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5 01:31:52| 人氣2,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uly Story‧社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故事為半虛構,膽弱膽小者請小心服用)


喵喵一直偷偷計畫著一件事。她想在大學畢業之前,在這間陪伴她五年大學生活的社團辦公室裡,體驗一次夜宿社辦的滋味。


位於學生活動中心的社團辦公室,是每個社團各別擁有的小空間,社團可以用來召開會議、進行課程,也能供社員們彼此閒聊和休息。儘管地方小小的,但是社員之間的距離彷彿也因此得以拉得更近,下課之後大夥兒一起在社辦喀著便當,聊著哪堂通識課比較涼之類的小事,不知不覺感情就變得越來越好。

喵喵之所以想要夜宿社辦,主要是由於學校規定每到晚上十一點學生就得離開社辦,活動中心管理員會將活動中心的鐵門拉下來,避免半夜有學生或校外人士在活動中心逗留。所以喵喵從不曾在社辦過夜,夜晚的社辦對她而言就像個熟悉卻又未知的探險,喵喵心想如果半夜可以偷偷留在社辦裡,與其他朋友們一邊悉哩呼嚕吃碗泡麵,一邊徹夜談心,那一定是很令人興奮的事情。

而要實行這個夜宿社辦計畫,最大的關鍵在於不能被管理員發現。因此喵喵的計畫是,當晚上十一點管理員開始四處巡邏及關門時,所有人都先躲在社辦裡,等管理員離開之後就可以放心出來活動了。

為了增添夜晚在活動中心裡探險的樂趣,喵喵還跟課外組(負責管理社團的學校行政單位)的工讀生,經由再三保證不做壞事的條件之下,拿到了一串活動中心各社辦的鑰匙,讓她可以藉此機會一窺其他社辦夜間的面貌。


在整個社團夜宿社辦計畫展開之前,喵喵決定與同個社團的小八,一起先來試驗看看這個計畫是否行得通,於是今晚她們倆躲在黑暗的社辦內,靜悄悄地等待管理員經過,轟隆隆地拉下活動中心的鐵門,然後好戲就要登場了。




「欸!小八~管理員好像已經把鐵門拉下來了。」我拍了拍躲在社桌後面的小八。

「喵喵~我一直在想這樣真的好嗎?如果被別人發現了怎麼辦?」小八從社桌後面探出頭來,一附擔憂的模樣。

「不用擔心啦!除非是有誰也跟我們一樣半夜偷偷躲在社辦裡,不然我們才不會被發現呢?」我亮起手電筒,從包包中翻出了幾個杯麵,向苦著一張臉的小八問:「你要吃泡麵嗎?我有買你最喜歡的雞汁口味喔~」小八的臭臉頓時發亮起來,真不愧是我的好飯友。


不過一起喀泡麵時,小八仍是忍不住跟我碎碎念:「可是鐵門拉下來的話我們不就出不去了嗎?這樣假如你突然盲腸炎或心臟病發作該怎麼辦?而且拿鑰匙亂進別人家社辦真的好嗎?如果被當成小偷怎麼辦?你到底事先有沒有考慮清楚啊?」

真佩服小八可以一邊吃麵一邊連珠炮講話的功力,我呼嚕嚕的吞了口麵,跟她解釋:「鐵門拉下來了還有電梯啦~那個電梯雖然半夜沒辦法從一樓搭到其他層樓去,但是其他層樓還是可以用電梯下樓的,這個我早就調查過了~」

「再說我們又沒有要偷東西,只是逛一下而已嘛~」小碗的杯麵一下子就吃完了,我把玩著手中社辦的鑰匙,等不及想展開社辦的夜間歷險了。

小八擦了擦嘴巴,一臉酒足飯飽又有點無奈地說:「好啦隨便妳啦,反正不要把我一個人丟在社辦,還有妳不要用手電筒照臉嚇我喔,不然我就跟你翻臉!」

「好啦!別囉嗦了~吃飽了我們就出發吧~」我高舉手電筒,朝門口走去。


夜宿社辦的探險活動,第一站我們去的是天文社的社辦,早就聽說那裡頭的天花板和牆壁都貼滿了夜光的星星壁貼,黑暗之中會浮現璀璨的星空與銀河,果真是名不虛傳的漂亮啊!然後,我們又跑去堆滿一堆漫畫、模型、遊戲盒的動漫社,裡頭竟然還有一台超大的電視和各式各樣的遊戲機,好想拿來玩玩看~

另一方面,有些社辦晚上感覺真的很陰森,譬如放著一排石膏像的美術社社辦,牆上還掛著人物的黑白素描,一走進去就感覺有很多眼睛在看著我們。

布袋戲社也是個非常詭異的地方,被手電筒照亮的布袋戲偶,空洞的眼神裡彷彿透露「你打擾到我了」的情緒。

還有布置成暗房,牆壁上貼滿相片的攝影社社辦,每張照片都像是鏡面似的映照著我們走動的光影,讓人感覺照片中的畫面也隱約在變動似的。



小八一直催我趕快離開那些她討厭的社辦,叫她在外面走廊等她又不願意。

過不到兩小時,我們已經逛得差不多了,只剩下最後一間合唱團練唱的音樂教室,我記得那裡有一架鋼琴,好久沒彈琴的我滿想趁機去玩玩看。

「喵喵~妳這樣會被發現啦,鋼琴的聲音那麼大聲,妳不要彈啦!」小八依舊稱職地在我身旁扮演著掃興的角色。我只好給她來個機會教育:「小八,我跟妳說,這個鋼琴呢~有個踏板可以降低鋼琴的音量,踩這個踏板,彈鋼琴就不會吵到別人了,不信妳試試看。」

我踩住踏板,小八半信半疑地壓了個琴鍵,鋼琴發出了悶悶的但是很小聲的聲音。

於是我對小八露出一個勝利的笑容,並開始彈起一首許久沒練的曲子。指尖在琴鍵上輕輕流動,琴音彷彿從海底遠遠傳來似的,悶悶的,小小聲的,像是被整間音樂教室用力擠壓之後,縮得小小的旋律。

彈琴之際,我心裡猜想著,小八大概馬上又要大聲地催我離開了吧?

