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9 21:28:40| 人氣13,4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6/07Florrie慶生月~維多麗亞酒店--東餐廳~天天皆是過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10/06/07Florrie慶生月~維多麗亞酒店--東餐廳~天天皆是過節日!

寫完了試吃文後,本該繼續寫四月份的墾丁行,但想了一想後,人家還是決定要先來寫人家的生日,對我來說,我始終覺得過節並非只能選在特定的日子,因為我覺得兩人在一起,只要過的高興任何時候都是節日,任何時間都能有驚喜,所以我總在自己生日前夕設計好行程與驚喜並隱瞞到生日當天,因此,Richard常說:「Florrie,我生日明明就是11月,,但六月是妳的生日,幹麼搞的像是我生日一樣,只不過別人生日是一天,妳生日是要過一個月~~」雖然他口中碎碎唸,但看的出來他倒是很享受每次的驚奇感丫,之前Richard曾到維多麗亞酒店上課,由於是吃團体合菜,他對餐點的評價並不喜歡,但人家又想吃中餐,所以這次便選在生日時安排至東餐廳吃飯,只不過這次就讓孕婦稍微偷懶一下就只大略寫一下味道,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哦~~

 

名片

 

名片

當我坐定沒多久後便跟Richard說:「我也想要吃飯時有一套這樣的餐具~~」結果他笑著回答說:「當初是妳說不要餐桌的,要擺可以,家裡只能擺像這種2人座的桌子,但空間會變小哦~~」被他這麼一說後,人家只能乖乖的閉嘴,因為當初我就是為了想要空間大而捨棄礙眼的餐桌丫~~

 

桌飾

一坐定位後,服務人員就會親切的詢問是要茶品還是果汁,因為吃中菜或是飲茶我比較偏好喝菊潽,這樣才能去達到油解膩的效果,只不過Richard一向不太喜歡菊潽,因為他寧可喝潽洱也不太愛喝菊潽啦,所以整餐吃下來,我看他喝茶的機會並不多,當茶品送上來時,服務人員會將蠟燭點上以做到保溫的效果,所以大家絕不會喝到冷茶的哦~~

 

茶品~菊潽

我覺得東餐廳的服務態度真的還不錯,一坐定後不但會問想喝的茶品,還會馬上端來招待的小菜,效率之高真是讓人不得不配服,這次的小菜是百香果涼拌青木瓜,若不是因人家不能吃太多青木瓜,這盤早就被人家吃完啦~~

 

招待小菜~百香果涼拌青木瓜

當天怕Richard沒吃飽又加上有點一些下飯菜,於是便又多叫了一碗白飯給他,會點這道菜是因人家愛吃乾煸四季豆,又加上這有附潤餅皮可以捲著吃,這樣我就不怕會吃不飽啦,印象中是有5張切半的潤餅皮,不但可以拿來包又能拿來配飯真是剛剛好丫~~

雪菜乾煸四季豆180元(名稱有誤請告知)

潤餅皮

我愛吃麻婆豆腐的程度已到了一種瘋狂的境地,只要讓人家發現菜單有“麻婆豆腐”這道菜,我二話不說一定會點來嚐嚐,但每次吃到的麻婆豆腐總是辣豆瓣醬放太多,結果變的太鹹而少了辣,要不然就是少了麻,既然東餐廳有賣人家愛吃的麻婆豆腐,當然又是點來嚐嚐啦,只不過這道麻婆豆腐幾乎有2/3都進了Richard的肚裡,只因這實在太下飯了,人家只吃到二、三口,由於是用砂鍋盛裝所以熱度能維持到最後一口丫~~

 

麻婆豆腐

  

近照

一直以來Richard是不太愛喝湯的人,尤其是在大熱天的日子更是拒喝,當天我還是一如往常問他要喝什麼湯,結果他竟然跟人家說他要點碗魚片湯,這可是讓人家感到有點些許意外,因為平常叫他喝魚湯就一堆理由而且大熱天還會想喝湯,莫非東餐廳有著過人的魔力~~

 

香菜皮蛋魚片湯140元吧(名稱有誤請告知)

 

近照

對我來說,吃飯一定要配湯,而且湯品一定要嚐起來會燙口,不然就不叫熱湯,倘若喝起來不熱更會間接影響到人家對餐點的評價與再訪的意願,當天看菜單時,看到這道湯品名稱不但好聽,又加上先前曾在電視看過廚師示範類似這湯品製作法,說什麼也要點來嚐嚐丫~~

 

干貝菠菜羹160元吧(名稱有誤請告知)

 

近照

我一直很愛橙汁排骨這道菜,但吃到的常常都是少了“橙汁”香氣要不就是肉太老,讓人吃起來總覺得浪費錢又空虛,失望多次後就不願再嘗試了,此次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才會點這道菜啦,點完菜後我們看著餐桌上擺著“福臨燒雞”的相片介紹,兩人異口同聲皆想嚐嚐,但我有預感倘若再點個半隻雞一定會吃不完,最後我們決定等到下次造訪再來點啦~~

