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3 11:41:01| 人氣4,58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台灣日記(朋友篇):芸兒啊芸兒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分,一直是很奇妙的東西。早在認識哥Jason,就不時聽到有關「管家」這個人,可是過去幾年,我們都未有交集。

因為今年她在新聞臺留下生日祝福,開啟了我們的友誼之門,借由msn,漸漸聊了起來。

巨蟹座是個典型怕冷(關係冷)的人,往往在相遇之初,覺得投契,會異常熱情,當發現對方反應平淡,很快就會冷卻,因超不喜歡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巧合的是,我倆在這方面,其實有點小類似。所以,即使未有太熟絡,可是大家卻能相處得挺自在。

於是,管家這名字換成子芸,然後愛改別名的巨蟹座,稱她作芸兒,呵呵。

9月份被公司委派,接受台灣觀光局邀請,名副其實旅遊工作(旅遊後回國寫遊記),真是當記者以來最好康。

難得來台,當然要見見相識已久的台灣網友,算一算,若順利的話,將能在這次旅程中,見到9位網友。可惜,世事豈能盡人意,如意算盤打不響,當然這是題外話了,回歸正題吧!

為了延長逗留,先是考慮住宿、經費問題,然後再與觀光局協調,決定歸國日期。最最重要是,必須在出國前,把稿件提早完成。

惱人的住宿問題,在不想超出預算之下,一直找不到合意飯店,全因恰好當時台北有大型活動之故。子芸,就像天使一般,替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出國前,幾通電話和簡訊交流,感覺與msn沒差,有心用心貼心。

子芸,是我在台灣見到的第一位網友。

為與哥哥Jason見一面,10月1日,延長逗留台北的第一天,我一大早就忙碌地在觀光局安排的飯店房間裏,硬塞行李(行李小東西多@@),原先打算省錢搭捷運,然而行李實在太重了,實在無法扛著重物,進進出出。所以,還是搭小黃好了,呵呵。

收拾行李耽擱了時間,抵達我居住的新驛旅店時,已經9點多(沒錯,哥哥也是住在這飯店)。辦了Check-in手續,把行李放下寄放(太早了,沒房進),上樓找人去。

親愛的子芸,原來未到,呵呵。

在哥哥房間裏待了一下,看了有點無聊的打麻將綜藝節目,女主角終於登場了!

其實,此前我並未看過子芸的相片,見面那一刻,還好,不覺陌生。



子芸帶來了傳說中,她認為全台北最棒的阿耕早餐店之蛋餅和奶茶。

說實話,我覺得還好而已,蛋餅外皮略嫌厚,然後蛋與培根的餡料,胡椒似乎灑太多了,這純屬個人口味啦!最好喫的,反而是大家分喫的法國吐司,這簡直就是巨蟹座在家,最愛老媽弄的蛋麵包,嘻嘻。

吃飽飽,子芸獻上禮物………

登登登,我好想要的袁泉《short stay no.3北京》EP!!!!!系列中的前2張EP早在去年中國旅程購得,有了這張完結篇,完整咯!Yeah!


聽子芸和哥哥及他一位朋友閑聊,很快地,van到飯店了,兩名男士要離開台北。

送走他們,開始了我和芸兒的行程,不多不少,衹有一站,呵呵。

搭著小黃,不久我們就來到巨蟹座本次超想朝聖的地方之一:光點台北。

時值上午11點,興奮地走進去,白色建築,綠色草叢,感覺乾淨利落,我很喜歡。


先走到光點電影院,台灣培育的大馬人材:蔡明亮導演全新作品《臉》,即將上映。忍不住地,要求子芸替我與海報拍了一張合照,我是興奮地!

拍了些照片,如獲至寶地拿了一疊宣傳單子,滿足地離開。

台北的天氣很反覆,早前時雨時陽光,這天卻熱得毫無預警,汗腺發達的巨蟹座,早成了雨人,呵呵。

 

走進正門口,樓下左邊是光點珈啡時光,顧名思義是一家賣咖啡和餐點的西餐廳,中間是櫃檯詢問處兼購票處,右邊是光點生活,由於未到營業時間,無法入內,借助樓梯看了一下,是售賣紀念品和禮品的地方。

走上樓,又一家風味獨特餐館:紅氣球。

電影愛好者都曉得,《珈啡時光》《紅氣球》是侯孝賢導演作品,望著天花板,想看許久的侯導經典作《戀戀風塵》劇照,很贊!

