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6 09:58:19|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愛情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去過幾次臺南,而今回想起來,腦海中盡是田野間荷花到處綻放的畫面,那時候走在荷葉田中,空氣中飄散著附近攤販熬煮的冰糖蓮子湯的香氣,漫步在其中,彷彿腳底也會踏出一朵朵的蓮花,讓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不過,對於心目中所想望的臺南,我卻是一次也沒去過的。


我始終都在想像著,想像那裡的每一棟建築或許都是百年古蹟,每一間古早味小吃攤的開店年代都遠遠超過我的出生。噢臺南,那是平民美食的流域以及過往年代的重現。就連高中時期曾經極度嚮往的成大也坐落在那裡,彷彿距離一點都不遙遠,翻開原文書時,似乎還能聞到甜甜的冬瓜茶香。

那是個能夠讓人一輩子悠閒地生活下去的地方,我心目中的臺南,或者那就是天堂了吧?拋開政治拋開黑道拋開令人望之卻步的理由,在那裡,每個人都可以發光發熱,溫暖璀璨地擁抱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完全可以瞭解你想去臺南的原因。這一次前往臺南,身為神的孩子的你,終於是抵達你該去的地方了,世人們都該微笑地為你祈禱,天堂,阿門。


好像我就要和你天人永隔了似的。嘿親愛的,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依舊是跟你生活在同一個世界裡的,曬著相同的陽光,淋著同一時刻的陣雨,望著同一座山脈落入長路的盡頭。關於天堂,那始終是在我到不了的遠方,不斷陷溺的千波萬浪之中,只有你是我伸手所能觸碰的,猶如純澈透光的浮冰微緩飄移,我的心因你而終能擱淺,因你而終於凍結。

坦白說,不是我不想留在你身旁,只是遠渡過歲月和人海的汪洋,在和你相遇之後,我已經沒有遺憾了。我明白,你也擁有必須耗盡自己的一生去尋覓的東西,找尋那些從天堂遺落的美好,讓你發光發熱的亮光所在;而我就到這裡為止了,只能看著你再次從我眼前離開,短暫地發光發熱之後,幻覺一生也就如此消耗殆盡了。


所以我想,天堂,是不存在的吧?至少,現在已經是不存在的了。

鄭華娟的天堂是這麼說的:「沒有愛情的地方,沒有天堂。」


沒有你的地方,就沒有天堂。


台長: Richard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穴音 Echo |
此分類下一篇:逞強
此分類上一篇:小情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