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22:10:33| 人氣19,9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7/25集集之旅~享受手扒雞的快感~阿伯ㄟ甕仔雞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09/7/25集集之旅~享受手扒雞的快感~阿伯ㄟ甕仔雞

其實去南投集集之旅的正確順序應是此篇為第一站,但是二天的行程不過也才造訪了三間店,所以希望大家可別介意順序有點不太對哦,老實說會到這間店其實是有原因的,某天Richard看到食尚玩家介紹了竹山美食,結果就提到了竹筍餐,但他記得只有雞肉,又加上是臨時決定出門,我根本就沒做功課,所以就隨便選了間有“肉”的店家,讓Richard飽餐一頓啦~~

 
外觀照

當天我看到這價目表時完全不知道該點什麼,因為和餐廳裡掛的價目表有些許的不同,等我仔細研究了這價目表時,總算看懂了,所以大家如果有到這間店的話,菜色還是以此張為主哦~~

 
價目表

因我吃飯一定要配湯,所以就點了一碗“小”的竹筍湯,但上菜時一看到這大碗的湯時,我被嚇到了,Richard也問我是否點“小碗”的,因為我們有研究別桌的菜,發現我們的湯跟別人的“小碗”湯不太一樣ㄟ,最後我們認為這是大碗的,不過付帳時卻是小碗的價格~~

 
竹筍湯

本來我是不打算點這個的,因為我覺得兩個人要吃完一隻雞有難度,但是人家又好奇竹筒飯的口感,所以Richard就說點一個來吃,順便讓我瞧瞧竹筒飯的模樣~~(我承認這是人家第一次吃竹筒飯咩~)

 
竹筒飯50元

當天看Richard把這竹筒飯打開時,我覺得好神奇,而且飯的上頭有一層竹子的內膜在裡頭,Richard看我那麼興奮便說:「台北俗,吃了那麼多料理,竟沒吃過竹筒飯~~

 
竹筒飯外觀照

 
竹筒飯近照

咱們本篇的主角--甕仔雞上桌了,店家有給手套與塑膠手套,但我覺得只載塑膠手套比較好用,而且還有付上一碗雞湯,Richard看到那湯時問我是要做什麼的,這時我便說:「說我台北俗,你才俗勒,問我這雞湯要幹麼就代表你沒吃過甕仔雞,這可以拿肉沾湯來吃啦,不然你要直接喝我也不反對~~」

 
甕缸雞450元

 
雞湯照

大家看看這雞腿的鮮嫩模樣,連我這不吃肉的人,都抗拒不了吃了好幾口肉丫~~

 
雞腿近照

一開始就已說這間店不是食尚玩家所介紹的店家,但有無名氣對我來說其實不是重點,因為美食是不分價格或是名氣的,又加上我對肉實在沒有興趣,其實在我未動手吃肉前,我是完全提不起勁的,因為我怕肉腥味丫,所以咱們就一起來看這間的甕缸雞到底有無肉味吧~~

竹筍湯:湯頭喝起來非常的鮮甜,筍子的香甜與雞肉的甜味完全融於湯裡,清爽不油膩,裡頭筍子頗多,但筍子吃起來其實沒有什麼味道。

竹筒飯:近看有一層薄膜覆蓋在飯的表面,近聞沒有竹子的香氣,切開一小口,裡頭的飯是用糯米製成,因為胃不好所以只敢小嚐一口,飯吃起來有Q勁且有著彈牙的口感,愈嚼米飯的甜味會在口中緩慢的散發,裡頭的香氣除了米飯的香甜外,更有著花生與香菇香,細嚐還有淡淡的胡椒香味,而竹子的香氣似乎是似有若無的在口中流竄擔任著提香的角色~~

甕仔雞:外表的金黃色澤讓人不用摸就知道皮酥且香,戴上手套撕一小片外皮小嚐一口,雞皮的油脂已完全的烤乾,吃起來格外的皮酥且香,更帶著淡淡的木炭香,再往裡層的雞肉進攻,撕一小片雞肉時,誘人的肉汁也隨之溢出,雞肉吃起來毫無肉腥味,而且肉質非常的有彈性,肉汁完全被鎖住,沒有因為烘烤而散失,愈嚼肉的甜味在口中四溢,即便是雞胸肉也不會乾柴讓人覺得礙口不好吞嚥的口感,只是雖說不油膩,但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小油~~

老實說兩個人其實是沒辦法把一隻雞吃完的,所以我們最後有把剩下的雞肉外帶,肚子餓時也就吃著吃著吃完了,又加上有帶史努比出門,平時就有餵史努比吃雞肉的習慣,不過只要外出史努比就會變的沒胃口,但是當我剝了少許的雞胸肉給它吃時,它竟一反常態狂吃了起來,看樣子好吃的雞肉也會讓沒胃口的貓咪胃口大開丫,下次再來去頗受好評的35甕仔雞跟山頂烤雞品嚐一下~~

地址:竹山交流道附近

同場加映:09/7/25集集之旅~34D豐滿包集集火車票餅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19,90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中、台菜餐點 |
此分類下一篇:社子花卉廣場~初訪阿鴻的菜~東坡肉的另一種風情
此分類上一篇:健康炒飯一族~金品蒔蔬炒飯

強森媽媽
好美味的樣子
我全部都想嚐嚐 ~ ^_^
2009-09-04 11:57:51
版主回應
有機會可以試試哦~~
2009-09-04 21:3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