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0 18:36:23| 人氣1,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Pick of the Week:每周精選單曲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歡迎收聽《無非想快樂》,來到第二周,傾聽15首愛歌 ^^

1。蘇打綠《幸福額度》
在團員阿福缺席下,蘇打綠的四季計劃暫且擱置。
11月份,將先推出久違新輯《你在煩惱什麼》
幸福是什麼?
家凱:“幸福是 找到一個頻率相同的人。”
小威:“幸福是 有一群共同追求夢想的夥伴。”
阿龔:“幸福是 可以用音樂與人分享溝通。”
馨儀:“幸福是 可以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青峰:“幸福是 不因為去追求過多的幸福 而感到不幸福。”
作為歌迷,幸福是 蘇打綠的音樂精神始終不變。

2。Maroon 5 feat. Christina Aguilera《Moves Like Jagger》
唉唉。精神萎靡,需要一劑良藥。
聽聽。不自主就搖擺,抖擻起來。
整好幾個月了,還聽不膩。呵呵。

3。江美琪《我愛夏卡爾》
傾盆大雨的午後,邊聽江美琪《戀人心中有一首詩》專輯,邊打稿。
聽到這一首,不禁就雙腳踢踏起來,心情愉悅^^

4。黃明志&龔柯允《Rasa Sayang 2.0》
坦白說,我不怎麼懂得欣賞黃明志
但是,他首部電影作品《Nasi Lemak 2.0辣死你媽》預告,真的有吸引到我!
結果,到最後,我依舊沒到戲院捧場,多少是因為對他為人存有保留,加上電影族朋友都勸別看,呵呵。
但是,我愛這首電影主題曲。
來熱血一下吧!令思緒翻滾,無需回憶那些年,就愛在當下,我們都是愛國的小孩=)

5。Dalida《Bang Bang》
看罷《Les Amours Imaginaires》【幻想戀愛/Heartbeats】,不停碎碎念。
這是Xavier Dolan第2部自編自導自演長片,真有才啊!
而且,帥到爆!上天真不公平=.="
念念不忘這首歌...

6。藍奕邦《又燦爛又糜爛》
對不少人而言,《晚晚禮拜六》的變化也許有點太過...
這首接力派台曲,反獲得一致好評。
很80年代華麗disco風,曲調似他寫給楊千嬅《鬥零踭》
無需妖聲妖氣,流暢、catchy、復古,一身斯文紳士look,讚!
那些說香港樂壇已死的人,大概都只聽流行樂吧?!
即使小眾無法成主流,但也請不要忽略其重要性,Go Pong!

7。尚雯婕《阿修羅》
她叫尚雯婕,中國選秀節目《超級女聲》2006年總冠軍。
今年,要記住她的名字,她發行了一張聽得好過癮的專輯《in》
即使用不純熟粵語演繹,也輕易感受到那份自信。
如此曲風,如此歌聲,有別於王菲《阿修羅》,同樣讚讚讚!

8。Zee Avi《The Book Of Morris Johnson》
炎熱午後,忽而一場陣雨。
腦袋鬱悶,變得無所適從。
幸有Zee Avi,二號輯清新慵懶迷人。
持續沁涼,筆觸輕盈飛舞。

9。Girls' Generation《THE BOYS》
我不是粉絲,對我而言,她們是韓國眾多偶像團體中,歌藝最爛的一組@@"
我唯二喜歡是《Gee》《Genie》,那青春可愛氣息。
這次進軍美國市場,顯然要壯大聲勢!
但和之前作品有何不同?沒有耶。倒有前作《Run Devil Run》的味道XD
不過,韓國音樂製作實在強,把缺點統統藏起來,至於solo部分就別太挑剔!
MV拍得好看,我喜歡這次的造型,形象更鮮明,且使勁地散發奪魂魅。
一次過18隻長腿秀出來,絕對是享受的^^ Enjoy!

10。盧巧音《自戀影院》
閱讀網誌時,無意中發現學生時代很愛的盧巧音在廣州辦了低調的告別演唱會...
不唱了嗎?找不到答案。
《好心分手》&《三角誌》大紅時,我很替她高興,但那份喜愛就減退了,因為那不是我喜歡的盧巧音
她雖叫Candy,但音樂態度一點都不甜心,然而當音樂個性被磨蝕,只徒留無靈魂的軀體。
後來,她不再約束自己,音樂玩得更偏更冷,專輯之概念意識更上一層樓,結果...
不紅了,國際唱片公司也約滿不續約。
看看現在何韻詩的大紅,再對照盧巧音,很難不說,她生不逢時。
找來她首張EP《不需要...完美得可怕》的第一支派台歌,那份酷和驚艷感,始終不變。
祝她幸福,據聞年底要嫁人了!
期盼,能夠再聽到新作品。

11。盧凱彤《大拇指之歌》
讓我冷靜。
讓我鎮靜。
讓我平靜。
讓我沉靜。
讓我安靜。

12。Beyoncé《Love On Top》
可憐孕婦Beyoncé,這趟發片歌都不紅!但預料這歌傳唱度挺高。
MV直讓我聯想《Single Ladies》,背景簡單、舞步利落。
只不過,背後換成一班健碩男dancers,對嘴唱起女和音,很搞笑。
曲調包裝很上世紀,屬於可愛情歌,旨在讓你邊聽邊melting...
來感受Beyoncé相當具有感染力且不容忽視的舞台魅力吧^^

13。吳雨霏《我本人》
Cookies餅女時代,最喜歡Stephy鄧麗欣,人漂亮,歌又唱得不錯。
Kary當然記得,因她是最不起眼,偏偏最能唱的那位,當年叫吳家穎
改名吳雨霏,小女孩一路成長,歌路多變,展現無限可塑性。
情歌《愛你變成恨你》很驚艷,組搖滾樂團Ping Pung又一個模樣。
可惜,在恩師Paco黃柏高被削權後,近年的她,失去了靈魂。
所以,恭喜加盟新東家,首支單曲漸發成熟韻味,令人期待下一plug!
這歌,可稱得上是林夕+Christopher Chak的黃金組合又一力作。
儘管作曲非CC,但負責編曲的他,成品與其自家旋律,無異。
我喜歡現階段的Kary,在夕爺都會女子心聲詞加分下,內心詮釋淡卻烈......
來來來,受情傷的人,盡情在這裡舔傷吧!


14。Hurts《Stay》
那個周一上午,醒來,腦海滿是這首歌旋律。
憂鬱Mondy Blues,要靠傷痛樂團平伏,呵呵。
曾經聽得很頻密的一首歌,再聽,依舊動人。
無論歌聲、旋律、編曲、MV...

15。古巨基《歡樂今宵》
回不去了...
儘管,我曾經很享受他帶來的芭樂K歌。
但是,我喜歡的始終是那個年代的古巨基
音樂清新有質感、真假音不炫技,一如當時他的純純模樣。
腦海浮現這首經典曲目,也真的好久沒聽了。
快離開英皇吧!除了賺錢,你根本在斷送自己的音樂事業。

台長: 費比安
人氣(1,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No music﹐No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Music】Pick of the Week:每周精選單曲3
此分類上一篇:【Music】Pick of the Week:每周精選單曲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