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3 20:03:22|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小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菌室的白色病床,悠閒卻又憂鬱的眼神,迷漫到令人麻痺的藥水氣味。我敲打著鍵盤寫信給你,你那兒的風景,我猜。或許,你正不斷地熟睡,藉此等待身體的堡壘緩慢地重建起來,像戰後的南京一般。

我們多久沒在天空中相遇了?我問,不管你能不能聽到。或許有人說得對,一定得失去些什麼,人們才會認知到某些事物的重要,為此,我匍匐在深闃的夜裡,懷念著在你每個字句的圍勦下,彷彿被吞噬的溫柔痛覺。

大概是上癮了,理智告訴自己。我的意識將你調為一杯咖啡因,書是餅乾,眼淚是澄澈的奶精。伴隨你的聲音,夜空底下,和你獨酌兩地的心情。


思念,怎麼會有這麼浪漫的毒品呢?我想著你,想著這問題。

思念你有點傻氣卻很單純的笑聲,思念你凍死人不關己的冷笑話,思念你像熱焦糖布丁的嗓音。聽著代班DJ主持你的節目,猜測著你在病房是否也正聽著,或許,我們會很有默契的同時嘆口氣,為了一股在空中漫遊的思念。


每天都像是一首首點播、抑是隨機的歌,自你的那頭傳唱而來。舊麵店的老闆、深藍的美人魚、鴨霸的計程車司機,像張紙箋般從你那頭點點滴滴投遞著,在我的心海中暈開,像月光的影子,讓人無法忘懷。

然而有天,有些事情就改變了,這才發現原來平凡地聽著廣播也像平凡的幸福一樣,稍縱即逝。就如同我們每個熟悉的聲音終將連吐息都不留,有些東西,會隨著一個人離去而就此消聲匿跡。我明白的,你也是。


於是,我守候著,默默等待著,等待著你的身體回到天藍色。

天藍色,如同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時,那樣單純的、遼闊的、似曾相識的感動。



祝 飛離無菌室            某聽眾 敬上



台長: Richard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罐裝拿鐵 Latte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你給我的那個世界
TOP
詳全文