冰花澄汁排骨240元or260元吧

由於人家的生日為6/7恰逢星期一,因此也就只能選在假日慶日,但6/5要參加好友的訂婚宴也就將慶生的行程挪至6/6,但Richard從5月底就一直“盧”人家告訴他6/6的行程,盧到最後直說:「妳不講,我當天就不出門,妳告訴我又不會怎樣,一直吊人胃口很機車ㄟ!」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為了要隱瞞一切是如此的辛苦了,至於為何不讓Richard找餐廳,是因Richard找的餐廳不太合人家胃口,因為我並不太喜愛吃排餐,只不過這次恰逢懷孕當天也就有點懶的寫下餐點的味道,因此這裡只大略寫味道,希望大家可別見怪懶人孕婦不勒勞哦,咱們一起來看看美味與氣氛兼俱的東餐廳吧~~

百香果涼拌青木瓜:每片青木瓜看起來厚薄大致一樣,嚐起來清脆爽口,百香果的氣味皆有入味至每片青木瓜片中,吃起來有點微酸中帶甜,但Richard覺得偏甜。

麻婆豆腐:使用砂鍋盛裝,一上桌辣豆瓣醬與蔥香味香氣四溢,稍微將表面青蔥拌入豆腐中使其香氣更加混合均勻,小嚐一口後,燙口的細緻嫩豆腐搭上微辣且勾了薄芡的湯汁讓人一口就上癮,嚐起來不會過鹹,但若是單吃太多口的話還是會覺得有點小鹹,配飯吃的話則是會覺得剛剛好會一口接一口吃不停,燙口的溫度配上小辣的口感與微帶青蔥的香氣,讓人不禁多扒幾口飯,但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細心再次品嚐其味,原來是少了份令人舌尖會“麻”的口感,少了“麻”的口感讓人不由得感到些許的遺珠之憾~~

香菜皮蛋魚片湯:白色的湯頭色澤讓人一開始不禁以為是使用大骨所熬製而成的濃郁湯頭,香菜特有的香氣淡淡的竄入鼻讓人不由得小嚐一口,燙口的溫度讓人心情欣喜不已,一入口溫醇的味噌香氣與鮮美爽口的湯頭,小嚐了一口魚片,不帶任何土味與腥味的台灣鯛鮮嫩且鮮甜,細緻的魚肉口感與口中溫醇的味噌香譜出一段極其柔和的樂章。

干貝菠菜羹:燙口的熱度讓人心情不由得愉悅起來,羹湯不會勾芡過於濃稠,一入口干貝的鮮甜滋味完全混合著薄薄的芡羹滑於喉間,頓時口腔充滿了干貝特有的鮮美於口中,而表面的綠色點綴印象中是菠菜加蛋混合而成,吃起來滑嫩且沒有菠菜的澀味,搭上不少的干貝絲更讓人入口盡是滿滿的鮮美好滋味。

冰花橙汁排骨:一上桌排骨外層宛如裏上薄薄的糖衣,在燈光下照耀下閃耀亮光,排骨表面嚐起來有著微甜滋味,排骨吃起來有稍微的用醬料醃漬過,吃起來不會過鹹且也未炸過頭,一口咬下能品嚐到些許的肉汁在口中四溢,更不會讓人有沒吃到肉塊的感受,愈嚼香吉士特有橙汁果香味在齒間流竄且會將口中微甜的感受稍稍的解膩,只不過Richard覺得這道有點過甜。

因為人少所以能點的菜色並不多,當天我們花不到1200元就已吃到心滿意足了,只是我雖不排斥帶點微甜的橙汁排骨,又加上Richard不太喜歡調味偏甜的餐點,因此人家吃多塊排骨後還是覺得有點膩丫,我覺得東餐廳每道菜份量約2~3人來享用,這幾道菜調味也不會過鹹,上菜速度也頗快,飯後還有新鮮水果招待再加上消費滿1千元就能免費停車1小時的樣子,所以若是家庭宴客的話倒也是個不錯的另一選擇,只不過若是要慶生的話,東餐廳只提供“壽桃”,若是要蛋糕的話就得要額外收費或是自己帶啦,另外,我建議若是想要“安靜”一點用餐的話,最好是早點到,不然人一多又加上包廂門沒關的話,真的會覺得很吵丫,雖然人家喜歡的阿基師已不在此間飯店,但菜色表現上仍有一定的水準,下次來找時間去福容飯店嚐嚐中菜好了~~

官網:維多麗亞酒店~東餐廳

同場加映:10/06/07Florrie慶生月~Le Bouquet國賓繽紛蛋糕房Montblanc鈔票夾

地址: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ivy
呵呵,上星期我家有親戚訂婚,就在維多利亞酒店旁邊的典華飯店,所以有經過這間維多利亞酒店.

它的外觀看起來也很漂亮,我那時候就想要去吃一次的說,沒想到妳已經去了,它除了中餐還有西餐嗎?
2010-06-20 13:42:46
版主回應
東餐廳的隔壁就叫“西餐廳”,排餐價位算中等,然後四樓是專賣牛排的餐廳,價位我不太曉得,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愛吃排餐,所以好吃與否就無法為ivy解答啦,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6-20 19:0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