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1 22:11:32|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ul and Pet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ter是我的研究室室友,給我許多友情上的支助。Paul是一位到學校進修的職業軍人,也是我的同班同學。當我們班和加拿大蒙特婁McGill大學的都市設計系進行教學合作的時候,他幫了我非常多的忙。當時的研究案是提出舊蒙特婁市區更新計畫,我的主題是透過電腦視覺像模擬的方式提出解決方案。案子結束之後,我們兩班就在McGill的研究生聯誼中心舉辦交流酒會。誰知道聯誼中心位在山丘上,要不是Paul的協助我根本無法順利到達山頂。也使得這次異國交流成為我生命中最難忘的經驗之ㄧ。
 
有一天Paul帶她的太太和三個小孩到學校。我無法想像Paul這樣身著整齊的人,他的太太竟然披頭散髮還缺牙巴,三個小孩也蓬頭垢面,但是看起來都很快樂。當Paul介紹我們認識的時候,我有些失態,不知所措。希望不會太失禮,讓他們感到被冒犯了。還好在美國,東方人的語言不通和文化差異是容易被原諒的。
 
Peter的父母是生意人,經常不在家。所以他常常會邀請我們這些外國學生帶他家party。這也是認識真正美國生活的好機會。Peter對我非常好,而且是竭盡所能的對我好,好到讓我懷疑他是不是在追我。他可以花四個小時在寒冷的冬天裡幫我拍錄影帶,或者在我們都熬夜趕作業之後,第二天幫我做全背式按摩。直到有一次的按摩讓我們兩個都感到臉紅心跳,才開始保持距離。有時候我不得不懷疑留學生的感覺神經是不是只活一半,還是只有我的感覺神經只活一半?超遲鈍的,有時候。
 
這幾年聽說Peter在麻州的Springfield開景觀公司。今年暑假我原本計畫和我的好朋友也開景觀公司,還想說可以和Peter來個跨國合作。朋友因為還有私事未了,所以開公司的計畫只好延宕下來。不過這個計畫還是會成為我人生最後的計畫。
 
 

台長: 歐布萊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那些日子 |
此分類上一篇:Sheal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