記得第一台電腦,是替他們揀選給其姪女使用,第二台是替他們選購,這兩台電腦,換來對我的評價,都是正面的,更說我眼光獨到。我替他們選的,都只是廠機,皆因其有保養服務,有問題的話,我不一定要「上身」,特別是他們姪女那一台。

我覺得大部份「Salarmoon」,都是「電腦白痴」,又不愛護電腦,經常裝設不知明程式,又常常下載各式各樣的東西,中了毒也不知,「死機」才來求救,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若她們是「靚女」,相信我會獻殷勤,但可惜不是,只是十三四歲,太年幼了,那她們只好「食自己」。

話說回來,大隻佬夫婦這樣信任我的眼光,我當然一口承諾,並立即乘車到銅鑼灣,何太的電腦與其姪女的要求不同,錢對何太來說,並不是首要考慮條件,那我當然為其選擇至最適合她的電腦,務求日後她工作時順暢,每一細節皆能盡善盡美。

不過,需要顧及的因素太多了,真是考慮了很久,差不多三小時,亦代表我「罰企」了三小時,空調本身已不太冷,而且商店的燈光,更令環境有點熱,西裝筆挺的我,真是有苦自己知。可是,與他們在天水圍以外的情況下,何生較希望人穿得整齊,那我作為後輩的,只好言聽計從。

購買電腦以後,當然是與何生何太大魚大肉一番,每次與他們一起,總是有好東西吃的,很多好吃的東西,都是他們讓我品嘗到的,記得有一段時間,他們很愛吃龍蝦,因此我便經常能吃到。不過,各位不要誤會,我不是貪這些「便宜」,這幾年時間來,關懷與問候都來之不易,更不用說有人對我噓寒問暖,因此,我只是基於傳統中國倫理,視他們為長上,在他們向我請求幫助時,盡力向他們提供協助。

不知不覺間,已經相識何生何太三年了,可是他們三年來,每次見我都問著同一問題,就是問我:「車神,最近有無拍拖呀?」真是一個很討厭,而且很煩的問題,這次更問及上次與我晚飯時,為何要走得這樣急,是否約了女子,我都不知怎樣回答,心只想:「唉!唔好提啦,上次真係on居,原來條女係sell野,早知就食埋晒d山珍海味至走啦,我屌佢老母仆街杏家鏟呀!果條女正死仆街泥架!」

上次晚飯事件,我相信何生何太有丁點兒不喜歡,我也對自己說,以後不再理會她,竟然要我放下美食,急急前往赴約,後更要與她坐在麥當奴,那些硬板椅子,我坐至屁股麻痺,那些又是我不會吃的垃圾食物,那股氣味已叫我討厭,而且那天剛與貌似「髮髻故人」那女子永別,已令我必不會購買她推銷的產品,況且,令我讓何生有點生氣,我更加不會替她買。不要想我經常躲在老家,就是傻瓜一個呢,若想成功向我推銷,她首先回家,多吃兩年飯吧。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距離救護體測的日期越來越近,其實我對此都沒有抱太高祈望,因為真是很果難,特別是「攀平梯」一項,而且這兩天來,膝蓋舊患再次痛起來,或者已是風濕了,我都不得不自認「上官伯」了。過去兩個月以來,士氣總是一竭不振,以往壯士沖天般的傲氣,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台長: LEO LEE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