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2 10:40:06| 人氣13,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子花卉廣場~初訪阿鴻的菜~東坡肉的另一種風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社子花卉廣場~初訪阿鴻的菜~東坡肉的另一種風情

自從Richard有次跟客戶來過這裡吃飯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東坡肉,老是突然說想吃東坡肉,但對一個不愛吃肉的人來說,根本就提不起勁,所以去三次社子花卉廣場,前二次不成功,這次終於讓他一償宿願能吃到美味的東坡肉了,因為人家已經受不了他老在旁叨唸:「我們來去吃東坡肉~~

外觀照

當天約11點半就到社子花卉廣場了,距離吃完早餐也不過才經過2個小時,對一個消化慢的我來說根本就吃不下任何東西,而Richard又滿腦子東坡肉,所以翻了菜單老半天後,就只點三樣菜啦~~

 

綜合生魚片280元

總共有三種魚肉,但記得拍照的只有這二款,其餘的皆在下肚後才想到忘了拍,這生魚片除了綜合生魚片外,還有另一口味,但人家忘記名字,只記得是日式和風醬搭上生魚片,因我對和風醬沒興趣就選了這款,人家愛吃生魚片已不是消息,可是就連對生魚片興趣不高的Richard也搶著吃,這美味度大家應能想見啦~~

 

生魚片近照

 

生魚片近照

其實店裡的價格應該算是中等價位,不過我要來說一下這間店的“總鋪師”,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之前主持美食料理節目頗出名的“陳鴻”,目前他人已轉往新加坡發展,但這間店的廚師可與“陳鴻”毫無關係哦,這間店的總鋪師為陳景鴻師傅,由於強調中菜西吃,因此在這裡我們能見到主廚的精緻擺盤方式呈現出一道道讓人十指大動的饗宴

 

碧風塘炒蟹320元吧

點菜時,Richard就一著叨唸一定要點東坡肉,當這一上桌時,他高興的直說:「快吃,不要再拍了,我要先開動了~~」,聽他這麼講後,我只能以極快的方式拍照丫~~

 

東坡肉360元

店員送上刈包時,就說要趁熱吃,我覺得這讓人感到很貼心,因為店裡的冷氣頗強,若是忙著聊天的話,很容易就會忘了吃東坡肉而失去品嚐美味的瞬間,雖然不是配人家愛吃的鹹光餅,當我看到這刈包時,就突然想起了蜜汁烤方~~

 

東坡肉側照

店員送上刈包時,就說要趁熱吃,我覺得這讓人感到很貼心,因為店裡的冷氣頗強,若是忙著聊天的話,很容易就會忘了吃東坡肉而失去品嚐美味的瞬間,雖然不是配人家愛吃的鹹光餅,當我看到這刈包時,就突然想起了蜜汁烤方~~

 

配料

 

配料

都是討厭鬼Richard一直吵著說要吃,害人家不能拍出美美的近照,而且大家也不難看出這與江浙餐廳的東坡肉是有些微不一樣的哦~~

 

近照

完成照

對一個不愛吃肉與淡口味的人來說,到中台菜餐廳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人家想吃的東西沒幾樣,而且電視介紹東坡肉時,就會聽到有人說:「我想吃阿鴻的菜…」,所以咱們就來看看這間的東坡肉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魔力吧~~

綜合生魚片:雖有三款魚肉,但我對魚肉的認知並不多,就算查到了,實在難以記得,希望大家可別跟人家記較哦,由於芥末並非是現磨,因此小嚐一口後,吃起來不會有著過嗆的味道,而三款魚肉吃起來非常的新鮮,完全都沒有吃到筋膜的口感,又加上切的頗大塊,因此一口咬下後,能感受到魚肉的彈性,魚肉本身的油脂會因為口腔的溫度而化於口中,留下滑潤的鮮甜味。

碧風塘炒蟹:一上桌濃郁的蒜香迎面而來,細看旁邊配料後,發現裡頭放了蒜酥、杏仁片與其他看不出是什麼的材料,單吃配料香酥且小辣並帶著微鹹,完全沒有油臭味,而螃蟹則是在表面裏上薄薄的粉漿,吃起來外酥內軟,更因整体炒至極乾,因此配料的香味已是完全炒進螃蟹肉裡,也就嚐不出蟹肉本身的原始甜味,吞嚥後口中盡是蒜香味與配料的香氣,只是螃蟹似乎不是“當天現抓”,因Richard說:「鮮度有一點差,但還不至於不新鮮!」這盤我只有吃配料與一小塊蟹肉而已,由於Richard對海鮮食材極為敏感,所以我只能轉述他的話讓大家參考囉!

東坡肉:一上桌發現色澤呈現漂亮的焦糖色讓人不禁也跟著食指大動起來,小嚐一口後,肥肉的部分入口即化,表皮更是軟嫩到讓人完全嚐不出口感,而瘦肉部分雖然柴一點,但卻又不至於讓人難已吞嚥,當刈包送上桌後,發現是較薄時,便撕了一小塊入口,由於薄因此在咀嚼時,麵粉的單純甜味會馬上在口中四溢,將整体組合後,一入口先是微甜的醬汁溫潤了整個口腔,當咬到刈包時,略有嚼勁的組織與單純的麵粉甜味緊隨著醬汁的香甜,為其重點--東坡肉引領其香,當三款一口咬下後,香甜的滷汁緩慢的領導糖香至喉,而肥肉的入口即化口感,宛如品嚐綿花糖般,一下子就化在口中只留下淡淡的甜味,嚼到瘦肉後,瘦肉卻又像是嬰兒肉鬆般輕易吞嚥,但卻又保留了咀嚼到肉塊的口感,恰如其份的蔥絲與香菜適時的提香完全沒有搶走主角的風采,吞嚥後口中僅剩淡淡的滷汁甜味但卻不感到油膩與甜膩,讓人不由得回味再三口中的香氣之旅~~

老實說這三款我還是比較喜歡生魚片,雖然東坡肉也很好吃,但人家就只愛吃原味的東西咩,本來我是想要多點一道拔絲地瓜,結果Richard說:「Florrie不要點拔絲地瓜,你每次吃沒多少就不吃了,而且你是吃不膩嗎?上次去“饗”狂點一堆~~」(Florrie OS:明明就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另外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因為在店內消費就可折抵停車費了,不過吃完飯後稍微閒晃了一下,發現了另一間類似該店的餐廳,下次再來去試試~~

地址:北市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