令我驚喜的,是一一根印有當代偉大華人導演肖像的柱子。(右起)我好愛的許鞍華導演、關錦鵬導演、侯孝賢導演、已故楊德昌導演、李安導演、王家衛導演、張藝謀導演、蔡明亮導演。

以下是光點台北的簡介:
前身為美國大使官邸,荒廢18年後,在台北市文化局努力下,經臺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修復建築物本體後,定名為「台北之家」(或稱光點台北),委託由侯孝賢導演擔任理事長的【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規劃為以電影為主題的復和式藝文空間,於2002年11月10日正式開館,目前營運空間有光點電影院、光點?生活、珈琲時光、紅氣球餐廳,期許結合古跡魅力與電影藝術,成為創意交流的場域。

貼心的子芸,見我汗流浹背,遞上紙巾,並建議我進廁所處理。可能怕我尷尬,她徑自先走進廁所,感覺似乎是給我臺階,呵呵。

也許是我想太多,哇哈哈。

走下樓,子芸建議不如吃午餐吧!反正時間不多了(因與另一網友Todd有約),與其亂走,不如坐下好好享受一番。然後,踏進光點價啡時光。

台北的餐館設計都很贊,珈啡時光感覺就像身在歐洲國家,點點異國情調。吧檯前蛋糕,精緻誘人呢!餐廳範圍很大,尤其鍾愛室外的感覺,可是太熱了,還是吹吹空調好,呵呵。一張張充滿設計感的桌椅,也不容忽視,還有那特別用心的menu。

黑色布質、菲林點綴,主題明顯。內容,才正點!



每一道菜名,均取自電影片名,附上簡單劇情,外加食物描述,心思滿滿。

看著看著,忍不住就笑了,像花草茶類的「開水要燙,姑娘要壯」,鬼馬!我點的「黯陰羊」這麼形容:溫馴的羊也有瘋狂的滋味。再來,甜點類「無言的山丘」,仿佛詞窮般寫著「好喫到無言」@@

我和子芸此樂不疲地各自翻閱分享拍照,呵呵。

我的餐點,除了主餐,另有一小碗沙拉,以及1杯咖啡。至於子芸,則點了一份沙拉餐。

然後,很抱歉地,在等待餐點送到時,我不斷地講電話。先是與雜誌執行編輯聯係,瞭解雜誌社地點,以交收雜誌和稿費(繳了飯店住宿費後,近乎山窮水盡的我,正等著稿費救命呢!)緊接與Todd通電話,約好在光點台北相見,然後接到網友香香來電,確認翌日九份之行,以及集合地點、出發時間。

無聊的子芸,拍下這輯相片,呵呵。

 

其實,我都忘了在那個悠閑中午時分,我們到底聊了什麼。應該有讓她看看我雙膝的傷口處,反正就像一般朋友,分享著生活趣事,我記得自己滔滔不絕地說話,食物吃得超級慢,哈哈。

快了不知時日過,下午1點多,Todd現身啦!我那份「嫩煎茴香羊小排飯」還是吃不完。

先說說食物,這份餐點,還挺不俗,果然是嫩煎,茴香味道亦不會過濃,亦無羊膻味,整體還行,尤其配飯,減輕了油膩感。

替食物拍照時,巨蟹座鬧了一個後知後覺的笑話。話說,在拍攝小碗沙拉時,我沒看清楚,就自然地把2個小盒果糖及coffee cream擺在沙拉一旁,然後子芸適時地把咖啡置入盡頭,我並不以為意。直至當我喫沙拉,懵懵地要倒入其餘兩款sauce時,才發現真相。

那是喝咖啡用的!聽愛喝齋啡的我,毫無留意。子芸這是才說,她就奇怪,怎麼拍照時,我要把那兩個小盒擺在沙拉一旁?Orz我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哈哈哈。

關於子芸,她說話既不咄咄逼人,沒有嬌聲嗲氣、亦不會有那種拜金主義款,甚至是虛偽。相處毫無壓力的子芸,感覺舒服。

 

努力把食物吃完,3人聊了一陣後,就離開啦!正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除了留下足跡,巨蟹座更在畫簿上,留字。好久沒用蠟筆了,曾經他是我幼兒園及小學前幾年,最好的作畫良伴呢!