不過,我猜錯了。

那恐怖的一瞬間,突然大聲地催我離開的是,我眼前那台失控的鋼琴。




像音量突然被轉大的音響,我聽見鋼琴發出了響亮而詭異的聲音。

原本悶悶的音色倏地變成撞門似的巨響,那個聲音瞬間便傳遍了整個活動中心,然而喵喵卻像是被嚇傻了似的無法停止繼續彈琴,任憑她的手指觸碰哪個琴鍵,發出的聲音都像是一聲聲巨大的敲擊,彷彿要把我們的心神敲碎一樣。

「喵喵!不要再彈了!」當我終於從驚嚇中回過神來,便趕緊抓著喵喵的肩膀向後拉,將她的指尖遠離那架鋼琴奇怪的力量。

音樂教室仍隱隱殘留著尚未止息的琴音。

喵喵驚恐地望向我,像是意識到剛剛那幾秒中所發生的一切,卻又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茫然地說:「是…應該是……踏板壞了……」我們望向那紋風不動的踏板,四周逐漸化作一股死寂,那架鋼琴彷彿隨時都可能再次出聲,讓我不禁感到一陣毛骨悚然。

然而,就在我和喵喵一起凝視著那架已然寂靜的鋼琴之際,我們倆卻同時一陣顫動,聽見了比鋼琴聲更可怕的聲音。


「扣囉。扣囉。」那是從門外走廊盡頭處傳來的腳步聲。

喵喵和我互相交換了個眼神,她小聲且顫抖地說:「小八。是管理員。把手電筒關掉。我們趕快走。」我甚至來不及提醒喵喵要將琴蓋闔上,喵喵已經拉開音樂教室的側門,牽起我的手打算從另一條走廊離開。

怕會被管理員發現,我們不敢發出太大的腳步聲。另一方面,因為沒開手電筒,喵喵也只能憑著走廊兩側指引逃生方向的慘綠燈光,一邊摸著牆壁一邊慢慢前進。

「扣囉。扣囉。」當我們沿途摸索走到樓梯口時,管理員的腳步聲也已經來到音樂教室內了。

喵喵緊緊抓住我的手,邊喘著氣邊以氣聲說:「噓。先躲在這。不要發出聲音。」我們期待著管理員會因為在音樂教室找不到人,就這麼回去值班室不再追上來。


然而不久,腳步聲竟又再次響起來。

「扣囉。扣囉」這一次,腳步聲已來到側門外的走廊。

我們倒抽一口冷氣,沒想到管理員的腳步聲正漸漸向我們躲藏的樓梯口接近。心慌意亂的我趕緊問喵喵:「怎麼辦。要躲到旁邊的廁所嗎。」喵喵卻拉著我,往走廊的另一頭快速走去,並跟我說:「廁所是死路。會被抓。去搭電梯。離開這裡。」

「扣囉。扣囉」我聽見管理員從樓上傳來的腳步聲,彷彿就踏在我們頭頂。

穿越過幽暗的長廊,電梯口微弱的數字燈光已經近在眼前,喵喵搶一步上前按下電梯下樓的按鈕,紅色的向上箭頭亮起,於是電梯自一樓發出了機械運轉的聲音,咚隆一聲的開始啟動了。

此刻,管理員的腳步聲已經下樓,在我們來時的長廊那頭,彷彿更加急切地傳來「扣囉。扣囉。扣囉。」的腳步聲與回聲。

「快點。快點。」喵喵戳著向下的按鈕,電梯當然並沒因此加快上升的速度,剛到了二樓。


「扣囉。扣囉」那令人感到壓迫的腳步聲,在因等待而緩慢的時間流逝之間,已經來到了長廊的中段,只要那再往前走十幾步,電梯口的我和喵喵就會被看見。

我緊握著喵喵不停冒冷汗的手,那一瞬間,某個念頭竄過我的腦海。如果真的被管理員發現似乎也沒關係,頂多只是被抓去值班室問話而已,反正我們也沒偷東西,只不過是用了音樂教室的鋼琴,再說,我們也不是故意想發出聲音的……

「小八。電梯要到了。準備。」喵喵忽然提醒了我,電梯已經過了三樓,馬上就要到四樓了。

只要再過幾秒,電梯的門將打開,喵喵會立刻拉著我一起進去,並快速地按下關門和一樓的按鈕,電梯的門於是關上,在我們被管理員抓到之前,電梯會抵達一樓,我們會頭也不回地狂奔出活動中心。

「扣囉。扣囉」追魂般的腳步聲終究是來到電梯口前的轉角,管理員可能已經看見喵喵和我的背影了。


叮的一聲。數字燈顯示著4,電梯抵達了四樓。

電梯門緩緩打開。喵喵拉著我迫不及待衝了進去。




可是電梯裡一片黑暗。



或者那根本不是電梯,而是通往另一座黑暗的入口。



置身於黑暗的電梯,我們已經來不及離開了。當電梯門關上的一剎那,喵喵和我同時回過頭來,望向外頭那已近在咫尺的腳步聲。

然而,那裡有的就只是腳步聲,並沒有誰在哪裡,一個人都沒有。



咚隆一聲,然後電梯開始向下。


 

台長: Richard
人氣(2,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起落架 Landing gear |
此分類下一篇:July Story‧宿舍
此分類上一篇:July Story‧實驗室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