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31 18:33:51| 人氣12,8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選角不二人選~《愛無間》/《雛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場原因很純粹﹐想知道大家所熟悉的韓國愛情片種﹐落在香港導演手中會變成什麼樣。

真的很純粹﹐導演劉偉強不是我那杯茶﹐《無間道》大熱﹐我欣賞的是備受忽略的另一名導演麥兆輝。3位演員﹐《我的野蠻女友》我很喜歡﹐但卻沒有因此愛上全智賢﹐可惜她不是孫藝珍﹐哈哈﹗李成宰不知何妨神聖﹐鄭雨盛(鄭宇成)就成了吸引我的演員賣點。

好了﹐說完廢話﹐進入正題。先說一說故事大綱﹕
殺手(鄭雨盛)愛上了女畫家(全智賢)﹐在背後默默為她付出﹐每天定時為她送上一盆雛菊﹐可惜女畫家卻誤認心儀的神秘人為刑警﹐並愛上了對方。後來﹐發生意外﹐女畫家變了啞巴﹐刑警離開後﹐殺手為了心愛的她﹐終於露面...。

後來的故事我就不說啦﹗故事確實有點老套兼典型﹐但因為故事是出自著名導演郭在容的手筆﹐所以它當然不會很典型的結束啦﹗很多幕都是在我意料之外﹐包括後半段﹐雖然劇情較為鬆散﹐但還是有可看之處。自己還蠻喜歡這故事﹐不過僅限於感情戲方面﹐那種隱約﹑無法透露的掙扎﹐很不錯。也許是為了凸顯港韓合作﹐所以就有了典型的韓國愛情+典型的香港槍戰。

劉偉強拍了多部動作片﹐槍戰戲當然不會差﹐問題就在為了著重感情戲﹐槍戰被迫減少(﹖﹗)。前面幾場鄭雨盛殺人﹐毫無難度﹐不過癮﹐最精彩莫過於街上那一場。片末的那場以一敵眾﹐就有點拿戲來做。我很不滿意﹐這部分頂多剛及格﹗

演員方面﹐全智賢有別于《我的野蠻女友》蠻橫﹑《觸不到的戀人》楚楚可憐﹐把那極其平凡卻心事重重演活了。有點baby fat﹑不施脂粉的全智賢﹐整體感覺很不同。李成宰演技不俗﹐唯戲分太少﹐光芒都被鄭雨盛搶完了。以《腦海中的橡皮擦》(《擁抱這分鐘》)成為韓國愛情片當家小生的鄭雨盛﹐輪廓分明﹐依舊散發讓人不容抗拒的魅力﹐那深邃深情的眼眸﹐相信不少女性觀眾會為之心醉。或許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但3名主角的表現確實稱職。

相信大家看完電影後﹐第一句肯定是大贊電影拍得很美。攝影﹑美術﹑服裝都交足功課。電影景色很吸引人﹐全片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取景﹐每一個畫面都那麼美﹐沒浪費每一格菲林。片中布滿雛菊的地方叫做LimbergEpen﹐藍天白雲﹑片地草原﹑清新宜人的空氣﹐盡入眼帘。

好身材是遮不住的﹐服裝指導當然沒有白白浪費掉﹐全智賢和鄭雨盛每次出場﹐都讓人讚嘆﹐就算只是普通的牛仔褲﹑背心都散發性感的魅力。連外形不突出的李成宰也有一幕穿背心運動褲﹐展現臂肌。

好像在說有的沒的﹐其實想表達演員的明星魅力﹐加強了電影的可觀性。

電影雖然拍得很有誠意﹐每一格畫面都很用心﹐但是節奏卻抓得不好﹐如前面說的﹐過于著重感情戲﹐忽略了槍戰戲﹐那比例使得我寧願它完全是一部文藝片﹐老老實實地談情說愛好了﹐槍戰戲在電影變得無畏兼不足。

當然電影還是有一些衝擊﹐例如片末在街上﹐全智賢阻止鄭雨盛殺人的那場﹐完全出乎我意料。。。

不得不提﹐由Hey主唱的電影主題曲《Daisy》﹐歌詞仿彿是為殺手和女畫家的愛情故事度身訂造﹐讓人為之動容。聽著歌曲的當兒﹐感覺歌曲很熟悉﹐很像《假如愛有天意》(《緣起不滅》)的主題曲﹐結果我沒猜錯﹐這歌確實由相同的音樂人劉榮錫譜曲。梅林茂的配樂﹐淡淡的﹐把電影的氣氛控制得很好。

我想﹐自己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就是女畫家在得知真相後的感情轉移吧﹗雖然﹐觀眾都很希望全智賢知道鄭雨盛就是那位神秘人﹐但是...太快了。有點兒戲﹐女畫家單憑一盆雛菊就誤認神秘人﹐繼而愛上對方。得知真相後﹐卻表示自己最愛的殺手。其實﹐她倆都不愛﹐她愛的是那個神秘人而已。

其實﹐電影裡有個point很touching﹐就是鄭雨盛可以讀唇語﹐他可以解讀全智賢的話﹐那種戀人之間的對話﹐是打動人心的部分﹐但是編劇卻沒多在這段著墨。

若10分的話﹐我會給6分﹐電影其實拍得很不錯﹑蠻平均﹐有其可取之處﹐只是...就只差那麼一點點。劉偉強做了很不錯的示範﹐但如果是由郭在容親自指導的話﹐成績會不會更好呢﹖不得而知﹐但說實在﹐演員方面真的是不二人選啦﹗



觀看于GSC電影院
2006年5月30日(星期二)
晚上9點30分場次

寫于
2006年5月31日(星期三)
傍晚6點09分


~ 昨晚和阿民﹑阿俊及其女友(我阿嫂^__^)一起看這部電影﹐一直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嫌這部電影悶﹐尤其看到阿民大哈欠。對不起噢﹗我知道阿俊比較想看《X-Men 3》﹐原諒我的任性。幸好﹐他們覺得還不錯﹐只是略嫌悶。呼~松了一口氣﹗


台長: 費比安
人氣(12,8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新聞台嚴選好文區 |
此分類下一篇:【Drama】劇本累垮劇~《火舞黃沙》
此分類上一篇:【Music】《人質》張惠妹

全智賢 很愛她呢
很有個性的美女

願你開心
2006-06-03 18:55:51
版主回應
悅﹕

之前不大留意她。
發現撇開野蠻的印象﹐她其實也可以很溫柔﹗

從台灣帶回來的可口可樂(有她的肖像)﹐我一直都收藏得好好。
2006-06-06 17:58:37
嘩,新聞台的轉變真的很不錯!!整個feel很好。
2006-06-04 10:12:57
版主回應
蝦﹕

我很喜歡新聞台的新改革﹐很贊﹗
並且﹐我認為我家是所有人當中最好看的﹐哈哈﹗
終于不再想開別的blog了﹐新改革滿足我所有需求。
2006-06-06 18:02:05
薄荷
整體來說,
daisy是滿好看的。
看的原因似乎和你一樣。

吸引我的是那個主題曲和配樂。
還有,我喜歡前面part的情節。
很浪漫。

還有,黑色鬱金香的傷害。
哈!

只是結尾那part,
江大衛和男主角互相廝殺的部分,
令人啼笑皆非。
我看傻了眼。
2006-06-07 14:32:12
版主回應
哈哈,前半段節奏會比較好。
那黑色鬱金香,蠻搶鏡的。

後面那段槍戰,如文章所說,有點拿戲來做。
以一敵眾,絕對讓人失笑!
2006-06-08 11:2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