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05:14:40|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伊中預科女生的聯想(27/4/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下午,我在商場吃過下午茶後,便在商場逛逛,順道到百佳找找賣花阿姨,訂講桃花陣所需要的紅玫瑰,但在路途中,偶爾看到一名伊中的預科女生,不禁令我回想一件過往的趣事。

若閣下是很久以前,便已開始到本新聞台的,應該知道我在二零零三年九月時,由於腳傷關係,而需要坐輪椅或使用棍杖的,後因憑著自己的無比意志和信念,比醫生預期的康復時間要早,只是個多月時間,便擺脫那些傷殘人士用品,能勉強自行走路。亦在此時,上學的路途上,開始看到一個伊中預科女生。

我還記得這伊中女生大約容貌,她身高大約一百五十至一百六十厘米,瓜子面形,配戴金色框眼鏡,皮膚偏白,蓄有長髮,但大多蓄為「馬尾」。我記得中六那時,我是學校的首值領袖生,每天早上都要當值,規例列明需要七時四十五分開始當值,但我每天都總是遲少許,我冒著被當值老師責備的危險,為的是希望盡量每天都能見她一面。

每星期最驚險的是星期三,因為是最令人討厭的「肥井」當值,我曾多次在當值時,被她當面「屌鳩」,指責我為什麼遲到,亦責備我不與師長們說早晨。記得她某次「屌鳩」我時,我真是極想狠狠的揮拳,打在她那足球般大小的面上,那時我雖然腿功未恢復,但雙手仍有強大攻擊力,但為了「身家清白」,我忍辱負重。

雖然我被人指責遲到,但我意見接受,態度照舊,早上最重要的事,並不是處理公務,而是見那伊中女生一面,況且,我早已把一切公務拋誅腦後,正如《大長今》內的閔大人,都在辦工時間,穿著官服到活民署,教平民子弟讀書識字,但事實上,他的目的也是為見長今一面。

雖然我每天都在上學路途上,見那伊中預科女生一面,我相信她應感覺到,每天早上都被我「眼金金」看著,但直至我離校為止,我始終沒有上前認識她,皆因我覺得這十分唐突。因此,我亦沒有感到遺憾,或者這就意味著,我和她的緣份只是如此,研習玄學的首要條件,就是相信命運,好一個「癸未」年。

這與在補習班結識其他人不同,多年來的中文補習班,梁老師每堂都總會叫我全名,每堂都總會挖苦我,每堂都總把所有壞東西與我拉上關係,令全班都認識我。正因如此,亦造就了機會,讓我能來一招「順水推舟」,事無忌旦地結識想結識的人,最後梁老師當然說:「你個衰仔丫,年年都借我補習班識女仔,哈哈哈……」。

自從離校以後,早上便沒有再遇上那伊中預科女生了,只能偶爾下午在街上碰上,但從她的上學方向,我相信她是住在天瑞村的。可是,隨著步入「甲申」年下旬,一般的下課時份,我經常要進行體能訓練和物理治療,便漸漸沒有再碰到她了。

說到這裡,原來回憶是能令人微笑的,這些迷戀更為有趣。其實,這件事就連迷戀都談不上,因為即使沒機會,再見到那伊中預科女生,我也沒有感到不快。

關於這名女子,我從來沒有向陳呂重德的舊同學提及,因為我遲到的原因,就是為了見她一面,若我仍是首值領袖生時,就讓紫庭知道,她必定向我訓示一番。事實上,零三零四年度領袖生的真正「渣fit人」,是紫庭。

對於「癸未」年和「甲申」年,梁老師曾為我解說,並指導我怎在玄學上,解釋這兩年所做的事情,例如在這兩年間,主要邂逅的女子。梁老師說我「癸未」年,是會遇上頗多女子,但若我加入「戰團」,我總會是輸家。梁老師說從基本五行看「甲申」年,我該是不會邂逅任何女子,但其實我的本命八字,碰上「甲申」年時,是暗藏「癸酉」。

梁老師亦為我推測「乙酉」年,事實上亦如他所言,欠缺「癸」水的情況下,即使遇上「酉」這咸池桃花,我的心也不會有想像中那樣「野」,更反而會專心工作。若讓賣花阿姨知道,她必定很頭痛,相信她經常不夠營業額,而被老闆責備,否則她昨天又怎會問我,為何現在不訂花束。

我覺得事情發生時,即使是酸溜溜,還是苦澀也好,都是一種人生經驗,在日後放開懷抱回憶時,一切總是變得甜思思的,但不要誤會我是個活於過去的人,我是既懷念過去,也展望將來,竭力地實踐向人許下的承諾。

台長: LEO LEE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