由於蠟筆顏色很淺,理所當然地上多一種顏色,結果身旁的子芸和Todd就竊竊私語,不懂說了什麼@@

寫得有點糟糕,因為心裏一直記掛,到底來不來得及到雜誌社去,因為時間有點緊逼。可是,既然寫了,就不能隨隨便便地寫,至少過要得了自己那關嘛!貫徹巨蟹座向來的處事工作原則。

然後,真的要走了,和子芸來個擁抱,謝謝她的陪伴,以及這個愉快的午餐。

離開光點台北,我們三人走在擾攘的街道上,我分享了大馬好友「雞蛋糕」罵人說辭給他們聽,很快地,子芸來到捷運站通道前,我差點要隨她一起進去了,真是出國就變成迷途羔羊的我,哈哈。

真的是該說再見了,子芸,後會有期啦!

希望明年,我可以過來台北,和你一起跨年^_^

台長: 費比安
人氣(4,585)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港台遊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09台灣日記(朋友篇):Todd Todd Todd ^_^
此分類上一篇:《2天1夜幸福旅程》之四--再見Bunbrick阿哥

米黃
好看~ 真的好看的一篇~
裡面出現了好幾個米黃都認識的人喔~ 感覺很奇怪~
管家人很好吧~ 我都好喜歡她~
米黃上次去台灣時,管家都有帶米黃去吃好吃的東西!
她真的捧喔~
巨蟹應該還沒有寫完的吧~ 期待ING!
2009-12-13 14:45:59
版主回應
對啊,這些人都是米黃所認識的^_^
管家人真的很好。
可惜,我只隨她去了一個地方。
吃不夠!!!
是的,還未寫完,要繼續加油才行,呵呵。
2009-12-23 17:19:55
子芸
哇~~~好厲害,回去之後要忙工作的你,事隔多日竟然還可以將我們相遇的事點點滴滴都寫出來~~好...感人!!小細節你的記得~~
我也很開心認識你的~~期待,下次相見~~
2009-12-13 14:52:09
版主回應
嘻嘻,很贊吧!
多虧有這些相片,好讓我能夠憶起當時發生的事。
嗯嗯,我們下次再見!
2009-12-23 17:21:28
江郎
溫馨的友情,真幸福的巨蟹座!見你的標題,呵呵,讓我想起另一個芸。;-)
2009-12-14 09:32:26
版主回應
哈哈,因為一直遇到好人,所以巨蟹座才能繼續幸福。
嘿嘿,你大概是想到琇琇了吧?
不是啦~
但我得承認,這標題是因琇琇翻唱《雲且留住》而得名^_^
2009-12-23 17:23:24
way
巨蟹座的遊記好有趣。謝謝你的介紹。
這次亞太影展在高雄辦呢!也是宣傳台灣和高雄的好機會。
2009-12-17 16:00:36
版主回應
哈哈哈,會很有趣嗎?
難不成,你沒去過光點哦?
高雄,好想去呢~
下次有機會,也想去看看。
2009-12-23 17:29:09
蓉兒
嗯,就是想到琇琇咯!

哈,原來還是有關係!
2010-01-15 23:00:42
版主回應
哈哈,雲兒/芸兒,這名字實在好聽。
而且,叫起來很順也很親切^_^
2010-01-26 10:37:59
米黃
蟹生很忙喔~ 你的台灣日記會在什麼時候才會完結呢?
2010-01-24 18:45:30
版主回應
很忙~
第二篇已經出爐了,會繼續加油啦!
2010-01-26 10:4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